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 冬扫雪。

文/陈彩霞

一路狂奔。

春观百花秋登山,夏沐娇阳冬踏雪。

很多人说喜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又有多少人看着高山后却又少了那一份坚持。但你若能坚持到登顶。那一份从山顶往下的及沿途的美景从不会让人觉得后悔。有勇气坚持登顶,你一定会喜欢上登山的那份激情!

登山伙伴们。
从化十登之第二高峰鸡枕山!
沿途风景
享受那份安静。

我一直都认为、那些喜欢爬山的人儿,一定是因为有男朋友在身边提行李,要不哪有勇气一个女孩子背着包袱爬高高的山顶。包里要装一天喝的水、要准备衣服、要准备午餐、要准备登山鞋或者运动鞋、登山杖、帽子、药等。后来我发现,一个人其实蛮好的,不用考虑对方愿不愿去,也不用考虑对方在矫情的时候或者和我吵架的时候愿不愿意帮我提行李。后来的日子里,我一个人跟着团队一起走,徒步也好,登山也罢。都能够很开心着一起,或许这也是自己兴趣爱好,很多次,那些大哥哥都会说:“小妹,我帮你提一下行李吧!我都一一拒绝了。我都有勇气出来行走了,怎么没勇气背上自己的行囊呢?

走到半山腰。

享受挥汗如雨、畅快淋漓。

一路同行,美好相伴!

一路前行,仰望天空!

一路向北,不问西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望似河山,低头踏龙脉。

登山望天阔,俯首看九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走停停,这一站到达休息吃午餐的地方。发现这里的老板挺文艺范的,把山的花儿采摘下来放在瓶子里面,里面有水,装修着很精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比较喜欢爬到山顶时,听听鸟语花香,远离繁华似锦的城市,远离都市的喧嚣。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去感受一下人生中的冷与暖。

白云回望合,青霭人看无。

登顶远眺,风光一览无余,无论是朝阳落日,都是难得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上开满了各色各样的野花,灿烂得像撒满了宝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山水诗意美景、感受流水般的农家田园生活!听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今天旅行与读书都带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澜山顶的杜鹃花。

山顶醉美

登新兴最高峰,感受天露山的巍峨!

山顶草坡为高山草坡,感天地苍苍!

赏漫山遍野红杜鹃,山花烂漫莫负春光!

下山时看到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天露山,海拔1137米,北临新兴,南邻开平,为新兴县境内最高山。过程中带着欢笑流汗,爬上山顶可以欣赏满山的杜鹃花,这样的体验只有当事人爬上山顶才能更加深入感受着快乐。

途中。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云浮天露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常说的:我们登山,身轻如燕,健步如飞。我们登山,气喘似牛,步履沉沉。不管怎样的走法,我们都在大山的怀抱里,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爽劲的山风,我们在远离红尘喧器的宁静里,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与放松。

观光。

在这里,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写完了一篇文章,而这篇文章估计感动的永远都是自己。所以一直都不敢公开,一直都藏在心底。因为我在找,找懂我的那个人,恰好我也懂ta 。来代替我想念你的痛,人生不就是这样子吗?能珍惜的就好好珍惜,她是我朋友圈里最舍不得屏蔽的那个人,看她发的说说就好像在看文学作品一样,可是……可是她已经不在了。说想看我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的那个姑娘已经走了。或许这辈子再也看不到了,那就在梦里想念她吧!这篇文的最后一句话我写着:“你知道吗?不知道为什么,爬到山顶就特别想念你,感觉我越靠近山顶,对你的思念越近,眼泪都抹不掉。就在所有人都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拍照时,我用手机敲下每一个字,字都排解不了我对你的想念,你还好吗?在天堂那边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上学?有没有想念我?我真的好想念您。走在大街上,看到和你长着差不多的女孩,我控制不住自己,还要追过去打招呼,如果陌生人愿意做你,那我真的把你存在过,甚至是没离开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条路、那片林、那座桥、那方土、那朵花!或许你在徒步中所看到的景色是你用其他方式永远无法看到的。

从化十座大山

图上红色线的五座大山都代表爬过了,剩下的五座大山,争取把工作稳定下来再去爬完。愿那时候找到对的那个人陪我一起爬完!虽然我每次都批自己会一直一直单身下去,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单枪匹马走远方,作为21来岁的理想主义者的姑娘来说,她倒是不急呀?可是她的家人急。

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扫雪。

从山上下来,轻快,凉爽,远眺那景色青翠淡绿,登山难,下山易,为了下山的舒畅,也愿爬那一回山。

作者简介: 你好啊,我是Anna,一位独立行走的96后,工作上是一位编辑工作者,生活上是一位平凡记录者。这里有我一路成长经历和三观,这一路披荆斩棘,只想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热爱写作、跑步、爬山、做志愿者、坚信写给自己看的作品才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