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电影推荐理由之:社会底层的生活,不过是从一个坑跳入另一个坑,周而复始

还记得过去的每一天,多少次的报怨过现在的工作,做着没什么意思,辞职又没勇气。每天,天不亮就得外出赶车,天黑透了还没能回家吃点东西。

我们对工作勤勤恳恳,别人不愿做的,我们都在做,别人做的,我们比别人做得更多。加班加点认真编写核算的报表,领导看都不会看一眼,几周之后又问你要同样的东西。

兢兢业业努力奋斗的工作,不但没能让自己的生活得到任何改善,还把生活中的属于自己的点滴时间都占用了去。没日没夜的为工作忙碌,得不到老板的重视,也得不到家人的认可。

忍无可忍,想要摆脱当前的工作困境,寻一处新的工作。

然后发现,不过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哪儿的老板在意的都只会是你能为他创造多少价值,不会关心你的死活。哪儿都有抢你业绩,献媚邀宠,只说不干活的同事。

《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这部剧就是把社会底层人物生活中的种种无奈,艺术化后投射到荧幕上。

“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原只是英国PDF快递公司对未能及时签收送达的快递,给收件人发出的一份歉意留言卡上的标题。却是剧中人物生活的真实写照。

故事说的是男主瑞奇一家的因他的新工作而不断受到影响的生活。几乎要工作至崩溃的瑞奇夫妇二人,不好好在学校学习,整天想着到处去涂鸦的儿子,乖巧懂事的女儿。

男主瑞奇是一个老实勤奋的男人,因无法忍受原来工作中遇到的诸多不满,懒惰同事、受到的不公平对待,收入不稳定。同时,也想着自己能有更多点收入,让家人能有个稳定的住所,改善他们的现有生活。

瑞奇到英国PDF快递公司工作。从长远打算,卖掉妻子工作所需的自驾车,支付了瑞奇从事快递工作所需的自有货车首付。前债未清,后债又至,瑞奇夫妇只能不要命的工作。

瑞奇以为原有的工作已经糟糕,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工作更是让他的生活一团糟,沉重的负债让他连离职的勇气都没有。

PDF快递能成为有名的快递公司,自然是在于这家公司运送的快递能安全准时送达。所以,这家公司负责每一条线路的快递员,几乎没有可以休息的日子,每天还要工作十四小时以上。

每次外出送快递,每个快递员几乎忙得连自己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很晚吃不上东西更是常有的事。每单没能准时送达,不仅要被公司罚款,还影响成绩,拿到好停车的送货线路。

快递员没有休息日,他们要休息只能找人代班,如果找不到人代班,就不能休息,不然就会收到公司的惩罚。可是,大多的时候都不会有人愿意为谁代班或换班,因为每个人自己手上的工作都很重,再多一份别人的工作,谁都不会愿意。

所以,瑞奇只能日以继夜的不停工作,避免公司罚款,同时希望早些还清借款,给家人稳定的住所。

妻子艾比是一名护工,每天要驱车护理六个以上的人,有残疾人,有老人,大多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独居人世。因为护理的独居老人居多,她都像对待自己亲人一般的照顾他们,大晚上的让她出工,她也是会去的。

艾比的工作,异常辛苦,因为丈夫的工作卖掉自己仅有的交通工具,现在只能挤公交去不同的客户家里做护工,更是加大了她工作的强度。

夫妻俩已经被工作折磨得精力憔悴,孩子们也开始添乱了。

大儿子塞巴,不去学校上课,到处去涂鸦,被学校要求停课在家用网络学,可是家里没有网络,塞巴又外出涂鸦,还去偷涂鸦材料。瑞奇为了不让被抓到警局的儿子留下案底,冒着丢业绩、被罚款的危险,去了警局领儿子。

回到家的父子俩大吵一架,瑞奇一怒之下收了塞巴的手机激怒了儿子,儿子大晚上回到家将家里的家庭照全都画上了黑叉。

小女儿丽莎发现了哥哥的行为,认为哥哥的怨恨全来自父亲的新工作,拿走了父亲的车钥匙藏起来。成功的阻止了瑞奇第二天的出车。

前一天请假,第二天无故缺席,瑞奇都觉得自己要被解雇了,儿子回到家就被狠打了一耳光,父子关系降到了冰点,瑞奇出门后不敢回家。

在女儿的哀求下,瑞奇回到了家,女儿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瑞奇拿到了货车钥匙也知道自己错怪了儿子。

因错打孩子而不安的瑞奇休息不好,第二天驾车送货几度发生车祸,还在停车拿货的时候,被人抢了货,还被狠打了一顿。

妻子陪着他在医院就诊,接到老板电话不是慰问,而是自己需要支付巨额的货物赔款的通知,夫妻二人几近奔溃,瑞奇前期的工作成果顷刻间荡然无存。

可是,已经伤重的瑞奇,根本不敢放弃自己当前的工作,承重的负债会成为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第二天,给妻子留下“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的留言卡后,不顾家人的阻拦,伤重的他无法顾及自己生死,再次出车谋生。

生活,其实不过是一个坑到另一个坑,只是坑深坑浅的区别不同。我们能做的,唯有忍耐,适应。祈祷已经很是不易的生活,不要再平添什么新的麻烦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