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桌的记忆

 

  相信许多的人在读书阶段都有过同桌,同样每个人肯定有个印象深刻的人或许不止一个。我想谈谈我自己高中时代与同桌之间的故事。

    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一个安静的孩子,也不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我也觉得很神奇能平安的出现在高中。简直就是amazing。更有趣的就是我被分在了重点班,天啊,这是要把我往学霸方向培养了。高一一年我的成绩有很大的进步,和我同桌的两个女同学现在都考上了重本。

    时间就这样流逝在我努力学习的笔尖。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理科。班主任是个胖胖的数学老师,副班主任是嘴巴很大英语老师。到了高二可谓是学校的老油条了,我开始了同桌间的奇妙故事。

  我凭借一次出色的数学考试被命令为了组长,接下来就是组长挑组员,我挑了5个男生和我成为一组。我们那时候是3人同桌,我都是坐在两个男生中间的。我记得我左边就是那个在接下来一年和我有密切关系的高个,由于他有180就叫他高个吧。右边是一个社会经验的大哥。我记得我们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和他聊他的经历,我也明白了许多的人生道理,然并卵,明白了可是并没有改变什么。该怎样还是怎样,做的好不好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

  高个是个音乐特长生。天生的一头黄发还剪了个锅盖头。主要就是还有一双大长腿。学习并不是很好。身为组长的我经常教他做题目。甚至我还帮他做过作业,我们的关系不知不觉的靠近。不要多想,就是从不熟到熟悉起来了。

    有一天他给我写了纸条。我一看上面写着“520”,我就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跑过去和闺密说怎么办,这是什么鬼。心里其实很开心。回到教室他对着我笑,是那种哈哈大笑。我在把纸条拿出来看,在纸条的最下面写着“不过顺序是213”。我懂了,脸马上红了,不过我这人就是天生的脸皮厚,看到他就打。

   就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晚上,不知道是哪根神经抽了一下,我居然和他说:“我喜欢你耶”,最后悔的就是不记得当初他的回答了。并没有因为我的这句话而改变什么。可能是两个人的心都很大吧,根本就不在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就是那种恋人未满的状态。冬天来了,同桌的我们互相取暖,高个紧紧的抓着我的手放进他的衣服里。我们上课都是十指紧扣的,睡午觉的时候他会把他衣服给我披上 。记得在圣诞节的时候,他送了我一个最大的苹果还送了我一盒巧克力。我答应他在晚自习过后会送给他圣诞礼物,我记得就在操场旁边的一棵树下我亲了他。

  每天早上我去教室都会有一瓶牛奶放在桌子上,我都知道是他给的,我会给没有吃饭的他去买零食。我们之间从来都不计较。记得有一件事就是他把吃过的棒棒堂硬是塞进了我的嘴里。现在想起来当初真恶心。还有在一次午睡的过程中他亲了我,不幸的是被去上厕所的一个同学看见了。下了课她就来找我……我也并没有说什么。

   相信所有读过书的都会觉得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生物。好几个老师都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情,我被几次叫进办公室,老师都是苦口婆心的跟我讲道理。一般都是说:“某某啊,现在这个阶段主要以学习为重,不要想一些这些情爱,以后有的是机会,你现在就是要抓紧考个好大学”后来老师发出来他的绝招就是换位子。在换位子之前我们已经同桌4个月了。高个发飙了,学生终究是逃不出老师的手掌心,我们分开了。可是关系没有变。

   不知不觉到了高三,一堆的试卷都可以做成被子了。我在不知疲倦的考试中享受着。高个去大城市培训音乐去了。回来后,我们好像被学习打倒了。并没有过多的甜蜜,各自忙碌着,我还是一样的给他讲解他不会的题目。

  最后,高个考上了某某大学。我考二本差几分,没有后悔过,曾经爱过就好。也许是现在的生活太好了,太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做一个想像派,一定要做个行动派。做过就好,后果什么都去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