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香港

我这篇小文,当然比不上专业的旅游攻略,可是我想分享与记录一下我的旅程。

香港中环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

我的港澳通行证是卡式的,我可以去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机去续签,超级方便。刷身份证进入,银行卡付钱,5分钟内就可以办完。

2.香港电话卡

以下的,很怕会说我是打广告,可是真的是良心建议,因为觉得超级好。

关注公众号“游惠宝”,可以免费拿到香港卡,只有付邮费,因为是同省,只要8块钱,澳门台湾都可以使用。

就算卡还没有到,可以先到公众号赚流量币,流量币可以兑换流量,看各种文章签到都可以获得。我到达香港之前,用79个流量币兑换了200m流量。

拿到电话卡之后,根据提示,可以先提前激活电话卡,到了香港就可以直接使用,亲测有效。

如果到达香港后发现网络用不了,先关机重启试一下,还是不行的话,使用书上有提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八达通

在香港,八达通基本上在消费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在搭地铁,巴士上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购买八达通的方式,可以淘宝,也可以到达香港后在地铁处或者机场都可以。想在淘宝上购买的,可以到一些专业的旅行社,就不怕买到假货了。

因为开卡需要抵押50+预存100元港币,我之前在淘宝上购买,是觉得提前购买会方便一点,而且在淘宝上只有138,我觉得便宜了。是的,我竟然觉得觉得便宜了,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汇率问题,还好,其实差不多的。

网图

之前我以为只要记住卡号,就可以申请补办。原来不是的,只有那种个人八达通的才可以申请,普遍我们访客购买的,丢了就真的丢了。

所以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财物安全,是的,同行的朋友,刷了没几次之后,就丢了,然后只能再买一张,即使不是花我的钱,我都觉得心疼。

4.港币

虽然到达香港后,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换。可是我还是会选择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

因为我喜欢准备充分一点的,而且,汇率上,虽然永远不稳定,可是听说,过港后,有些兑换的地方不会按照实时汇率来算,甚至只会估一个大约数,明明是1:0.88,会直接算成1:9。虽然只是零点几的差距,已经够我再吃一个雪糕了。

维多利亚港

5.转换插头

不要想着在香港买,不要,因为超级贵的。我在售卖机看到要到90多港币。估计有的酒店会有租借服务,可是如果游玩的时间比较长的话,我建议先购买一个,毕竟某牛一个才20多,省心很多的。

6.各种物品

先提前查看好香港的天气,再确定携带的衣服多少。如果行程里会去山顶还是海边,一定要多带一件过去,因为风会超大超冷的。

先提前向酒店咨询或看评价了解清楚,会不会提供一些必备品,例如牙刷,拖鞋,毛巾,洗刷用品等。毛巾不管有没有,还是自带的好。

一定要带一双舒适的鞋,这很重要。

临出发前查看一下,

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八达通,一些港币

是否齐全,确认后就可以出发了。

我的旅程

1.过关

就算地方不同,我想绝大部分都会在深圳过关。可是我的城市会有船直接过去到中港城,时间上节约不少,而且更加舒适。

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尖沙咀中港城,过关的时候不懂就随着人群走,都是需要过关的,可是要看指示,因为会有香港人通道。

在“访客来港”(忘了是不是这四个字)的窗口下排队过关,过完关后,会给你一张小票的,你要保存好。

过关小票

因为你在港时间里,可能会遇到警察需要查看你的身份证明,这个情况会比较少的,只要你不表现得像个偷渡客。

2.午餐

如果说两个人一起去旅行,一个是做好各种路线准备,买好各种需要,另外一个就是充当白痴的话,而我就是当白痴那一个。

我们午餐是去已经被推烂的“翠华餐厅”,在香港也是挺多分店的。当时到达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我们还要排队。大约十几分钟左右,才轮到我们,后面还有一条长的队伍。

我第一顿吃的是海南鸡饭,这样就要港币70,反正我觉得挺贵的。

海南鸡饭

感受:不觉得那鸡有多好吃而且还少,那米饭更好吃一点,那汤有味精的味道。反而我朋友叫的那个咖喱猪扒的,更好吃一点量更多一点。

第一顿,一般般。

3.维多利亚港

我与我朋友有一点是相似的,我们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纯粹闲逛。看到前面好吸引的,就向前走,或转左,或转右,漫无目的的。

然后就走到了维多利亚港,我觉得是类似于上海的外滩。

维多利亚港

其实那天太阳很大,风也很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城楼却蒙上了一层雾。

遗憾的是,星光大道在维修中,没有开放。

维多利亚港

不能说惊艳,也不能说没有特色。

4.双层巴士

我们兜了一个圈之后,再次回到市区。

其实香港的路是很窄的,可是你能明白,站在转角位,双层巴士经过的那种恐惧感吗?第一次的时候,我真的以为那巴士要倒下来了。

我真的不得不承认香港的巴士司机叔叔和出租车叔叔都是老司机啊,因为我觉得路上跑得最快是出租车,开得最猛的是巴士。

我们随便上了一辆双层巴士,记住!记住!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感觉的话,上二层,最前的一排,靠右的座位。

双层巴士

会感觉是低配的过山车啊,这是我认为在香港里最棒的感觉,很喜欢那种感觉。

所以那个位置也是众多小朋友头选的位置呢,记得要带安全带喔。

5.天星码头

我们订的酒店在中环,要过海,我们选择了搭船。

按着方向顺着人流走,给大家一个提示,渡轮通常是双层的,下层的船费要比上层的便宜。

渡轮上层
渡轮下层

至于视觉感觉就见仁见智啦。

6.酒店

下船了之后,然后就一顿暴走,地图app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的酒店就半山,是的,经过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也是挺陡的路。当我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对于没有运动细胞的我来说,简直不想再下山了。

登记完,打开房门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

网图

一直说要拍,却到最后都忘记拍,就是这种格局。真的是寸金尺土,而且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我认为,装修上有一面墙是镜子,浴室门都是玻璃。目的就只不过是想看起来显得大一点而已吧。果然是迷你酒店。

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就接着往外奔了,因为当时快要7点了。

7.山顶缆车

这是我们必要去的地方,因为朋友在网上买了票。在网上2张山顶缆车+凌霄阁摩天台只要130,可是在现场购买,一张山顶缆车的票就要88,所以想要去的,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

山顶缆车门票

我们当时那么急着走是以为缆车8点就关门了,其实是到12点。可是,当到达的时候,我真的震惊了。排队坐缆车的队伍,分了整整2拨,因为中间隔着一条马路,真的超级多人,也可能是因为星期六的缘故。

然后旁边的那种大叔,应该是那种类似黄牛的那一种说,有人排了4个小时,跟他就不用排队可以直接上去。然后事实证明,不用4个小时,只要1个多小时而已。

对的,为了上缆车,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伍。身边的,说英语的,说韩语的,说泰语的等,感觉在参加外交大会。

山顶缆车门口

再给一个提示,如果你是在中环上的缆车,上到缆车之后,坐右边的位置,看座位就可以看出来,右边的座位比左边的座位多出一个,因为主要的漂亮景色都在右边。

山顶缆车

可是,我完全没想到这车的速度这么快,当经过漂亮的夜景时候,人们哇了一声就穿过了,不然就是被树挡住了。整趟缆车,虽然没看时间,估计也就8,9分钟左右吧。

视觉效果还是不错,只是速度太快,拍照都是糊的。

山顶缆车景色

因为我们的是套票,可以凭着那张门票再去凌霄阁摩天台看夜景。

可是,我已经说了很多次可是。可是,我还是想说可是。

我的朋友门票不见了,是的,继八达通之后又不见门票。当时我觉得,她不是我朋友吧,我还在做梦吧,我还能跟她做朋友吗,各种想法充满脑袋。

其实不是不见,是她放在了裤袋,洗澡的时候掏出来的,当时只有一种想法,带着微笑来揍她,狠狠地。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她觉得既然都来了,而且我的票还在(当然会在啦,以为我是你啊),又可以刷八达通。然后就决定上去了,一刷卡的时候就她就懵逼了,48块。是的,刚充没多久的八达通瞬间又没了一半。

既然玩就玩得尽兴嘛,都花钱了。上到顶层以后,哇,那人群,那风景,那风。

凌霄阁摩天台


凌霄阁摩天台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栏杆位,就呆呆地看了几分钟,再兜了那么一圈,她就说,要不我们走吧。

虽然当时人很多,风也很大,也有点雾,可是你只呆了几分钟,你对得起那48块吗。

那就算了,回去吧。毕竟还没吃晚饭呢,早点回到市区,去吃一顿好的。我是这么想,我想她也是。

可是,又说了。

下山估计只有搭巴士或者搭出租车这种方式,细节我已经不愿多说,为了搭巴士,等了一个多小时。的确下山的时候搭巴士很过瘾,但当时,只觉得又累又渴又饿,只希望赶紧坐下来吃东西。

我是多么的天真啊。

当时到达市区的时候,应该还未到11点,竟然没有餐饮店营业,反正我们一直走,都是关门的,不然就说我们已经下班了。街上只有酒吧就开着,那些男男女女地都会在门口拿着酒杯聊着天。当时我们的想法,我要吃的啊。

然后终于在灯火阑珊处看到一间麦当劳,那简直就是救星啊。

但并没有吃很多,觉得很干,可能饿过头,反而不想吃。

吃完过后,虽然恢复一点体力,可我不想再走了。决定搭出租车,其实当时离酒店位置不算很远的,起步价是22块,到达酒店也没有跳表。

可能是觉得回到酒店,没有什么顾虑,想吃方便面的想法油然而生。去售卖机一看,嗯,14块一个桶装。这应该是我吃过最贵的一个方便面了。

14块一个

吃完,洗完澡,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只是都明确了一个想法,明天一定要吃好的。

8.莲香楼

睡了一觉醒来,精神状态明显好了很多,8点多出门。又开始调到乱走模式,看地标知道,兰桂坊就在附近,可是晚上的时候,不敢去啊,就是怂。

香港中环

只敢在白天去,当时清洁阿姨在打扫,地上还可以看到酒瓶渣碎。可是感觉整个街道都像沉寂下来了一样,静静地。

继续漫无目的地走,可是这种乱逛,是找不到吃的。只有默默地打开推荐,打开地图,找到莲香楼。

反方向是莲香楼的街道

莲香楼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像电影里演的那种,港式早茶。人很多,只能拼桌;会有老爷爷拿着报纸在看,一盅两件;是以推车子的模式拿食物,在卡上盖章。

一副热闹喧闹却安宁的模样。

我们拿了一份炸春卷,一碟肠粉。可是我想吃虾饺,虾饺是我的必点的啊,可是小推车上没有。

可能是叫得太大声地说要虾饺了,一个叔叔偷偷地拿着一笼过来,叫我们不要这么大声,偷偷给你们,当然会盖了章的。

莲香楼

因为是新鲜出炉,因为需求很大,可是每次出的量有限,不是每个想要的都可以得到。

叔叔这样的模样好可爱啊。

9.不一样的星爸爸

饮完早茶,再兜了一圈,就决定回去收拾行李。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家星爸爸。晚上的时候,已经看到,可是没时间去,现在决定进去一下。

这一条楼梯好像众多电视剧都有镜头。

夜晚街道


门口

进入以后,发现这一家的星爸爸,与我们以前去的,是完全不一样,是那种港式茶餐厅的模样。光顾着欣赏,竟然忘了拍照。

桌子上的餐牌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的哈。而且那个点单的姐姐真的非常非常温柔,简直超温柔的。

10.购物

回酒店收拾完行李后,就坐船回到了尖沙咀市区了。

然后接下来就是去购物了,我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只想买一些面膜而已,朋友需要购买大量的药品。

其实街道上有很多那种卖药品的,卖面膜的。可是如果你没有超强识别能力,不可以一眼就看出来真与假的话,还是建议去屈臣氏或者万宁去购买,不管是药还是面膜,至少可以保证质量。

当然,想购买面膜或者其他护肤品的,也可以去sasa或者卓悦,那分店开得基本上感觉转角就有一间。

但我不喜欢sasa,一进去门口,陈列出来的商品给我的感觉是那种摆放了很久的感觉,再加上那天是星期天,超级多人。还有人是拿着行李箱装的,估计是代购吧。整个环境就是转身都困难,虽然真的有很多专柜,但我不喜欢。最后还是选择去万宁了。

最后的最后

在香港最后的行程里,我门选择再搭一次双层巴士,以一个感叹号地来结束我们的旅程。

同样是随便地上一辆双层巴士,当然要顾忌时间了。当时距离我们乘车回家的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想着搭20分钟再原路返回,时间上应该差不多。

就这样,呆呆地坐在第一排,呆呆地看着这一片热土。

香港给我的感觉,繁荣过后的虚无。不能不承认这是一个文化输出非常了不起的地方,是外国人与本地人相处融洽的地方,基本我看到的服务行业的,英语是脱口而出,没有障碍的。

我不知道这样的话是否该说,不知道这样的感觉有多少旅记过香港的朋友经历过。可我还是会记得那个柱子上写的话;那一个年轻服务员用着港普说了一遍又一遍“你究竟坐不坐?”,即便不是对着我说,可我还是深深地感受到他对于大陆客的嫌恶与不满。

我理解,每一个地方都会存在着排外的现象;同样,我也明白,不可以以偏概全,毕竟还是会有那种可以真心容纳到我们的港人。

可是看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感到失望。

依然还想说那句,不能说惊艳,也不能说没有特色,是我对香港最后的总结。

愿能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