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端内容营销」高质量内容生产

如何基于现有内容快速地产生高质量的内容是做内容营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如何快速成产高质量的内容。

高质量内容包括白皮书、课程、书籍刊物、案例集等等。

1

白皮书属于高质量内容,在内容的收集方面可以从国外的网站包括一些媒体机构去收集一些内容和相关的数据,利用国内外信息不对称。如果直接照搬国外的,有时候效果并不太好,需要加入公司的解读和理解形成白皮书内容。

来看一些例子,比如 智趣网 就比较擅长做白皮书。

里面有些内容就是从国外的网站拿来的,然后在每一页里面加入自己的解读和理解,用一些特殊的颜色标注出来,这样在原来的内容上增加了价值观,把这些内容定义成解读版。这也是可以高频产出的白皮书。

2

第二个,我们看一下课程如何快速生产,课程的生产成本也是相对比较高的。有好多公司老板出去演讲,讲的都是讲公司介绍,这种内容价值感比较弱,如果内容换成课程可以大大提升价值感。

我们可以快速的做一个课程出来,可以参考一些课程框架,比如行业趋势、行业痛点、解决方案、案例、公司介绍和产品介绍,从这个框架里梳理一个课程的PPT。

行业趋势‌‌、行业痛点等我们可以从网上去寻找‌‌;解决方案、案例、公司介绍和产品介绍这些内容属于基础内容一般公司都有,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你不是在做企业广告,你是在讲一个内容,需要把公司已有的内容变个形式。比如工具产品介绍可以变成工具使用的课程,比如 Tower 就把产品介绍包装成了「项目管理实战课程20讲」的一部分。


把这些内容形式课程PPT,不断试讲和优化课程结构。这样你就可以形成课程内容和外界渠道合作进行获客了。

还有第二种办法,就是把一个大的主题,拆成一个个的小主题,‌‌然后内部分工,比如找几个高管来完成相应的课程内容的开发,最后由一个人来整合,‌‌这也是一个课程快速生产的方式。

3

接下来看一下书籍和刊物如何快速生产。应该说书籍和刊物是一个非常好的高质量的内容形式,我们把它出版出来,之后再通过一些发行渠道,比如书店电商一些网站平台,‌‌在发行的过程中可以帮企业去建立一个很好的品牌,起到一个获客的效果。

比如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就自己生产了很多原创书籍。

我之前做技术的时候出版过「爱上Android」这本书,知道书籍这种内容形式非常难生产,它的成本非常高。很多企业呢,要想出一本书没有一两年感觉都做不出来,‌‌怎么快速生产呢?

  1. 第一种就是老板、合伙人或核心人员个人出书,‌‌如果公司有人自己的这种内容积累和这种业务理解非常强的话,可以由他一个人快速完成。如果他比较忙的话,可以整理下他平时讲解内容的录音,转化成文字编撰成书。

  2. 梳理框架后内部分工,每个人写部分内容,需要有人汇总完了重新写一遍,因为每个人的语言风格不一致,需要有人统一。这个难点在于定好目录结构。之前我领着同事写过 「实战微信小程序」这本书就是采用的这种形式,由我定好目录结构按大家领导分配写作部分。

4

案例解析如何快速生产呢?我们多个案例制作成案例集。我们可以根据产品、行业、客户的业务场景等不同角度把案例梳理出来,然后把这些案例做成一个案例集,也可以做成一个 H5。这样是比较容易生产的。这些内容可以发给公司销售,增加销售获客的弹药。

如果有大客户,可以把大客户痛点,服务的过程中的情况,结案的PPT 等内容整理出来,找公司内部最了解的人分享出来,可以把分享的语音整理成文字,从而快速生产高质量的案例解析。

5

我们来小结一下,基于现有内容快速生成出好内容有三个小技巧

第一个是分工协作,我们可以把一个相对大的内容拆成一个个小模块,分工负责;
第二个是利用好专家,高质量内容还是需要懂业务的人,可能是公司高管或者核心人员,‌‌这样可以快速提高内容的生产效率;
第三个是提高内容的复用性,有好多内容稍微加工下就可以复用,比如每个大客户可以生成深度案例,案例集合在一起又变成了案例集,再比如工具类产品介绍更改下形式包装下可以变成工具使用的课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子太学幸福人生《学列子 知人生》系列 黄帝06总第028篇 教育是一项特殊事业,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命程序,不可...
    一朴信信阅读 947评论 0 4
  • 前日,一个还在读书的女性朋友找我倾诉,说起学校要求出国交换1年,但是面对大龄单身的现状,真是不能潇洒地说走就走,一...
    KAKA园阅读 281评论 0 0
  • 《你和我,从今世到永远一辈子》第一章看过有段时间了,具体内容已经记不起。但这一章的核心问题,一直没忘。 书中说:婚...
    劝学里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