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哥(100-66)

广州。

一个繁花似锦的城市。

一个灯红酒绿的城市。

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

一个藏污纳垢的城市。

一间廉价酒店的客房内,大军正抱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拼命发泄着。清晨鲜嫩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大军黝黑的屁股上,在昏暗的房间里随着大军的节奏抖动着。

窗外的世界正在慢慢苏醒,天空下的广州是那么的美丽。满城郁郁葱葱的树木一年四季都焕发着勃勃生机。鲜花常年盛开在楼前道旁,百花争艳这种景象在广州是司空见惯的了。

植物只有生长在广州这样的地方,才算是拥有完整的生命。而生长在北方的植物,到了冬天万物凋零的季节,只能收起自己的羽翼停止生长。到了再往北的寒冷地方,植物每年的生长期可能仅有不到百天的时间。一个从遥远的山西来到花城的亡命之徒,怎么能不过度的燃烧自己呢!

疲软的大军瘫倒在床上,女人收拾好东西拿钱走了。房门“砰”的一声关上后,大军开始进入了梦乡。这个时辰不知是大军一天生活的结束还是一天生活的开始。

大军会一直睡到下午的两三点钟,然后起床洗个澡,到二楼去吃饭。

这栋楼的一楼是超市,二楼是饭店,三楼是KTV,四楼是洗浴中心,五楼是棋牌室,六楼以上是宾馆。大军住在九楼。

大军吃饭总是一个人,他在广州除了认识二楼到六楼的老板和几个常在一起打牌的人,也没有其他朋友。

大军一个人吃饭要点四个菜,每个菜只是吃那么一点点,主要是喝酒。南方的酒他喝不惯,他只喝山西杏花村的五十三度汾酒,每天一斤。

喝完酒再回到九楼睡觉。睡到晚上九点左右,开始到五楼打牌。大军不敢玩很大的,但一个晚上万把块的输赢还是有的。大军的牌技不好也不赖,手气也是时好时坏,玩了这么长时间也分不出什么输赢来。棋牌室里有免费的饭菜啤酒水果,饿了就吃一点,渴了就来瓶啤酒。

牌打到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大军会到四楼的洗浴中心去,在池子里泡上一两个钟头,然后会带一个女人去九楼。

这里的女人他都睡过,大军说。他多次要求那个肥腻的老板娘找几个新人,老板娘也每次都笑眯眯的答应他。可总也不见有新人来。

大军在广州腐化糜烂的生活被一条短信打破了。

这一天的下午,大军睡醒后摸到手机看了一眼,有一条未读的短信。他点开短信后,一下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有人在查那批承兑的事。”

手机屏幕上清晰的显示着短信的内容。

大军看到短信后的第一反应是马上把手机关机,从包里拿出另一部手机。然后迅速冲了一下澡,把随身的衣物用品塞进包里。大军背着包出了酒店的大门,顺手把房卡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直奔长途汽车站而去。

在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厅外,大军先装作漫不经心的转了一圈。确认没有什么危险后,进去买了一张到南宁的汽车票。

第二天一早,大军出现在南宁的街头。在街边的小摊上吃了一碗老友粉,填饱了肚子以后,大军掏出昨天收到短信的手机。

开机后他拨了那个发短信的人电话。电话响了很久才接通。听筒里传来一个没睡醒的男人的声音:

“谁呀?这么早打电话。”

“是我,快醒醒!”大军说。

那人听到是大军的声音,马上睡意全无:

“啊!大军,你在哪里?”

“你不用管我在哪里,给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大军说。

“昨天朋友告诉我,公安局在查承兑的事。咱们这边几个做承兑生意的公司都被查了。没说因为什么,我觉得可能和那批承兑有关,所以就给你发了个信息,提醒你一下。”听筒里说。

“哦,原来是这样。”大军听到这里,心里稍微放松了一点。然后说:“有动静及时通知我!”

“没事,大军。别担心,朋友说他们做这样利润大的生意,都是不留痕迹的。真的查起来,到时候即使想老实交代,都记不清楚了。谁能记得那承兑上的内容呀!”听筒里说。

“这样最好!”大军说完就挂上了电话。

大军挂上电话以后,在南宁转了半天,买了张晚上的汽车票,又回了广州。

给大军发短息的这个人外号叫“疯子”,并不是因为这个人精神有什么问题,而是这个人叫曹大风。据说他娘生他那天正好刮大风,他爹就给他起名叫大风。

疯子在一家公司给人家当保安。这家公司就是专门做承兑贴现的公司。

经济高速发展以来,经营资本的短缺已经成为普遍性的问题。承兑汇票的出现即能够解决部分经营资本不足的问题,又可以降低贷款的财务费用。所以在目前的社会经济活动中,承兑汇票的使用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

因为承兑汇票在银行贴现有时间的限制和复杂的手续,如果急需使用现金提前贴现的话又需要缴纳高额的利息与手续费。所以一些有资金的人或者公司就做起了私下面贴现承兑汇票的生意。虽然这个生意不合法,但因为查起来难度较大,证据不容易获得,偷偷干这件事的还是很多的。

疯子虽然没什么文化,但在这家公司干的时间长了,也逐渐明白了其中的道道。疯子明白了这些道道以后,每次和大军一起喝酒吹牛的时候,就向大军讲这些道道,吹嘘他们老板如何如何厉害。时间久了,大军也就明白了这些道道。

疯子一直认为大军是自己的铁哥们,可在大军心里,从来没把疯子当做过哥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晋城市公安局案情分析室。王警官召集相关科室的人员正在对大军的案情进行分析。 前几天对疯子所在公司的那次税务检查,其...
    鲁郡阅读 204评论 0 2
  • “你知道怎么才能找到大军吗?”亮哥沉默了一会儿问珍珍。 珍珍没有回答亮哥的问题,而是问他: “你为什么要找大军?和...
    鲁郡阅读 233评论 1 2
  • 疯子的一条短消息,让大军开始坐立不安。他不敢在一个地方常住了,他开始住几天换一个地方。广州的几个区都让他住了一个遍...
    鲁郡阅读 145评论 0 2
  • 《假如》 ——瘦桶 假如只剩一滴眼泪 不再为生活 不再为爱情 不再为真理 只为那无辜的双眼 看够了美丽的...
    瘦桶阅读 343评论 0 60
  • 2016已经过去了,在2016也发生了许多事情,有让自己高兴的、兴奋的、也有难受的点点滴滴。 对于我的2016大概...
    小小小小尾巴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