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呀,我就是要拉黑你,还要经过你同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差点气炸我。

那是我之前的一个同事,微信好友当然也是做同事时加的。关系一般,严格来说连朋友都算不上。

从她加入微商大军开启疯狂刷屏模式开始,我就屏蔽了她。真的太烦了,你点开朋友圈想看看朋友们的动态都特费劲,满屏幕都是她发的产品宣传图搭配着一段毫无营养的鸡汤,一条接一条。

因为有共同认识的朋友,最主要那两个人和我关系还不错,生怕以后见了面尴尬,我才没有删她好友。这本来就已经不是我的风格了,通常遇到这种人,我都是直接删好友的。

屏蔽了她之后,清净了没几天,她又开始疯狂的群发让人去点赞或投票的信息。这条动态需要集够80多个赞,那个活动需要集够100个投票......

她通常先群发通知你去点赞,然后再挨个私聊督促。一次两次还好,慢慢的我就烦了。很多时候我是真的忙,忙到连回复她的时间都没有。她却不停的发消息,一遍遍催问,直到你发点赞或者投票的截图给她才罢休。

奖励我看过,都是些价值几十块钱的小礼品,一个水杯或是一小瓶化妆品等。

让我痛下决心要删除她是在四月份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们公司有个重要会议,我负责做会议记录。

她第一次打来电话时,我确实没看到。第二次打来时,我看到了,没接。一方面当时我在忙着做会议记录,出去接电话确实不礼貌。另一方面,我知道绝不是十万火急的事,真有急事她也不会找我。

等我终于忙完了,想要私聊她时,突然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动态,内容是:有些人真是现实和自私,举手之劳还非得摆谱,电话都不敢接了,我不信你一辈子都没有用到别人的时候,配图是个鄙视的表情。

我对比了下这条状态发出的时间和她第二次给我打电话的时间,相差两分钟。

不是我喜欢对号入座,这条状态绝对说的是我无疑。当时我突然想起咪蒙的一段话“举手之劳是我的谦词,不是你用来道德绑架的说辞。”你想拿奖品,你想让我投票,是你麻烦到我了,不是我的义务,我不欠你的。

我没有再解释,直接删除了。几天后她又加我,附加信息是“至于吗?呵呵!”

我果断拉黑了,手机也拉黑了。呵呵你妹,我最讨厌别人给我呵呵了。

后来听说她到处哭诉说我蛮横无理、道德败坏,说我不尊重人,无缘无故拉黑她。还托好友转告我,必须给她个说法。

我让朋友按照我的原话转告她:“朋友圈是我自己的,拉黑她不需要和她商量,更没有义务给她解释原因;还有,尊重是相互的。”

我想我的遭遇应该不是个例。如今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有一两个做微商的人。

除了做微商这一类人外,每个人的通讯录里都有那么几个这样的人:删了吧,不好意思;留着吧,没啥用,不是从不联系就是时不时跳出来做点令你反感的事。

讲真,我也无缘无故被人删除过好友。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做错了什么?怎么得罪这个人了?相当郁闷相当羞耻。所以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随便删别人好友的。

但是我认为有些情况下还是删掉或者拉黑的好。

1.关系没有那么亲密,总是干扰你的生活,总能影响你情绪的人。

如果这个人是你的长辈或闺蜜,那没办法,偷偷屏蔽吧,不能删。

删了以后问题太多,万一哪天被人家发现了,太尴尬。一次两次可以解释说是手误、认错人了等搪塞过去,但不能每次都这么说吧。折腾了半天,最终还得乖乖加回去。

如果那个人只能算是认识,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她不仅天天免费在你的朋友圈做生意,还没有觉悟的跑来打扰你。那就果断删了吧。

留她们在你的朋友圈也没有任何意义。第一,你应该不会买她的产品。第二,交集并不多的情况下,你们的关系并不会与日俱增。第三,她已经影响到你了。

她都好意思天天烦你,你还有什么不好意思删除她的?

2.删除那些身份尴尬的人吧。

身份尴尬的人包括你的前任、曾经暧昧过的人、曾经的相亲对象等有过感情纠葛又没能在一起的人。

如果此时你依旧单身并且觉得你们还有发展成为恋人的可能,那请随意。

若你已经有了新的恋情或是明知道真的已再无可能,还是删了好友吧。因为他们是定时炸弹啊,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把你的感情炸没了。

我从来不相信男女之间能有纯洁的友谊。既然当初没能走到一起,那一定是有原因的。既然分开了,那就彻底点。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非得做那么绝,不联系不就好了?

既然不打算联系了,为什么还要留着?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关你什么事?

你不删除这些好友有时候反而会误导别人。比如QQ等有浏览记录,你频繁的逛几次人家的空间,他可能就会误会你有想复合的意图。

不管是谁,如果知道自己的另一半还保留着前任的联系方式,恐怕或多或少心里都会不舒服吧。

有个男孩是我曾经的相亲对象,见面后我们两个都觉得不太合适。我想多个朋友也不错,所以就没有删掉好友。

最初时确实相安无事,偶尔还聊聊天。后来他交到了女朋友,奇葩的是他经常拿他女朋友和我做比较。

他先是发来女朋友的照片,问我是不是比我美?在我昧着良心没好气的回答说比我漂亮多了之后,他回复说,那必须的,一般人我哪看得上。

一次也就罢了,谁还没点虚荣心啊。奇葩的是他开始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击我。你发条动态说回了趟母校,他会立刻跑来告诉你他女朋友是哪所重点大学毕业的;你发动态炫耀下好吃的,他会私聊你说今天带女朋友去哪里吃了大餐,花了几百几千。

我问过他,干嘛总拿他女朋友和我比?他说咱俩相过亲啊。

什么鬼逻辑!果断删除了,省的天天给自己添堵。

别让过去的人和事影响现在的你。

3.删掉那些总能让你回想起不愉快经历的人吧。

发现小米已经删了我好友时,我相当郁闷。因为当时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的闺蜜的。

小米只和我做了四个月的同事,是销售部的新人。我清楚她的努力,也知道她被公司辞退确实有失公平。

具体的经过不写了,概括起来就是公司的一个项目上出现了重大错误,最后让小米背了黑锅。她确实有失误的地方,但不是最大责任人。

当时我帮她理论过,只是没能改变结局。当时她也很感动,还劝我算了,以免影响到我自己。

我以为我们是共患难过的朋友,友谊可以天长地久。直到发现她决绝的拉黑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我才明白她大概是想彻底忘记这段不愉快的经历。

我并没有做错过什么,和她关系也不错,但是看到我她就能联想到在这里发生的事。她删除我,只是想彻底忘却这段过往。

4.删掉那些特殊途径、特殊场合认识,以后再也不会有交集的人吧。

我的一个朋友,一周清理一次朋友圈,雷打不动。我一直当他是强迫症,后来才知道他喜欢玩摇一摇、附近的人这些,然而他又是个安全意识极强的人。

真是理解不了这样的人,但是我们确实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很多人也会因一时兴起加些陌生好友,聊几次发现也没什么共同语言,时间久了甚至都记不清他是谁、什么时候添加的了。

这种情况下,我建议还是删了吧。因为对于你来说,他只是个陌生人。你无从知道他现实里是做什么的,是什么样子的人,危险不危险。

我们都喜欢在朋友圈晒些日常生活的照片。万一哪次忘记屏蔽一些人,泄露了隐私就不好了。

其实什么人必须删什么人不能删,什么人必须拉黑什么人不能拉黑,因人而异,最有话语权和决定权的还是你本人。

写这些只是给那些犹豫不决的人一些我的建议。至于删别人好友是不是不尊重人的行为,我觉得不能算,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权。

唯愿大家都能处理好朋友圈那些事,愉快的生活和玩耍。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时以晚归》(13) 秋祭是雍国一年一度的祭祀大典,意在拜天祈福,从来都由孝文帝亲自主持。 秋祭开始的前三日...
    一之鱼阅读 299评论 0 3
  • 就是这样喜静不喜闹的性格 也知道会惹很多人的不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尊重就好 今天 提起笔 给阿七写了封信...
    鹿尔多阅读 191评论 0 0
  • 夜梦与人战。敌势大,营中有反复者率众溃降。遂坚壁清野,坚守不出。敌失如雨,营不得守,率众假降,战至身死,亦甚快哉。
    阿译阅读 180评论 0 0
  • 悟空你好 你好胖子
    瘦子海绵宝宝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