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背叛 |77个故事之06

文|恋粉破晓

01

有时记忆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你辛苦收藏整理好的东西,以为安然存放于角落,可是他偏偏把你的努力搞得一团糟,猝不及防让你面对。

小 S 再次见到前男友是在他们分手半年后的一次逛街偶遇,老天就是喜欢开这种玩笑,关键是前男友身边有了新女友,可小S身边却只有空气。

小S盯着橱窗里的婚纱出了神,脑中跳出前男友林的影子。她用力摇晃着脑袋,这种男人不配出现在自己的记忆,可是如果感情能自控,就不会有那么多庸人自扰了。

耳边响起一个女孩兴奋的赞叹:哇!这件婚纱好美啊。

小S本能的转向声音的来源,然后还未看清女孩的脸庞,眼睛就不听使唤的看向了她身边的男人。

这张英俊的脸表现出惊讶隐藏着尴尬,它的主人就是小S的前男友林。

幸而小S的大脑还尚存理智,她冷漠一瞥然后转身离去。

女孩的声音还在继续,那种故作娇态发嗲的语气令小S反胃,心想原来林喜欢的是这种类型。

自己这种外冷内热的性格,还未待发掘就已经被劈腿遏制。

短暂的恋情,长久的记忆,真是讽刺和愚蠢。

02

小S想起他们的初次相见,那天她和朋友们一起相约K歌,到达包厢的时候看到一个陌生面孔,他是其中一个朋友的同事林。

起初她和林坐在沙发的两端毫无交集,后来不知谁点了一首合唱曲目《好心分手》,但是又没人唱。然后小S就拿起话筒唱了起来,虽然她的粤语发音不标准,但也唱的深情。

到男生部分的时候,她本准备听伴奏跳过的,没想到林唱了起来。就这样他们合作的第一首歌曲,就在没有预演的情况下结束了。

当发现两个人配合还蛮合拍,之后林又点了《只对你有感觉 》和《明明很爱你》。但前者小S不是很会唱,然后一个朋友抢着要唱女生部分,可是林却坚持要小S和自己唱,朋友们起哄:这是要脱单的节奏嘛。

小S红了脸硬着头皮配合着唱,其实她大可以拒绝,但不知为何她还是跟着唱了。她感受到林炙热的目光,也意识到自己呼吸频率的不规律,爱情的种子就这样在初见时种进了彼此心里。

可是小S当初没有意识到,她和林合唱的第一首歌曲,已经预示了他们的结局。

03

当小S收到林发来的简讯时,她已经洗完澡抱着她的hello kitty玩偶坐在床上发呆。

林问:睡了吗?没有主语也没有前期的铺垫,像是一个老朋友自然的关怀,显现了他急迫的心情和急躁的个性。

小S回:准备睡了。她以为林还会跟她说些什么,静待着手机屏幕的亮起,然而林只回了一句:晚安。

小S显然有些失望,同时也觉得自己可笑,初次见面确实也没有什么更深层的事情可以交流。

她不懂实则是林所谓的欲擒故纵的把戏,别人拿你当试验你却把自己当成了主角。

可是有时我们就是甘愿深陷其中,爱情就是不可理喻和失去理智的,不是吗。

连续半个月,每晚林都会发来简讯问候,然后一句晚安作结束语,没有多余的其它话语。小S的心中反而产生了好奇和疑问,她不明白林这样的招数算是追求呢还是纯粹闲来无聊交个普通朋友?

终于小S先示了弱,这也注定了她在这段感情里的卑微地位。

她问:你有女友吗?

林回:女性朋友很多啊。

她再问: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

他再回:做我女朋友吧。

又是一句没有主语的话以及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可是小S却暗自兴奋。虽只回复了一个好字,但她的心情已然跃上云霄。

04

第一次和林正式约会,是在相识一个月后的某个周未。内容和大部分情侣无异,吃饭逛街电影。

小S记得那天看的电影是刘亦菲和宋承宪的《第三种爱情》,故事有些纠葛,两个人从误解到相互吸引再到克服诸事纷扰走到一起,爱情来的好不容易,爱情走的并不顺畅,终是败给了现实的残酷。

他以她的名字命名建造了一座天桥,他以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女人,第三种爱情就是现实中无法在一起存活于精神的爱情吧。

小S看完电影心中怅然,林把她拥入怀中语言已是多余。

可以爱的时候就勇敢去爱吧,就像从未受过伤害一样。

小S和林的恋情进展顺利,如果不是一次意外,她以为自己会和林走到围城里面去的。

05

虽然也看了不少类似劈腿的戏码,可是真的轮到自己头上,还是有些无措和震惊的。事情的巧合简直比事先编好的剧本都要出彩。

那晚本来和林有约,但临时林说公司有事需要处理要加班,所以两个人的计划变成了一个人的无所事事。在家看着美剧的时候,朋友发来一条简讯:有急事,速来浪潮KTV。

小S心中疑惑但朋友却不愿给出答案。打车到达包厢的时候,朋友的表情似乎预示着事情的急迫性和不可消化性。我们在走廊看到林和一个女孩,看举止关系很不一般,朋友还是宣布了答案。

小 S 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大脑在飞速运转试图消化这个信息。是前往拆穿还是假装不知,这真的是个难题。

决定不去揭穿回去的时候,还是被迫看到了那一幕。

KTV门口林搂着一个女孩,女孩长发披肩小巧可爱。

小S在对自己说可能只是普通朋友吧。

可是林的举动马上打了她的脸,普通朋友是不会亲吻的吧,天朝还没这么开放,不是贴面而是亲吻。

理智终于被眼前的一切敲醒,待林和那个女孩离开后,小S叫了车回了家。然后待气息平缓打电话给林,电话打了三次没有人接,她给林发简讯:今天的女孩是谁?

一小时后,只得到了三个字:对不起。

假相终究还是被残忍撕裂,甚至那个男人都没有多说一句话。

小S觉得自己像个笑话,随即她发去:我们分手吧。

林没有再回复,他们之间的联结也至此结束。

突如其来的爱情,猝不及防的结束。

06

分手后小S打印出林的照片,然后一张张用剪刀把他剪碎,可是相片破碎前的完整却刻进了心里。

而这一次的相遇,好似老天开的一个玩笑,是检验她遗忘的成果吗?

林身边的女孩已不是当初那个长发女,小S在心里冷笑嗤之以鼻。

当晚林发来简讯:近来好吗。

小S没有理睬,装无视。林似乎不死心继续表以关心,希望她快乐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男孩,幸福地生活。

小S翻着白眼在心里骂着脏字,果断屏蔽拉黑了林所有的联系方式。

蔡依林唱:“惯性背叛还天真的希望我应该体谅。”

小S对着空气微笑,原来所有的不可遗忘都是因为不可原谅,而当她中断了和林所有的联系,才是她真正走出这段伤害的开始。

如果感情不能保有纯粹那就没有坚守的必要,即使欲盖弥彰极力掩盖终究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有了污点的袍子即使清洗干净,黑点永远在心中留存,不如弃之,好好爱自己。

-END-


PS: 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