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指南

最近由于老电脑越跑越慢,终于忍无可忍下定决心重装,恰好看到一篇文章《谈谈个人常用的软件》,故写下这篇装机指南权当作自己的备忘之用。

注:本文部分内容参考自《谈谈个人常用的软件》

网络工具

  • chrome:这个没有什么好疑问的,界面简洁,注册一个Gmail账号,就能享用云同步的书签,各种提高效率的插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日益膨胀的体积导致速度没有以前那么惊艳咯;具体内容请点击《如何合理利用Chrome浏览器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更高阶的用户可以参考《教你快速玩转chrome浏览器》;

  • 微云:腾讯的云盘,因为QQ号这个东西基本是人手必备,所以一站式的服务能避免不少新账户的注册,但是空间实在有点小……;

  • 百度云盘:资源丰富,空间真是海量,很多资源直接添加,无需下载就可以在云上浏览,手机党的福音;

  • Dropbox:传说很安全、很强大,可惜空间有点小,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 QQ旋风:放弃迅雷是因为启动越来越慢,而且下载速度越来越坑爹,当然最重要的是媳妇儿有QQ会员账号……

文本编辑

  • Notepad++:上手简单,界面友好,支持多种编辑方式,支持语法高亮,是替代记事本的不二选择;

  • Sublime Text 2:集Notepad++和Vi的优点于一身,不仅操作简单,上手容易,而且界面简洁美观,大量丰富的插件,只要安装一个Package Control就能方便各种插件的管理,支持windows、linux、Mac OS平台,能满足各种文本编辑的需求。当然最重要的是运行速度快,而且免费!;在安装一些特定的插件以及Mingw之后,设置可以当成IDE来使用,其功能之强大甚至不输于Eclipse这样庞大的软件;

  • 为知笔记:一个知识管理工具,支持Markdown语法,云同步功能,各个平台都有客户端,方便零碎知识的整理归纳;

  • MarkdownPad 2:非常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所见即所得的编辑模式极大的提高效率,绝对是windows平台下的首选Markdown编辑器;

  • CAJViewer:支持各种论文格式,也支持pdf,在学校里就一直用它;

系统工具

  • Everything:非常好用的查找工具,所占的额外内存也不多,能将所有匹配的结果实时显示出来,更多使用方法可以参考《最急速的本地文件搜索神器》

  • Proto:号称史上最快文件管理系统,键盘控的福音;

  • ComEmu:假如windows下的命令行让你绝望,请试试这个;

  • F.lux:能够24小时改变屏幕色彩的软件,简直就是为我等一天至少12小时面对电脑的屌丝码农精心准备的;

  • MSE:MSE+系统防火墙,电脑不卡了;

  • 搜狗输入法:推荐大水牛修改的纯净版,谁用谁知道,下载地址

  • 网易闪电邮:收发邮件很重要,foxmail越来越臃肿了,改用网易闪电邮,但是速度还是有点慢;

  • DAEMON tools:虚拟光驱工具,装一个备着,说不定哪天就用到了;

播放器

  • PotPlayer:据说是原来KMP的作者写的,小巧快速;

  • QQ音乐:又一个一站式服务……

程序员

  • MinGw:windows下的GCC,C++开发爱好者必备;

  • VS2010:话说工作离不开……

  • Python:强大的脚本语言,库函数也很丰富,不过我个人用的比较少,只是用来编写Sublime Text的插件;

  • CMake:许多开源代码的配置工具;

  • Matlab:强大的基础算法库,涉及范围广;

  • Git:简单强大的版本库管理工具;

  • SVN:话说工作也离不开……

其他

  • Calibre:极其强大的电子书编辑软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