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一天又一天

下班时间到,刚准备收拾东西走,老板过来喊道:“今天加个班。”

然后下面一阵的小声议论,但是没有一个离开工位的,全部都是不情愿的继续工作。

“今天我安排他加班了,我马上到,洗干净等我”。还在那勤勤恳恳工作的老成的头上一道绿光闪过。

终于到九点半下班,男主角朱明从办公室飞快的跑出来,没想到外面下了雨,硬着头皮拿着公文包拼命往前跑好不容易挤上最后一班公交车,有种赚了一百块打车费的感觉。公交车挤满了人,朱明坐在位置上,突然看到对面的作为一个睡着的快递员制服的中年男人,一个小孩,小孩拿着一张纸“爸爸照顾我很辛苦,让他睡一会,如果需要让座可以找我”,车厢里坐着时髦的年轻人,环卫工人,农民工,蓝领,代驾.......没有人讲话,生怕打扰到对方。

一路摇晃的公交车,昏黄的路灯,朱明终于到了自己小区附近的站台,附近没有共享单车,算了步行吧,徒步走了一公里,终于到小区门口,走进小卖部,“老板娘拿包烟”老板娘轻车熟路的拿了包红南京递给朱明“小伙子少抽点”。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最怕陌生人莫名的关心,朱明不敢直视老板娘,小声说了句谢谢,急忙往回家走去,楼梯间的灯还是坏的,摸着黑朱明到了三楼的拐角处,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的陌生人在那抽烟,狭窄的楼梯间朱明礼貌性的说了句

“借过”

“一起抽根烟吧,我也住这栋,今天刚搬过来”

“哦,我401,贵姓,你住三楼还是四楼”

“太巧了,我祝你隔壁,叫我老王就行”

“我草,隔壁老王”朱明心里一万个草泥马,接着掐了烟说了声“先回去了”就急忙回家了。

“回来啦,饭快凉了”老婆关切的说道

“你这个月工资发了吗,明天要交物业费了”

“楼梯间的灯坏了都多长时间了,报修了也不修,就知道收钱”,朱明一边说着一边用支付宝给老婆转了两千块钱,这两千块钱是半年前出差的差补,今天刚刚发下来,他没提这个事,他觉得他老婆也都忘记之前出差的事了。

“老公告诉你一个事,今天我辞职了”

“怎么了,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了?”朱明压制着内心的慌张淡定的问道

“别问了,实在干不下去了”老婆讲着.

朱明继续埋头吃饭不敢再说话,生怕说出什么伤害到老婆的话,但是隐约的感到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吃完去阳台抽烟,这时朱明每天最舒服的时刻,善解人意的老婆也从不抱怨他抽烟,只见朱明深深的吸了一口,缓缓的吐出袅绕的烟雾,不知不觉的一根两根三根。。。。透过阳台的玻璃门已经老婆只能看到个人影,烟雾就像无形的压力,彻底包围了朱明,无处可逃。

“快洗澡吧,累了一天了。”妻子小心翼翼的说着,因为辞职了,感觉自己会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

“好的”。朱明挤出堆在脸上的微笑,生怕老婆看出他的不悦。

都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其实波及面已经扩大了不知道多上个维度,哪怕一个十八线的小县城房价破万,也不是梦,收入永远赶不上开支,朱明不敢要小孩,他怕,他怕对不起自己的小孩,他怕给孩子买不起好的奶粉,他怕买不起想要的学区房,他怕报不起天价的培训班,他怕有了孩子以后的一切,但是他想拥有一个孩子!他和老婆两个人都是双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留在这个城市打拼,上学时他们都是最优秀的,毕业后却一直被生活的琐碎纠缠,他一直搞不懂生活为什么这样对他,他如此努力,为什么不能善待一个努力的人?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曾让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无踪影

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

曾让你遍体鳞伤

Dilililiilililidenda

Dilililidilililidada

Dilililidilililidada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一边听音乐一边洗澡是朱明的习惯,水流冲击着他的内心,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老婆辞职后下个月的经济压力。终于洗完澡,今晚的卧室格外安静,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生怕说错一句话。

夜深了,很深很深了,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