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世界上永远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因为没有人和你有完全相同的经历,即便有,感知到的情绪也不一样,就像有的人只是不爱吃香菜,但有的人吃了却会死。”

        随便说一些我觉得比较敏感的事情吧,其实我是个不喜热闹的人,举个例子来说,我喜欢一起去吃饭的是三两好友,但如果是五七成群这样的话我会很不自在(这里指的是在学校)。其实读研的时候多数时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的,记得刚进校门的时候,不论是当时在香山湖公园当裁判还是在五楼学习室的那段时间,我先认识的是周大侠,也是研究生阶段陪伴我最多的吧。不过遗憾的是期间还是没有能够一起继续下去,大概他和我不是一样的人吧,他可以和一群人一起夸夸而谈,可我走在那些人的中间就好像很多余一样,感受到的只有落寞。当然是我提出来的,因为我觉得不舒服,我便和他说以后你和他们一起吃饭吧,我想问还是一个人比较好。从那以后,我就成了备选项,大概就是,如果他的一群饭友在的话那么他们就一起,但倘若有些日子不在他喊我一起去吃饭的话,那么我也不会拒绝。

        其实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一个人吃饭我也还能够接受,只是我不能接受的大概是,我觉得他是我的唯一选项,但于他而言我或许只是一个备选项吧(别往基情方面想,不健康嗷,我性取向正常的)。不过这么想好像是有点不健康的思想,就是有点钻牛角尖的意思了,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还是加重了我的悲伤情绪。应该是研三的开学,因为毕业年级开学较早,故而他的饭友都还没来,所以他早早地就和我说第二天让我和他一起吃饭,我自然是无不应允,不过到了第二天上午,周大侠就改口了,他说中午会和学弟(饭友之一)一起吃饭,因为正好人家是上午来,中午刚好到校赶上一起吃饭,我也没有提及前一天所说的今天和我一起吃饭的事情,只说了一句,好,便就这样了。不过这件事似乎像一根刺一样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而后又是让我的情绪低沉了几天。是的,热闹是你们的,而我拥有的,只有孤独罢了。

        终于,在临近毕业前的几天,我还是把这件事情向周大侠说了出来,他说他并没有记得前一天说过要和我一起吃饭的事,但他还是向我表示了抱歉。

        其实想想我为什么会被这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而左右了心绪呢,现在看来,大概是当时心理上缺乏一些支持吧,而他又是入学最开始觉得聊得还算相投的人,便把自己的这份感情寄托放在了他的身上。如今得到的结论就是,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自己给自己力量,就算没有力量,也不要寄希望于他人,因为他人能够给你,那便就能够收回,强大自己才是根本吧。


或许是错失真爱的一晚

        我还想起有天晚上在操场跑步遇到一个女生,昏暗的灯光,凉爽的晚风,一个曼妙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人类都是视觉动物,不知怎得,我的目光反正是被吸引了。当下便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我始终跟在她的身后,其实心里一直在想要一个联系方式,但又在想着若我此刻叫停会不会显得很没礼貌,不然还是等人家跑完吧。大概三千米左右的时候,她停下来了,我自然也紧跟着停了下来,掏出兜里的小包纸巾递了过去,很累吧,擦擦汗吧,她楞了一下,但还是很自然地接了过去并对我说了声谢谢。但是你们一定想不到我的回应是怎样的,我甚至没有停留,说了一声不客气转身继续跑了。

        其实我的心情也是很复杂的,我是怀着忐忑与不安的心情去送纸巾的,像这样和女孩子要联系方式的事情我也是第一次做,果然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如果非要参考些什么,那么可以看一下蜡笔小新的《我的纯纯之爱》那一集吧。

小新和娜娜子还会再见,可我呢

        其实也有一个想法在困扰着我,那就是我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到底是姣好的面容,还是曼妙的身材,抑或是那一时的心动,我那样会不会只是见色起意呢,而这样的我这样的做法又是真正的对吗?或许就是在这样的犹豫中吧,我失去了机会,那一瞬间没有抓住,机会便不会再来了。我忘记了那个身影,因为那段日子我的记忆总是很差,可能别人刚对我说些什么都记不得,甚至于晚上睡之前想不起中午吃的是什么饭,状态也是令人堪忧。但放到现在我大概不会犹豫了,即便只是因为面容抑或是什么很粗浅的东西,但只要我是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能够从一而终,那便够了,便可以问心无愧,就这样。

        真的,我以后可不能再这么拧巴了,会错过很多美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喽,今天又来随便打字了,也不知道我是在提高我的打字速度还是在提升我的表达能力,但总要提升一个的吧。遥想以前打字还...
    半面蔷薇阅读 113评论 0 1
  • 今天来早了,心情有点儿down,好像什么事情都无成。一个人说话嘴毒,挑着别人的弱点在那儿打趣,真的是很讨厌,而对方...
    半面蔷薇阅读 151评论 0 0
  • 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现在还在十分迷茫。好像没有什么目标感,想要做点什么,发现身边的很多事情都不太感兴趣,不感兴趣的事...
    二土俩月阅读 223评论 0 1
  • 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反思自己,我到底是一个什么特质的人? 怕死吗?怕的要命,还特别怕!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像我这种,...
    真爱521阅读 342评论 0 0
  • 今日又来了,天气真的是热了,想起小时候的夏天了,那时候也热,没有空调,但是有风扇、西瓜、薄荷水和冰棍,还有夏天独有...
    半面蔷薇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