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刀剑如梦|刺客信条

这个世界不允许存在感情!

可感情真的不存在吗?

这是个刺客的世界,这里的最高信条就是:刺客的世界不允许存在感情!

每个刺客都向往“天下第一”的无上荣耀,他们风餐露宿,刀头舔血,一生追逐那到达不了的刺客之巅。

也只有皇和帝,这两位当世最顶尖的刺客才能当得起“天下第一”的名号。可是“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亘古不变,他们最终还是相遇了。

冬月十三,玉虚峰之巅。

皇和帝按约定来到决战之处,暴雪中矗立如两尊雕像,寒风卷起他们的长袍,两个人表情冷峻,任凭雪粒抽打着面庞。一抹血红的残阳映出帝眼中的杀气,终于,他一跃而起,抽出了背后的长剑,径直向皇刺去。

皇的袖口处寒光一闪,两把弯刀已握在了手里。

两人厮杀着,卷起漫天飞雪遮盖了一切。

当一切又清楚地出现时,胜负依然未分:帝的剑锋贴着皇的喉咙,皇右手的弯刀指着帝的心脏。

他们在雪中对峙着……

此刻让他们同时收手已不可能,顶尖的刺客拔剑必见血。

只有同归于尽或是就这么僵下去。

一个巨大的雪球从远处急速滚了过来,撞在他们身旁的一块山石上。雪球崩裂,露出一个红扑扑的脸蛋。

帝的瞳孔忽然收缩,这雪球中怎么会是自己的儿子?

皇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左手的弯刀缓缓抬起,指向了雪球中的孩童。

皇笑道:“我虽然阴险,但也足够自负,自信不用手段也能赢你。我也不知谁将你儿子带来的。”

一个身披蓑笠的矮子从风雪中露出几声尖笑:“除了我乌鸦,还能有谁敢与帝为敌?惊神峰决战我在众目睽睽下输给你,此仇我乌鸦绝不可能善罢甘休,明刀暗箭,就算使尽下三滥的手段也要让你偿还。”

帝没再看乌鸦一眼,低垂了眉眼,向皇道:“我输了,儿子是我唯一的牵挂,求你放过他。”

长剑慢慢从皇的咽喉处离开,闭上了眼睛。

皇毫不迟疑的用刀划开了帝的心口,脸上带着诡异的笑。

皇当然不会留后患的,他对帝的儿子天举起了弯刀。

可是他终究没有斩下去,因为他发现眼前的这个小男孩的脸上没有丝毫的悲伤,只是冷漠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捂着心口倒下去。

他惊叹着,片刻后拉着天的胳膊消失在白茫茫的尽头。

人们知道帝死了,之后许多年也没有皇的音讯。各路优秀的刺客开始了“天下第一”的争夺。

江湖上下一时腥风血雨,到处充满了杀伐之气,最后,乌鸦为首的九大高手各拒一方,江湖也渐渐恢复了平静。

直到有一天,江湖中传来轰动的消息:一个十七岁的白衣少年连刺九大高手,那不可一世的乌鸦,在他手中只三招就已身首异处。

人们又回到了恐慌中,仿佛是死去的帝又复活了。比这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少年不仅和当年的帝长的一模一样,他的身边还总站着一个面容冷峻的人——皇。

已没有人可以挡得住天的三招,那些当初争夺“天下第一”的人全部对他俯首称臣。

天帮皇建起了人人必须膜拜的胜山皇宫,帮皇杀任何一个他要杀的人。人们知道天是帝的儿子,可是为什么他对皇如此言听计从?流言四起,天这么做是想伺机下手为父报仇?

这其实也是皇所担心的。他当初感叹天是块当刺客的好料,于是费尽心机,花了十二年的心血栽培他。

如今天已被皇训练成了一等一的刺客,皇不得不担心自己地位稳固与否。但他还留着一手,就像一只狡猾的猫,传授老虎技艺总得留下保命之技。

可该来的复仇总归会来。皇一点也没有感到意外。

漫天的雪似乎把时光又带回了十二年前,这也许预示着历史的重演。天把皇约到当初他与帝决斗的地方,手里早已握着一把长剑,寒风卷起他的长袍,好似十二年前的帝。

皇叹口气说:“放弃吧,孩子,你胜不了我的,我只教了你我毕生所学的一半。”

天抬头望望血红的夕阳,依然是那副冷漠的表情。深吸一口气,眼神平淡如水,宝剑平举冲向了皇。

皇只好亮出双刀抵挡天的进攻。皇的双刀绝技没有传给天,而天的剑法他却了如指掌。

在皇眼里,天到处是致命的破绽,可是他不想杀死天。皇的眼里充满了忧伤,他想起这十二年来和天相依为命,想起天为他做的一切……

突然,皇感到一阵透骨的凉,天的长剑已穿过了他的身体。

“不可能,以你的剑法是杀不了我的!”皇倒在地上,血溅到了周围的雪上,如绽开了朵朵红梅。

天的脸上满是凄惨的笑,缓缓道:“其实在你刚才叫我【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输定了。你告诉过我刺客是不能有感情的,可你对我仍有怜惜,于是我故意卖破绽给你,你不舍得杀我,那么死的一定是你。”

血红的残阳撕裂了天的笑,他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两颗晶莹的泪珠滑落了下来,这泪水本应在十二年前流的。五岁的天眼睁睁看着父亲被皇杀死,但他读懂了父亲的眼神,忍耐,忍住心底的痛和眼中的泪。我要留在皇的身边等,等有一天手刃仇人。

十二年的朝夕相处,他也曾心软,仇恨和师恩交织,将他的心拉扯。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他能做的只有尽量顺从皇,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利用皇的怜惜。

皇苦笑两声,对天说:“孩子,你已经超过我和你父亲了,天下第一非你莫属,不过你要记住,刺客的世界是不允许存在感情的!”

天把长剑抵在皇的心口,十二年前的仇恨,十二年来的过往,一起涌上心头.

天摇摇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世界本就因情而存在,只是人们不承认而已。”

说罢,将长剑断为两截,转身消失在白茫茫的尽头……



琅琊令之刀剑如梦

武侠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虚构]:西宋天年,皇帝被奸臣蒙蔽。当朝丞相为了利益勾结后辽,却发现皇帝胞弟赵王爷亦是勾结后辽,更为可怕的是赵...
    不谢的牛阅读 1,238评论 137 43
  • 我儿子王子大约5岁的时候,我带他拜访了我的一位朋友。朋友是位钢琴老师,人帅,幽默,弹得一手好琴。他们“相聊甚欢...
    凌一壹阅读 403评论 1 4
  • 已读系列 1、万历十五年 2、目送 3、乌合之众 4、围城 5、瓦尔登湖 6、人间草木 7、帝王师-张居正 8、小...
    青门外阅读 31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