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怕没有方向,努力就白费

文|大荞麦君

今天逛简书,看到简书上一个签约作者,是专注于分享韩语而获得了简友们的关注,达到了签约作者的条件,最后签约成功,还开了韩语基础班,受到了很多简友的喜欢。

作为一个学韩语的过来人,自然是羡慕她的。

看完她的文章之后,她写得很用心,也很实在。我在想换成我来写,我会怎么教韩语小白学习韩语,会给他们怎样的学习建议,如何让他们通过我的文章真正学到东西。

以前有过在简书上专门做韩语分享的想法,但纠结于自己的韩语还不够好,怕误人子弟,迟迟不敢动手。

前段时间,在群里认识的教简笔画的小姐姐约我一起做免费的内容输出,为期21天,她教简笔画,我教基础韩语。

当小姐姐提出这想法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因为从未尝试过教别人韩语,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锻炼一下,然后和小姐姐商量课程时间怎么安排,内容怎么安排等等。可惜最后这个想法还是搁浅了。

图自花瓣网

02

在简书的时间越长,越能发现里面的大神很多。而大神们一向是专注于某一领域,有做手账做得特别漂亮的宝妈萌薇,有做PPT做得很美观的郑少,还有我很喜欢的励志作者怀左同学。

其实不是非得说出一个个大神的名字,像简书上分很多专题,每个专题的主编们,副主编们就是大神般的存在了。简书上的推荐作者,优秀作者,签约作者同样也是大神。

如果想要做到像他们那样好,需要先给自己定位,自己擅长什么,能输出什么内容,如果做的内容杂而散,不够垂直,自然形成不了个人IP,吸引不了别人。

定位明确之后,就是要坚持输出,把内容做好,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可是坚持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否则人人都能成为大神了。能坚持的人肯定是付出了某种牺牲的,辉煌的背后总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努力的时光。

当你还在沉睡时,他们已经早起在看书,在写作;

当你在外边和朋友聚餐时,他们在反复修改他们的文章;

当你晚上在床上躺着看剧时,他们在做选题。

你把你的空闲时间用在了吃喝玩乐上,他们则把空闲时间用在了知识输入和知识输出上,时间长了,差距自然就出来了。

一开始也许不知道坚持会带来什么,但是尽管坚持好了。到某一天,坚持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写作群里的一小伙伴坚持写小说,最近被起点网中文网签约,还有一小伙伴写时尚类的文章,也被公众号约稿。自媒体群里的小伙伴写说书稿,和得到签约,每个月写2-3篇稿子,一篇5000块。

他们这样就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既锻炼了第二赚钱的能力,也获得了第二份收入。当然这也得益于之前说的定位,定位准确加坚持,一定会有所收获。

图自花瓣网

03

回顾写作打卡的两个月以来,我对自己的定位依然不明确,不知道自己擅长写励志,写情感还是写其他啥,还是什么都写不好。

如果定位都没找好,像没有方向的船在海上航行,继续下去的意义又在哪呢?也许意义就在于坚持写着,方向会慢慢地变得明朗?

找方向和坚持一样,都不容易,甚至找方向比坚持更难。方向找到了,那就去做就行了,若没有方向,做什么都会怀疑自己,怀疑做得到底对不对。

我讨厌找方向,但是现在又需要找到方向,不然像这样盲目地坚持,我不知道还能走多久。说不羡慕别人能收到稿费,不羡慕别人拥有第二赚钱的能力那是假的。一边担心着没有方向,努力白费,一边又死皮赖脸地坚持写着。

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目前写文章尚且还能充实下生活,所以在还未找到方向之前,暂时还是先坚持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瘫在床上,有点累,腿酸的感觉。想想今天上午发生在瑞安的囧事 今天去瑞安事业单位考试,坐在一职的教室里,有点回想起高...
    Darrison阅读 332评论 1 0
  • “二十岁的年纪老是跳槽,没学历没资历我怎么破?”昨天,我收到一条来自读者的私信。 看着留言的问题,回答难度五星级,...
    墨多先生阅读 339评论 0 3
  • 冰黎蝶阅读 41评论 0 0
  • 妳 在或不在 眼前总能浮现妳灿烂的笑脸 清晰得能听到妳的声音 但又模糊得记不住妳的样子 曾几何时走进我的心里 多少...
    诗和远方在田野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