你在白天行走,我却只能在黑夜中守护着你/白夜行

你在白天的世界里行走,而我注定只能在黑夜中守护着你,我们俩走在一起就是白夜行。---东野圭吾


那时的我和你

 我叫桐原亮司,今年读小学五年级,我不太爱说话,但是我经常去图书馆。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我遇到一个女孩子,她叫西本雪穗,她长得很漂亮,但是她同样也不爱说话。我们经常去图书馆,逐渐形成了一种默契,我们相互挨着坐,她看着书,我给她用剪刀剪出可爱的图形。虽然有时会被图书馆管理员教训,但是我还是会剪,因为她会开心。原本以为我们会这样开心的过着生活,但是意外发生了……

我不说话的原因是我爸爸和妈妈之间经常吵架,他们很少在一起,有时候我甚至看到妈妈跟给我们打工的叔叔在一起。爸爸经常出去,有时候妈妈跟爸爸吵架的时候会说爸爸不正常,但每次爸爸出去回来了就很开心。我经常爬上屋顶,踩着瓦片去外面玩,我们家当铺附近有一栋废弃的大楼,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烟,我经常爬进爬出去玩。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爸爸带着雪,很纳闷,他们在一起能干什么,于是我跟着他们走进了那栋大楼,爸爸领着雪走进了一个房子然后关上了大门,我看不到他们在做什么,于是我爬上了窗口,然后另我惊呆的一幕发生了,爸爸对雪穗做着那种事情,还跟雪穗说他已经给了雪妈妈一百万,以后雪穗就是他的女儿了。我看到雪穗脸上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雪穗也看到了我。一瞬间我感觉天快塌了,脑袋已经不能正常运转,原来妈妈说爸爸不正常是这样……原来外面传言说雪妈妈做着不正当的勾当是这样……可是雪穗怎么办?她那么可怜。难怪她不说话,难怪她一直不开心。突然我不知道怎么了,我疯狂地从通风口爬下去,拿着一根直接刺向了我爸爸,爸爸惊讶的看着我,随即倒下。雪穗也惊讶的看着我,她肯定猜不到我会看到这一幕。但是我没有犹豫,爸爸倒地之后我让雪穗迅速从大门离开,然后我用东西把门挡住,防止别人进来发现爸爸的尸体。我自己从通风口爬出,然后踩着瓦片回了家。到家的时候看到妈妈还是和叔叔在一起缠绵。

我很害怕,久久不能平静,过了不久之后家里电话响起,母亲出去了。母亲回来的时候抱着我哭,说爸爸不在了,被人谋杀了。但是我没有任何反应。之后就不断有警察进进出出问东问西,盘问我的时候我说当时和妈妈在看电视,警察从来没想到要怀疑我,反而是一直怀疑给我们打工的那位叔叔。后来警察调查到了雪穗的妈妈家,觉得雪穗的妈妈和我爸爸有关系,但是他不知道其实每次我爸爸去雪穗家从来都不是找雪穗妈妈找的却是雪穗!!!我不清楚爸爸和雪穗这样持续有多久,但我知道雪穗恨她妈妈。警察一直在调查我爸爸丢失的那一百万,只有我和雪穗知道那一百万被雪穗妈妈拿了。于是我和雪穗策划,让雪穗妈妈也死掉。于是有一天雪穗的妈妈感冒了,在厨房里煮面条。由于喝了点酒,再加上感冒很容易就喝醉了。雪穗把家里的煤气打开随后去了图书馆,从图书馆回来雪穗借口没带钥匙让房东叔叔开门,一开门就见到雪穗妈妈倒在地上的身影。一切都如我们预期……警察开始调查,雪穗的妈妈看起来像是自杀又像是他杀,谜团一直没有解开。于是雪穗被一个远方的姨妈领养,姨妈会花道茶道,雪穗也随即转学了,开始过上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雪穗出落的很漂亮了,跟着她姨妈姓唐泽,很多男孩子追她。她跟着姨妈学习花道茶道。但是好景不长,校园里有一个男孩子经常躲在操场拍雪穗的照片,我告诉过雪穗很多次,但是她把他们不当回事。有一天有一个男孩子约我在学校的天台见面,这个男孩子正是发现我爸爸尸体的小男孩的哥哥。他说他拍到一张照片,照片里是我妈妈和给我们当铺打工的叔叔在一起的场景。他很诡异的看着我,问我想不想知道我爸死的真相?我知道他怀疑我妈和那个叔叔串通害死了我爸。我当然知道不是这样。我怕他继续调查下去,事情暴露,于是发怒让他别管这个事。而这个时候有一个女孩子到处传播雪穗的谣言,说雪穗的生母干着不干净的勾当。于是我和雪穗准备策划一个一箭双雕的事情……于是在一次那个女孩回家的路上,我把女孩子迷晕,然后脱掉她的衣服,但是我其他什么都没做。然后让雪穗和她的同学江利子在无意之中发现这个事情,然后把那位同学送回家。那位同学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妈妈很感谢雪穗她们保守秘密。从那以后,那位同学对雪感激不尽再也不多说一句。同时我把那位拍到那张照片的我同学雄一的钥匙故意丢在现场,让他们怀疑他。之后又策划了一件事情,让他有不在场的证据,让他对我感激不尽从此为我做事。

雪穗从给他辅导功课的大学生那里拷贝了一个软件,于是我开始摆弄这个软件。很快我的这个软件弄成功了,我们开始在网上售卖,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邮购电脑游戏的公司,当然这些钱肯定离不开当时我爸爸给雪穗妈妈买雪穗的那些钱的资助。但是慢慢的我们生意越来越好,于是我开始卖电脑和电脑配件等产品。一直给我做财务的女人叫做奈美江。她是我给给寂寞女人牵线搭桥介绍年轻小伙子的时候认识的。我知道她给我做财务的同时还一直是银行的一个职员。但是有一天突然有一个像黑社会一样的人找到我们要我们找她,从对话中明白了原来她一直通过银行职位的便利转钱给这个人用,但是最近却突然不转了,所以这个人上门来找她。她打算跑路,找到我们给她想办法,我帮她想了一条路线,她开始跟我讲怎么转钱的那些事情。我担心她,问她没有钱用怎么办,她说她给自己留了五个账户,里面都是钱,去哪都不用担心。我开始打定主意要把这些钱据为己有。于是我把女性的假卷发长丝袜什么的都准备好,告诉她如果去取钱就带上这些伪装。她很感激,我安排人悄悄地把她给杀了,然后自己带上同样的东西把钱取出来了。警察找到她尸体的时候在她行李袋找到了监控录像里的所有东西,百分之百确认她取走了所有的钱,但是钱的去向却不了了之。

之前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友彦成了我的得意助手。然后他认识了他的女朋友,他俩一直在我店里给我打工。

说回雪穗吧,她顺利直升大学,加入了很多社团。尽管上了大学,她还是大家眼中的明星,依旧那么显眼。她加入了一个舞蹈社团,喜欢上了社团的社长。他是最大医药制品的公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雪说喜欢一个人,她说他喜欢他的时候眼睛里发着光。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穗幸福的模样。但奇怪的是这位社长对雪穗的示好不感冒,反而喜欢上了一直呆在雪穗身边其貌不扬的江利子。碰巧的是江利子也喜欢他,而且在他的影响下变了发型,换了服装。其实江利子打扮起来确实也挺漂亮的。雪穗看着他们的幸福的模样十分的不开心。我看到了雪穗隐藏的愤怒和嫉妒。于是跟雪穗提出故技重施,雪穗点头了。我诧异,其实雪穗和我是同一类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那类人。于是同样的做法,只是这次我拍了江利子被脱光衣服的照片后寄给了社长,他发疯似的寻找江利子,但是江利子却再也不见他。雪穗的计谋得逞了,她和江利子也越走越远。但奇怪的是社长并没有移情雪穗,反而是一如往常的阴郁。雪穗知道社长和副社长高宫玩得好,为了能留在社长身边,雪穗开始和副社长接触。这个原本以为自己高攀不起雪穗的小子看到雪穗主动接触开心的不得了,于是他们开始在一起,雪穗用这样的方式呆在了社长的身边。


只可惜,牵我手的不是你

但是大学毕业了这小子却一直没想到要跟雪穗结婚,但是雪穗是想跟他结婚的,毕竟他的家境也很好。我突然想起雄一这小子上次跟我说他一定要好好对他的女友,不让她再堕胎。还把显示他女友怀孕的证据给我看。我突然灵机一动跟他借了一下这个东西。然后我拿给雪穗让她拿给那小子看,雪穗拿出来给他看的时候那小子吓呆了,但是雪穗跟他说自己会去堕胎,再见到那小子的时候雪穗告诉他已经堕胎成功了。那小子觉得雪穗为她牺牲太多于是开始介绍双亲认识,开始谈起结婚的事情。

日子过得平常,最近我在捣鼓电话探听器这个事情,就是把这些干扰器放在电话底座,通过电话信号的变强变弱来窃听电话内容。雪穗说他未婚夫最近有点不对劲让我监听一下他的电话,我照做了。不听不要紧,一听吓一跳!这个小子打算悔婚了……他爱上了外派到他们公司上班的一个女孩子,还说准备在结婚前一天晚上跟她表白。他还打听到这个女孩子酒店的地址,已经准备好了去告白。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雪穗了,她没有表情,只是让我帮她阻止这件事情。我猜她根本就没爱过他,要不面对这种事情怎会毫无感觉。我再一次的帮了她,我用了些手段让那个女孩子住到了别的酒店,然后他去找这个女孩子的时候这个女孩已经退房了,让他相信他俩之间没有缘分,这样他和雪穗就能顺利结婚了。

我的电脑店也一如既往的开着,我偶尔回去店里面看看。有一天我看到了使我厌恶的一张面孔,是之前帮爸爸打理当铺的那个叔叔。想起他和我母亲做的那些苟且的事情我感到恶心,但是这种表情没持续多久,我不知松浦突然造访有何用意,于是转化为笑容欢迎他。和他进了会客室面谈,他直接了当的说他怀疑我当年杀死了我父亲,因为当时我并不呆在房里,他还说听见了我踩屋顶瓦片的声音。他的话让我无力辩驳,我知道他一定对我有所求才会直接来找我而不是报警。果然他得知我在弄电脑方面的东西要我盗版马里奥这款游戏。我知道这款游戏不能碰,一旦被抓到就死路一条。我跟友彦他们讲了,他们都不同意我这样做,我让他们别管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开始帮松浦做这件事情,果然盗版马里奥卖的很火,但是有一天松浦通知我事情暴露了,现在警察在抓主犯人,让我赶快跑。我跑路之前去了小店,跟他们随便道别了一下就走了,从此我再也没回去过。后来我把松浦解决掉了。新闻报道了这件松浦的死讯,从那以后,我开始四处逃窜。

逃亡期间雪穗又让我帮她做了一件事情,她说自己炒股票和做店面赚了不少钱但老是被高宫阻止,她觉得和高宫之间本来就是一场交易,现在想终止了。于是她让我去调查以前高宫喜欢的那个女孩子的踪影,她想策划出高宫出轨的事,这样的话她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离婚而且会让高宫对他有愧疚感。在我的帮助下她成功了,她创造了高宫和那个女孩子重遇的机会,然后伪造出自己被高宫家暴的假象,甚至还故意请私家侦探调查高宫和那个女孩子,让离婚能证据确凿。果然她顺利的离婚了,而且还分到很大一部分家产。离婚后的她在东京开了很多家店面,生意很红火,甚至让之前她喜欢的那个社长筱冢的堂兄对她产生了兴趣。

但是问题出现了,作为高宫好友的筱冢对雪穗起了疑心,他总是感觉雪穗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并且他怀疑雪穗这么多资金的来源。于是他请了侦探开始调查雪穗。随着调查的深入,雪穗的谜团越来越多……比如为什么雪穗的小学同学和大学同学遭遇了同样性侵犯的事情?为什么雪穗骗高宫说不完股票了却一直没有离开过股市?关键是他不明白雪穗一开始接触股市的大量资金是从哪里来的?这时侦探金枝也对雪穗起了怀疑,但是随着他的调查深入金枝却莫名其妙的失踪了。他不知道,使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人正是我。我在逃亡的过程中,故意去筱冢家族旗下药店的药剂师典子,和她开始了同居关系,然后通过他黑进了医院系统,成功地拿到了氯化钾,然后将氯化钾用在了金枝身上。世界上和雪穗作对的人又少了一个……

雪穗的养母病了,雪穗去看她,但是养母的病一时之间不会好,于是雪穗想办法让她养母停止了呼吸,然后用这件事来博得筱冢堂兄的同情,并和堂兄结了婚。虽然堂兄17岁的女儿很讨厌雪穗,但是她却一如既往的不在乎。

但是一直以来最开始调查我父亲被杀案的警察笹垣一直咬着我不放,这个警察通过推理知道了我和雪穗的关系……

雪穗和筱冢堂兄结了婚。虽然筱冢堂兄的女儿反对,虽然筱冢反对,虽然我也反对,但雪穗还是嫁给了他。通过他,雪穗的生意越做越大,但危险却离我越来越近……

他们查到眉目,查到我杀害我父亲,杀害松浦,杀害金枝的证据了。但是雪穗在大阪的新店要开张了,我必须像往常一样去支持她……每次我都打扮成不同的模样,不同的是这次我扮的是圣诞爷爷。她还是那么漂亮,今天的她格外开心,站在店里迎接来来往往的客人。我站在外面给小孩子剪我最拿手的剪纸。但我的剪纸暴露了我的身份,笹垣带着一群警察发现了我,警察们一齐上前追赶。这里是二楼,我跑向已停止的扶梯,笹垣相信我已无法脱身。

但我并没有跑上扶梯,而是停下脚步,毫不迟疑地翻身跳往一楼。

耳边传来店员的尖叫,巨大的声响接踵而至,但我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我看到警察们沿扶梯飞奔而下。笹垣也到达扶梯,他肯定猜不到,我会这样奋不顾身的跳下楼。我看到他不解的眼神……

你问我往下跳的那瞬间在想什么……

雪穗已经不需要我的守护,我的死就是对她最大的守护。

但是……

人潮拥挤中,她一次都没有回头看过我,一次都没回头,直到我的眼睛再也无法睁开……


白夜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个快速写作法呢?大家可能会有疑惑,手写写不快呀,用电脑写确实更快,但我说的快速写作是用手机去写。手机码字速度最...
    人生如梦z阅读 155评论 0 1
  • 外表甚是璀璨,内心如此破烂。 人生如此短暂,伪装何等手段。 虚荣如此不堪,世人争相宠爱。 面具堆满心房,真实早已不在。
    遨游于天际阅读 456评论 0 1
  • 1.对象 1.1.对象的基本概念 1.1.1.为什么要有对象? 在JavaScript中,对象跟数组、函数一样,都...
    想做一个画家阅读 137评论 0 0
  • 在楼下看到一位小女孩隔着窗户和外面的小朋友玩耍。 当我看到这幅场景时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 看着她站在窗前和一个小女...
    尚二四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