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文如念(十四)--- 待春暖花开时归家

2020.02.13

                          待春暖花开时归家

//

致吾念:

        吾哥,近来是否安好?家里一切都还好吗?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转眼我都已经毕业大半年了。虽时隔已久,但总是会在某个莫名的时候想起跟家里有关的支离片段。诚然,我是幸运的,第一次出门,第一次去远方,遇到的人都很好,对我也挺宽容的。

       于我而言,这次出行的意义挺重要的。还能想起刚到西安时,赶上老哥你下班,搭了顺风车跟着就回家了,回家路上你还问我问题,我已经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只记得一个男孩的青涩、内敛、对外界的陌生以及迫切的认知感在你面前应该表现得很透彻吧。我真的是超级想念晋妈做的面食,在家里的那一个月,我已经想不起来吃了多少晋妈做的面食,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不仅仅是面食,现在回想起来,嘴角都还会流口水呢。

        那段时间里,真的是很感谢大家的投食,让我不至于一瘦再瘦,我已经够瘦了,不能再瘦了,哈哈。还记得在家里第一次看见下大雪,跟我老家相比,应该算大了吧,毕竟四川、重庆这种地方,想见到下雪着实有点难。初见雪下的西安,感受还是不一样,冷,透彻骨子里的那种冷,自己带的那点衣服着实难以应付,以至于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的,只有接人的时候会去外面转悠转悠,而这也是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暖气,这东西还真是挺暖和的,反正我在家里的时候基本上都没怎么穿过厚衣服,对于南方人来说,暖气还是有点新奇,挺让我怀念的。

        还记得老哥你给我们讲景点介绍的时候,你说,你要学会怎么给来往的游客推荐旅游路线啊啥的,我好好学了,结果第一次讲解就崩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讲下去,后来还是你讲的,再后来啊,不知道你又讲了多少次,我也记不太清了,总之,在家里一有问题就找你,搞得我都习惯了。

        还记得墙上的中国地图,那可是咱一步一步贴上去的,你说,要让大家临走之际在地图上留个纪念,留下属于他们的痕迹,现在应该已经都贴满了吧。

        还记得萌神和奶宝,跟奶宝的交际不算多,因为我有点怕狗,心理阴影挥之不去,反倒是不怎么好动的萌神挺吸引我的,虽然一来就被萌神抓了,我记得我在的时候,小家伙很喜欢往我身上跑,每次我坐着休息的时候,它就喜欢趴在我的怀窝里睡觉,但每次一碰它的时候,它马上就醒了,真是让我苦恼,听见家里传来萌神不见的消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是心疼,不知道萌神现在还好吗,我很想念它。毕业前,趁着新家开店之际,回去看望,看见大家都变得更好了,挺为哥开心的,也希望以后咱家的足迹能遍布整个地图,哈哈!

◆ ◆ ◆ ◆

        说完过去,还想再跟哥聊聊近况,哥,你可别嫌我啰嗦,这人呢,年龄大了,就总是有很多话想说了,嘿嘿。

        新年之际,大家总是会有所期望,对新一年的生活也会更加期待,可今年,对我们似乎并不是很友好。疫情的全面爆发,让所有人都处于一个水深火热的世界里,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微博里跟疫情相关的消息,一天一天看着病例数在增加,我不知道自己心里究竟是什么滋味,很难去表述出来。

        自打香港回归出生起,听见过很多次大灾大难了,非典、洪灾、地震,可真当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感受还是不太一样。这次事件,也让我第一次明白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的意义在哪,看着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同胞们,我由衷的为他们感到自豪,为自己所学的专业而感到庆幸,至少在这种时候,我知道我们是可以站出来的!疫情的爆发,也让我们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年,这大概是所有人这辈子都很难忘的一个年了吧,一个足不出户的年,一个举国悲痛的年,一个充满期盼的年,看着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天都在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凯旋而归。

        这段时间,我看到过很多令人糟心的事迹,看到过很多温暖人心的举动,也不缺乏很多催人泪下的画面。我看到政府官员的不作为令人寒心,发国难财的商家令人唾弃,我看到无数国人自主的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重灾区捐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还看到前往一线战场支援的医务工作者们那日常疲惫的身影,还有那离别之际告别家人的义无反顾的身影……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而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别再去增添无端的麻烦。只是不知道家里这次受疫情的影响大不大,在家待这么久,哥,你可别被憋坏了喔。去年,我刚刚才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还没过多久,就遇上这次重大疫情灾害,弄得我跟我女朋友都见不了面。不过,好消息是,在经历这次疫情之后,我俩的感情倒是更近了一大步,就差那一小步了,等有时间了,我带她回家看看,看看我的另一个家。

//

◆ ◆ ◆ ◆

        哥,还有家里的所有人,大家都要好好保护自己,做好家里的卫生防护,也要做好自身的卫生防护,出门在外,尽量多注意下,一定要戴口罩,现在最危险的时候还没结束,还是需要提高警惕。

       现在我也算是明白了,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有啥都没用,大家都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把酒言欢可好?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小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