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先锋队小结(一)

志豪妈妈: 

自从2018年5月认识哈哈妈以来快一年了,我已慢慢适应了她时不时给我们的惊喜。

记得是在2018年底左右吧,具体时间不太清楚了。有一天哈哈妈突然发了一个信息到群里说:“这个取个什么名好呢?取个乐夏阅读可好,感觉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啊”。她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个乐夏包含了她孩子的名字寓意(哈哈中文名华夏,二宝中文名乐乐,加起来不正好是乐夏吗)。当时我并没有在意,甚至都没有问一句哈哈妈:这是什么?

又过了不久,哈哈妈给我一个测试号,说让志豪测试一下,当时我打开一看,全是英文的,完全看不懂啊,所以只是按哈哈妈说的让孩子尝试了。孩子做了一次后,我什么也没发现,也不知道他在几级,也不知道后面要如何学习才对(现在想想,原来第一次是定级)于是又停下了!

直到今年2月份,哈哈妈又突然宣布说,准备招募50名乐夏阅读先锋队员,当时群里响应的人特别多。哇,我一看这架势,心想:我可不能放过这大好机会。于是一直守着终于最后抢拍到了。

50人招募成功后,考虑到哈哈妈太辛苦,于是主动请示帮她管理乐夏后台。在她的用心教导后,终于学会了开帐号,调级别,导时长,发证书等基本操作。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必须得用点心来学习了。

孩子最开始是定级在6级,学完六级后,感觉七级有点小难度,再加上我也好奇前面6级是什么样子。于是忽悠孩子调到了一级,从头开始。

因为乐夏不能像我们的小塔塔那样,学完后可以重置,我同时也给自己申请了一个帐号,准备也来亲自走一趟,对于哈哈妈的新课程,我都想自己去探索一下,才会明白到底是什么?这一路走下来,收获太多。

首先,乐夏共有18个级别,每个级别的主题都不同,比如有:英国花园、瑞士阿尔卑斯山、巴黎的一天、南极、埃及沙漠等。我们都说:学完这个乐夏相当于在世界旅行了一圈,因为每个主题里都会有当地的特色元素在画面中出现,比如日本花园里出现的就有满天飘落的樱花;俄罗斯马戏团里就有套娃出现(记得大头儿子俄罗斯历险记电影里有这个元素出现,所以小朋友一看这个就知道是俄罗斯)。我也经常和孩子说,我到哈哈妈地盘(瑞士)了,他说:“妈妈你等我啊,我还在巴黎“。是不是很有趣呢。这种设计真不错,让孩子学英语的同时也了解了世界,开阔了眼界。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孩子的理解能力比大人强,说起来我的英语水平真的也就是以前的初中水平,放到现在社会来说,可能小学生都比不上。很多发音我听得很晕,感觉听起来都是一个音,但孩子他听上几次后就能分辨出正确的发音。

我从一级一路学到了16级,每学一个级别我都做了一些简单的记录。对于我这个非英语专业人士来说,可能描述的不太正确,因为我纯粹是根据系统前面的中文引导记录下来的。当我进入16级时,拼写单词让我太崩溃,我决定放过我自己。但我也利用我管理员的身份将自己帐号调到17级和18级后,听了一下中文引导。因此有了下面这样一张简图的诞生。(图片在文尾)

   关于乐夏,哈哈妈也说过这是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小学学校使用的系统。他们一周的学习时间是40分钟,对于我们来说,这时间量简直是小儿科了。这个系统的每个级别中还分了10个单元,基本上后面5个单元是复习前面相对应单元的内容,比如第六单元和第一单元内容基本相同,七和二,八和三,九和四,十和五相同,这样一一对应,因此在图表中就只展示了前面五个单元内容。

乐夏里面有个很特别的设计,就是每一关你都必须按系统要求的通关,基本上只给你错一次的机会,如果你第二次错了,就会让你返回重新开始做。这一点让学习者吃尽了苦头,但系统就是系统,不因你而改变,所以虽然生气还得重来,这也无形中磨练了学习者的耐心。

算起来,乐夏18个级别,每个级别10个单元,按一天一个单元计算,也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完成,更别提返回让你重做的那些时间了。所以我认为,学这个乐夏不能着急,也得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来。

相对小塔塔来说,乐夏注重的是听力,拼写(估计是很多家长向往以久的吧),阅读能力,在乐夏学习中,系统没有一个地方要求跟读的。对于学习者来说还是需要语言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时再开始学习比较好。

目前乐夏存在两个方面的遗憾:一是学习完成后不能像小塔那样重置学习,二是只能电脑与IPAD使用。因此,在未来推行乐夏课程给塔牌年费会员时,还需多考虑到这点,提前声明以免大家误解。

最后我还有一个想了好久的疑问:我知道乐夏也是RS那边提供的,那么这个取名是巧合还是特意用了乐夏的汉语拼音命名的呢?(哈哈哈)

附上乐夏18级主题及简要内容:


杨韵琳:学习乐夏的三个月-Minnie

   很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参加了哈哈的乐夏先锋队,首次的测试中,完全看不懂听不懂的胡猜瞎蒙中完成,果不其然从L1开始,好好学习。

    Minnie今年六岁。学习L1的时候,就开始锻炼到了听力,然后字母的重点学习,看图片听故事后答题比较让我惊喜,她居然会抓重点听,由于年龄比较小,所以用时会比较多,而且碰到错了就降级学习,再错再降级,刚开始会有点打击到积级性,但是我认为这个很好,让她深刻的学习进去了。

学习到L2的时候,最崩溃的应该是方位词这一项,来来去去,做了好久好久,通关的时候她自己情不自禁的笑了。

学习到L3的时候,已经开始自然拼读锻炼了,从每个单的开头第一个辅音开始训续,由于之前在外面学过20个月的英语的26个字母发音,所以没有难倒她,顺利完成。

学习到L4的时候,听得是结尾的字母发音。

学习到L5的时候,就要求到更改字母了,并且把短元音加进去了,这时候就发觉难了,刚开始a,e,i,o,u几个发音都搞不清,来来回回,她自己都抓狂了。

学习到L6的时候以最简单的辅音加短元音,就可以把单词拼写出来了,变化之大她自己都自信了起来,然后我就拼命鼓励加油,让她有动力刷下去。

学习到L7-11的时候已经在旁边辅助了,有双元音的出现,还有拆分单词,确实乐夏对我的帮忙都很大,想想我们小时候如果有这么好的工具帮助,现在英语应该学得很好了。

学习到L12-14的时候,大段大段的阅读分析,孩子是完全不行了,我自己努力刷努力学,她在旁边看,有时候还会帮我来点。

学习英语,是长时间的累积学习,不是争在一时的,通过乐夏学的三个月,收获很大,由于孩子的年龄有限,能自主的刷到L10,我真得感到很欣慰了。希望跟着哈哈妈的脚步,一步一步实实在在的把英语学好。


乐夏的三个月学习(严家铭)

 3月份,我们有幸抢到了50名之一 的乐夏学习机会。我拿到账号的第一时间和孩子一起登录学习研究。乐夏里面生动的画面很吸引孩子,孩子兴致勃勃的开始学习了。我们是从L1开始学习的。A picnic in the woods 是相对简单,孩子做得得心应手,特别是U4的看图片听故事,他居然可以一次性通过,这让我意外并惊喜的,这得归功于塔牌的学习。A

day at the beach ,学习了单词的字母发音,这个是新知识,因为平时都没特意教过他发音,学了这个他自己会有意识的听字母的发音了,每次听到某个单词时,比如听到take时,他会说,[t]take ,听故事选图片依然是他的强项在这个单元里。由于可以看到塔牌孩子的听力确实是棒棒的。孩子总是好奇于下一个级别的故事形式,我们会猜下一个级别是在哪里呢,我们总是怀着这种强烈的好奇心很有动力的完成该级别的学习。孩子坚持学习到了L8,当然在这过程中会有我的帮助,并不完全是自主的,但是都是有他参与的。后面级别的学习就变成了我的学习为主,间中的有他的参与。乐夏的学习总的来说是加强了孩子的自然拼读能力。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想让孩子多复习几遍前几个级别的学习的。为了让孩子以后更好的参与乐夏的学习,我还是要让孩子好好的学习好塔牌。多刷几轮塔牌后再来学习,我想效果会更好。

2019/4/28


(ZOE):

不知不觉,乐夏体验来到了尾声了。

这三个月,我们家的两位阅读障碍的小朋友体验了1级到7级。前面3级,是由6岁还没有认字的Zoe来练习。专注于英语听和说8个月后,2019年2月,Zoe开始用乐夏进入读写的练习。乐夏开端,要拼写的也不多。顶多就是从字母开始。不出我所料,所有的听的阶段Zoe都轻松过关,包括听故事配图。看来一直对她强调的听说训练有看到不错的成果。

但是,来到了字母认读,不管是单认ABC,或单词,对于有阅读障碍的她还是有难度。26个字母,除了前面的4个字母勉强认出来了,后面的基本靠蒙。很多字母和拼写关,她都要闯很久,而且是过目就忘。后面我就重点帮她复习了。也非常感恩有乐夏比较系统底让我知道孩子的强项和弱点。如果它也能想小塔一样重复刷就更棒了。

第四级开始,拼写和认读已经越来越多,超出了Zoe的认知范围了。所以,换了10岁的表哥来做。10岁的表哥也有读写障碍,学习只能靠听的。所有涉及到阅读和写作的一概不能。这些年来,书写考试分数从来没有及格过。但是他有很强的艺术和运动细胞。并不是一个笨孩子,只是不为传统教学所接受。

没想到乐夏竟然深受表哥的喜爱。他妈妈也看到了也很欣喜。因为他愿意从这里开始去尝试阅读一些书。也许,这个方式让在传统学校饱受挫折的表哥找到了自信。他很期待乐夏一直可以学下去。刚好他也是塔牌年课学员,所以我告诉他小塔努力刷完5级,乐夏就会来到。


星齐妈:

今年三月份, 有幸跟着哈哈妈和其他小伙伴们又度过了一段很精彩刺激的时间。每次的塔牌活动都让我感到一种涅槃重生的感觉。很累人,但是很有收获。

刚开始登录乐夏之后我简单地看了看,觉得比较简单,孩子也觉得好玩,里面不同的风格和画面,每次别出心裁的奖励,让我感觉很像哈哈妈的画风, 所以只是觉得好玩有趣。但是坚持的并不是很好,甚至到了四月份,还是不紧不慢地在八九级之间打转转。再次感谢哈哈妈这位严格而又亲切的校长。亲自给我发来微信问我怎么很长时间都没做乐夏了。我又到群里转了转,发现大家都聊得很热火,觉得这个东西应该不错,时间快到期了,这才把乐夏又提到日程安排,正儿八经地坚持做了起来。

一件事情,只有认认真真地坚持做完,才会有心得体会,才会有感受。做完乐夏。我跟孩子都有不同的收获。

我们是从六级开始做的,一开始比较简单,所以都是他在做,我偶尔过去看一看。这模式真跟塔牌一模一样,开始是老大做,我对塔牌一无所知。这次也是老二做,我对乐夏也是简单看一看,并没有深入。到了四月份,从九级以后开始慢慢有些拼写了,他敲字速度慢,只好我代替帮忙了,这才跟着孩子一起做乐夏, 随着级别升级,慢慢了解的多了,才感觉乐夏在语言基础方面真的是很详细,一点点,循序渐进。后面的拼读也对孩子帮助很大。都比较流行学自然拼读,跟乐夏一比,感觉都是些皮毛。后面几个级别的拼读,真的是非常好,是拼,读,还是词根,前缀,后缀,甚至还很清楚地分为拉丁词根,希腊词根等等,做得非常专业。配合图片和简单的句子,即像geologist, dermatology这样的词孩子也能选对,说明对孩子学英语的能力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做乐夏后面几级最出彩的部分我觉得是在passage fluency. 一直到十六七级的样子吧,这部分都是孩子做的最轻松,速度最快的。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根本就不看文章,上来直接就去选择填空,开始我觉得很诧异。后来仔细看了看那三个选项,区别还是很明显的,词性不同就是最大的区别。孩子也大部分都是凭语感第一选择一个选项,也不检查,也不会看,但是结果往往还都是全对。后面几级有点难度了,再加上那阵子天天做,一做就是一两个小时,孩子也有点坐不住了,所以出错的机会就多了。错误一多,他就不想做了。

这部分题型让我联想到了我们考试的完形填空题。那时候老师大部分都是告诉学生先通读一遍文章,然后再选,遇到不会的,先空着,等看完文章了再说。我们的大都是四选一,而且混淆干扰的选项也很多。跟乐夏的这个比起来,真是很刁难人的感觉。感觉乐夏就很人性化,它就是在考察锻炼你的语言能力,而不是为了刁难考生,提高拉分距离等等。后面几级我也试了试不看文章,直接做,觉得这样更考验你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语感,非常棒!

总之,这部分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欣赏的。编者的初衷可能也是为了提高使用者的阅读速度让你在做的过程中想着怎么能做到skim reading , 速读吧。

所以对孩子来讲,做完乐夏,他的拼读和阅读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帮助。今天看国家地理,里面很长的动物的单词,他也很有兴趣地分开慢慢自己读。以前我给人家画好音节,人家一副嫌弃,爱理不理的样子,而关于阅读,更让我看到了了原版娃和传统学英语的孩子之间的能力方面的差距有多大。

对我而言,一整套完整的乐夏练习,也看到了英语是母语的孩子他们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一步步都是怎么走过来的。每个阶段有学习的重点。他们也有词汇学习和练习,但不是死记硬背。他们是用英语解释英语,抓住事物的特性,简单地描述出来。所以最基础的练习比如一个句子了,问谁做了什么,让你标出划线部分的是who, 还是what, 等等。 还有objects -place 或者objects -mission等等这样的练习,都是在锻炼孩子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最后能用英语句子描述出来。所以如果你想解释teacher, 那就是 teacher is a person who works

at school. 这种练习经常做,到了后面文章的阅读理解就非常有帮助。     因为英语的文章里就经常习惯地出现一个生单词,后面就是一长串的解释。如果我们总是习惯翻译成汉语这样记单词的话,那就很不习惯这样的做法。就会降低阅读速度。甚至在往后面到了翻译的阶段时,也会因为一个生单词而卡在那里,耽误时间。这点我有亲身体会。不管是口译还是笔译,一定要学会灵活地抓住事物的本质特征,把它能简单地描述出来。所以在回头看来,什么都是要从基础抓起,这就是锻炼的语言能力。非常棒!

后面还有俚语也不错,孩子看到图片就先很有兴趣,后面句子蒙一蒙,猜一猜,也能做对几道。

后面主要是因为时间紧,敲字的部分,就是我来做,阅读他读个一两篇就不做了,大部分的都是我来做。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时间那么赶,每天坚持做一点,消化一点,真的对语言基础和能力的培养非常有帮助,很适合我们塔牌的孩子配套练习。


   乐夏使用感想(左伽铭妈妈)

首先,个人认为乐夏确实是一款非常好的学习软件。一个级别一个地理位置,带着孩子看世界,体会不同地域的风光和特色,点击开头的动画还有科普知识介绍。学习的内容包括字母单词的发音拼读构词,句子填空、阅读理解等。每个级别的学习内容形式多样,确实可以很稳固很扎实的培养提升孩子在每个模块的能力。配套的中文讲解也是很清晰的。每个项目结束后的动画也很有趣很吸引孩子。

3个月的时间我们只获得了L5-L7的证书,到了L8家长陪同的时间有限,孩子很难再自主通关就渐渐玩的少了。毕竟孩子还处于学龄前阶段,有些难度已经超过了他目前的水平,错一个就降级也比较打击孩子的积极性。

虽然软件很好,但是毕竟家长孩子时间精力有限,很难让每个好资源都得到充分利用。现阶段我们还是想以二刷小塔塔为主,配合大塔塔的活动,多多阅读绘本。希望后续合适的时间还能重启乐夏的学习,像小塔一样从一级开始全面的过,扎实的学。谢谢哈哈妈给我们这次体验的机会,哈哈妈时刻想着孩子们,不断的引进新资源,打磨提升课程都是我们家长非常佩服和感激的。相信跟着哈哈妈的指引,每个孩子都一定能学好外语。


 樂夏讀後感(梓朗妈妈)

      不經不覺樂夏陪伴我們有三個月了。很遺憾,我們只學到了第三級,感覺有點對不起哈哈媽了。從開始的懵懂學習到現正已經體會到她的精隨,只是時間不允許再學習下去,有點可惜有點感傷,只怪當初沒有好好抓緊時間去學習。希望能夠全面開放學習,能讓更多的塔牌寶貝學習到樂夏的精隨和感受到她帶來的歡樂。

       樂夏對於剛開始學英文的寶貝真的很有用,可以全方位的去學習,去體會學習英文的樂趣,即使做錯了不要緊,會讓你好好練習練習,從新開始學,保證每一個環節都能學到東西。其實我也很想去學學,可是我學了兒子就錯過這個環節的內容,一般都是一起學習,用玩的心態去完成,那就沒那麼枯燥乏味了

        很感謝哈哈媽為我們的塔牌寶貝開發了那麼多學習英文的軟件,雖然不能夠每一個都有充裕的時間去學習,但是也算是體驗過了,如果可以選擇性的去學習應該會有不錯的成果,也期待樂夏像小塔一樣開放年費學習,希望哈哈媽不要讓我們失望喲!


咏欣妈妈:

    首先,我一定得感谢哈哈妈!缘分真的很神奇,因为网络使我认识了哈哈妈。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在英语教师群我问了一个关于英语启蒙的问题,于是哈哈妈给我推荐了塔牌的体验课程。这样,开始了我女儿的神奇的塔牌之旅!

    这次能率先学习乐夏同样倍感幸运!开始不知道是什么,以为只是自然拼读,因为是哈哈妈推荐,所以毫不犹豫抢下了名额!我女儿从五级开始学习的,现在快学完八级。速度有点慢,但收获却是满满的。我是一直陪着她学的,心里由衷的觉得它好!由浅入深,包括了拼读,单词记忆,听力,阅读,是全方位帮孩子打基础!最棒的是拼读方面。我女儿也接触过一些自然拼读,但都是读了就过,好像没什么收获,但学了乐夏几个单元,有一天她跟我说:妈妈,原来这个单词是这样拼的!不用讲什么规则,好像突然她自己有点开窍了!当然,也有艰难的时候,每次做错又要重做,她就闹情绪,但下次她又欢欢喜喜的开始。

真希望女儿继续把乐夏完整学一遍,相信到时的收获更大!


林沐晨学习乐夏心得体会:

过年期间有幸得到乐夏学习机会,孩子一拿到就被深深吸引了,丰富的画面,动听的音乐,加上夸张的动画表情,孩子一口气从2级做到了6级,只是后面开学了,作业多,加上参加大塔比赛,为了埃菲尔铁塔,开始转移阵地,导致后面只做到了8级,有点遗憾,不过还是收获多多。由于小学不教音标,孩子背单词很吃力,但是自从接触了乐夏,元音,辅音,长短元音竟然也能理解1,2,记住的单词不会今天背,明天忘了,这真是让人欣喜,语言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不来,有输入才会有输出,能开口读加上多做多练,孩子学习兴趣自然也就上来了。

作为家长,真的希望乐夏的学习还能再继续,特别是暑假2个月得好好利用起来,感谢哈哈妈,感恩遇见!


蔡王政安:

坚持塔牌的学习,跟着哈哈妈走,不会错!于是这次哈哈妈说有一个很好的软件提供给大家试用。我立马抢拍了一个。试用下来觉得真是太好了,它是一个非常完整系统的学习,从字母,拼读,单元音,辅音,开音节,闭音节,还有元音组合,元音和辅音组合,到了第十级还出现了后缀。这内容我觉得也没有其他什么软件能够比得上的了。孩子很喜欢,每个级别对应世界上一个地方,再用当地的各种动物来设置动画,小朋友边学还边玩,很喜欢。就是时间关系,太紧张了。才学到第十级别。希望接下来能继续乐夏学习,这个对单词拼写和阅读能力的提高是大大的!


乐夏学习感言(涛涛妈妈):

首先感谢哈哈妈为孩子提供了学习乐夏的体验机会。孩子是很喜欢乐夏这种学习方式的。在学习当中每次通过一个小关时画面就有变化,当出现这些变化时孩子就会很高兴,还叫我来欣赏。乐夏学习能很好锻炼孩子专注听的能力和猜的能力,还有锻炼孩子的毅力,因为一步错了又要重新开始。只有这样不断的磨练才能不断走向成功。

这也符合了哈哈妈的教学理念,让孩子在玩中习得一门语言。作为我本人来说也是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学习就应该是快乐的,而不是死记硬背的。

我记得哈哈妈把小塔账号发给我时就喜欢上了。因为在此之前我在网上搜寻了很久,希望能找到一个很好的英语软件能让孩子在家学。后来又体验过帮元英语觉得形式不错,可是它只有图片没有英文。直到哈哈妈给我体验后才知道以前学习的帮元英语是盗版的。经过了一番考虑我选择了塔牌。

开学了由于孩子没有很好利用时间,感觉乐夏就没怎么刷了,觉得非常遗憾,才刷到7级,还有几天时间争取让孩子刷完8级。由于乐夏不能重置,要是像小塔那样也许我也许完成了18级。真希望还有机会让孩子继续学完乐夏。或许能在商城购买也行。

感恩哈哈妈!谢谢!


乐夏学习感言(知润妈妈)

今年1月,非常有幸抢到了哈哈妈的试用软件—乐夏。每次学习新的内容,对于不懂英语的我来说,总担心孩子学不好。可是,学习一开始,我就明白了我的顾虑是多余的。孩子每天一大早起床,就跟我要ipad刷乐夏,一边做,还一边笑。看着孩子自己刷乐夏的情景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从心里喜欢做乐夏。就这样,孩子从1级做到了7级。到了4月,大塔塔的挑战赛和西瓜创客的体验课等种种原因,我们没有像前两个月那样,刷得很多。当看到群里有些妈妈们也在做乐夏,于是,我也利用孩子上学的时间,在家里边用手机查,边刷乐夏来了。虽然我是英语外行,但是曾经从事过教学工作的我,体会到了乐夏是非常好的软件。只要孩子跟着乐夏1级1级的学下去,一定会在无意思中学到很多知识的。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学习乐夏,而且像小塔塔那样,可以自己设置自己的课程,那就更完美了。谢谢哈哈妈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也会跟着哈哈妈走下去的。


张欣然乐夏试用体验报告

首先谈谈心路历程吧:18年1月31日我很幸运抢到50个体验名额,好庆幸感觉像中了大奖,哈哈,当时欣然正在刷三级,刚好有点厌倦,乐夏的到来立刻成为新宠,两小姐妹都乐此不疲,姐姐很喜欢每次热身挑战题目,每超越自己一点就信心满满,每个小节做完后出现的动画也非常生动有趣,搭配的音乐很有喜感,常常逗得姐妹两哈哈大笑,因为这些游戏和娱乐元素她们完全把乐夏当作一个好玩的游戏,(每次小妹妹看姐姐刷题都要抢pad说要刷乐夏)整个过程都是蛮欢乐的,欣然也很有兴趣刷乐夏。到第8级开始生词比较多甚至也没有语音帮忙,有些题目的确不知从何入手,首先我不想因为题目太难影响她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其次我也觉得我们很有好奇心了解一下前面的级别怎样,于是调到1级重新开始。收假回来从第1级开始重启乐夏,两小宝对乐夏的热情仍然不减,一说到刷乐夏就会欢呼,看到她们很快乐地享受学习老母亲心里很安慰,每次刷题挑战成功一听到欢快的动画音乐两姐妹都随音乐欢快得手舞足蹈的情景记忆犹新。

困难与挑战:

作为美国本土学前到小学五年级的阅读辅助系统不得不承认:乐夏设计的科学性、系统性令人惊叹,从最基础的字母,音素,音节,拼读,词汇,句子到阅读理解非常全面细致,所有知识点的考查都会以丰富的形式出现,每级的内容也相当丰富,逐步晋级,所有这些知识点和动画音乐很好地结合让孩子完全在玩中学完全符合孩子的天性呀!乐夏娱乐性很强同时也相当严谨,其自适应学习的特点很科学,当你偶尔出现一点错误,他/她可以包容你,但如果错上两道题就说明你需要加强练习,乐夏老师会重新给你一个界面,来吧,孩子我们再次练习一下,OK,练习还是不太会?系统再告诉你答案,请记住是这样哦,那么请专心致志用心学习才能答对题哈!练习通过我们继续之前的练习,如果再错,我们再次专项练习,直到你真正掌握。这样的过程她是如此耐心,不厌其烦,考验的就是学习者的耐心的专注。(其专业程度不亚于任何外教还是贴身的,哈哈)有些时候欣然也会为这些没完没了的练习抓狂,我说没办法,这没啥只能说明你的这个知识点没掌握好,我们一起再多练习肯定能通关,低龄儿童意志力薄弱父母的耐心陪伴和鼓励是孩子成败的关键,对大龄孩子来说也是考验意志和耐心的利器哈哈。这就是学习必经之路呀!困难肯定是有的坚持鼓励一下,有时候老母亲帮点小忙还是可以很快通关的,寒假期间我们从第6级开始刷到第8级,收假后回过头从1级刷到现在5级,后面的进度有点慢也开始变得坦然了,我想学习是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她可能现在的水平确实还差蛮大一截,所以小塔和阅读我抓得比较多,乐夏就暂时搁浅了(给自己找个懈怠的借口,哈哈)

最后的期望:为期三个月的乐夏体验即将结束,心有一些遗憾和不舍,真心认可这个系统,她给欣然两姐妹带来的学习收获和欢乐印象尤为深刻。乐夏可以是大小塔非常好的补充,操作性强,科学,系统,不仅学习功能强大并且界面很友好很欢乐!再次感恩哈哈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软件,现在的愿望是乐夏可以持续体验永不过期,哈哈!


     坚持学乐夏,让学英语变快乐!(谢栩筠妈妈)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过了三个月,还记得开始抢乐夏时候,心里很期待,很焦急,担心抢不到,最后还是如愿,很开心可以尝试新平台。

     小孩平时作业多,加上学习英语的平台有小塔塔和大塔塔同时进行,所以小孩学习的时间不是很多,故三个月内没有完成18级,有点可惜!这三个月里,乐夏给我的印象,它确实是一项不错的软件,它像一个老师,当你做错之后,它会引导你如何认识,如何区别,争取扎实掌握这知识点。它是个完整的认识学习英语的系统。你跟着它的系统一步一步走下去,你就发现自己各方面都进步很大。他不仅在词语的结构上给你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会让你不停地锻炼耳朵的听力。从基础、简单的词汇开始,逐步到语法、句子来加深我们对英语的兴趣。有个有趣环节:每一次进去都会让你先玩游戏,小孩很喜欢。乐夏每个级别都是一个个新奇的背景画面,让你眼睛舒服。你在这样的环境学习,会学得很开心,很用心。我觉得乐夏有一个不足的地方,就是有些难度幅度大,小孩不能够坚持,一定要在父母的陪同下学习。乐夏有些内容重复的时间太长,做了时间过长,小孩会感到疲倦。不管如何,乐夏是一款学习英语的不错的平台。最后,感谢哈哈妈给我们这个机会认识乐夏,希望这个平台日后让我们能使用。也感谢这个群里面的各位家长,你们的积极,让我和我的小孩更加努力,向你们学习。


Max的乐夏学习体会

时光总是匆匆划过,短短的三个月一闪即逝,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抢乐夏还挺刺激,十分惊险的抢到倒数第三名,实属幸运。

第一次测试是四级,可是做了几个简直的题就蒙了,不知所以云啊,听不明白。联系了志豪妈妈降到了一级,从最简单的开始。春节里,每天一小时,一点一点进行,慢慢适应语速语调,习惯了闯关模式,渐渐地适应了。一级就轻轻松松的过了。

到了二级,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个识别短元音和长元音的单元好虐心啊,一遍遍的来,耳朵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了。这个系统有自动纠错功能,哪里错就在哪里重新改,足足做了两个晚上才胜利,真心不容易,孩子过不去还发脾气,受挫能力差一些。

过了二级,耳朵也适应了瓶颈一下就打开了,三四五级顺利多了,在阅读理解方面小孩都是自己做,说实话比我强多了,说明孩子的语音辨别能力还不错,虽说不明白整句话的意思,但是能根据几个单词猜明白前后句子的关系。我觉得,这和小塔塔练习很有关系,经过小塔塔十五个单元的磨练,长句子都是抓关键词,语法一概不知。

到了后面的六七级,书写方面就显示不足了,单词拼写不会,这一部分就是我和他一起做了。他在二年级学校刚刚开英语课,学校里也是以听为主,不要求书写,单词拼写这部分对于孩子来说很弱,听音选图,看图选字都可以。以后在单词书写上还要加强练习。

由于家里是移动网络,只有白天能登陆,晚上基本无法使用,平时10多分钟周末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小蚂蚁啃骨头,有点愚公移山的味道,呵呵。三个月使用下来,感觉乐夏是先进的学习外语软件,带有纠错功能,引导如何认识如何修改,进一步达到真正掌握,虽然有时让人改错改的抓狂,但是做完了回头看看很有效果。界面也丰富有趣,世界各地的特色都可以看到赏心悦目。每次登陆都有一个小游戏,孩子最喜欢做这个了,比上次好就无比开心。坚持做下来,让耳朵有了明显的进步,提高了听力,单词语法也是由简到难,逐步提升,坚持做就没有突兀的感觉,具有系统性科学性,音节、音素、词汇、句子,同时有趣味性又不失严谨性,还考验了大人和孩子耐性。

三个月过的太快了,还没有晋级到8级就要结束了,多少有些遗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进行学习,非常感谢哈哈妈为大家引进世界上最科学最先进的学习软件,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希望今后乐夏引进塔牌年费会员体系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再次感谢塔牌工作人员,还有热心的班主任,不辞辛苦满足学员家长的各种要求,在塔牌团队里牛妈牛娃充满了正能量,引导大家一起奋力前行,每当自己懈怠懒惰时,看到牛娃还那么拼,立马就不敢拖延和放弃了。

如果有一天,汉语也有这样的软件就好了!

                             2019.4.29


乐夏体验心得(张欣烨):

我和很多家长一样看到有新的学习软件非常兴奋,记得当时还是掐着时间坐等着抢的,根本不考虑……抢了再说(坚信只要是哈哈妈妈推荐的肯定错不了)

    乐夏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学习软件,从最基础的字母,音节,拼读,词汇,句子,听力到阅读理解应有尽有,每一节的出场都与众不同,不管是配图,配乐还是小视频都非常新颖、生动有趣……就像看动画片一样,小朋友非常喜欢,每次过关都会握紧小拳头兴奋的跳起来“耶”一下。相反的每当错题重来时也会抱怨、抓狂……真的很能磨炼人的耐性和意志力,希望通过磨炼能让小朋友在以后成长道路上不轻言放弃,相信坚持就能够胜利!小朋友在学习过程中还学会了做笔记,把自己不会的,记不住的用本子写下来,画下来。非常好的举动让我很意外。

   最近才知道乐夏是每个级别都对应着不同的国家主题,做完全部级别就相当于世界旅行了一圈……可惜时间太紧张了,希望后续哈哈妈妈像开小塔一样开启乐夏。让我们也有机会旅行一次。再此感谢哈哈妈妈给到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会跟着你一直走下去……



立诚妈妈:

我和8岁的David同学一起体验了乐夏的多个级别,大概有1-7、11-13,、17-18的部分内容,惊叹于课后练习册可以做成这样智能化的有趣的多媒体系统!一方面紧扣美国核心教学大纲开展各项阅读技能的训练与指导,另一方面界面的大气简洁风格也深得我心,形式流程简洁凝炼,且全是干货绝无冗杂娱乐。不像常见的儿童软件喜欢用非常卡通的形象,她这里的布景更多连接真实世界,让孩子好像徜徉在丰富多彩的大自然当中学习。

以前只知道美国的分级阅读体系林林总总,有几十年的实践与研究积累,有几百套分级读物体系,童书资源浩如烟海,只知道要学好英语,必须走原版路线,但是也仅限于知道要大量阅读。而对于怎样提高拼写能力、阅读速度、流利度、理解能力等等,却是一头雾水,国内也少有这样的阅读指导机构。

遇到乐夏之后,我欣喜地发现,这些问题在国内也可能解决了!而且可能能以高于国内任意机构的专业阅读指导水平来循序渐进地训练达到!所以特别感谢哈哈妈又给我们省钱了!希望后面能够让孩子不紧不慢地使用乐夏系统拾级而上,同步美国小学课堂,获得扎实的阅读技能。感谢亲爱的哈哈妈校长![玫瑰]


吕天晴妈妈:

三月份参加了乐夏先锋队,这款英语学习软件,整个贯通了字母的学习,自然拼读的学习,软件特别适合零基础的孩子进行学习,特别适合中国孩子的学习方式,他跟小塔塔的母语学习方法还是不太一样。我觉得乐夏更容易被中国家长接受。因为在我的周围很多孩子都是先从字母,自然拼读学期。

        我们在这三个月里,从一级学到八级,前面几级孩子都非常容易的创过关。但到了第五期以后就会出现比较多的错误点,要重复的学习。这样孩子很不耐烦,后期就有点不太愿意往下学习了,因为很难闯过关。后期我也协助他做了一些重复很多次都难过的地方。其实这种方法也是挺好的,让孩子不断地加强薄弱点的学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引导孩子,让他克服这种的困难。


乐夏三个月学习总结(内涵妈妈:朱亨晨)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的功夫三个月的学习接近尾声。当初报名乐夏之前就很纠结,哈哈妈说乐夏的学习理念是在玩中学,画面很精彩,孩子会喜欢的,到最后几个名额的时候还是没有忍住想要让孩子学习的心抢到了名额。拿到账号后让孩子学,我们是从一级开始学的,刚开始孩子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总是做错很打击他的积极性,到最后都是让妈妈来,他在旁边看,看到一些简单的他也会主动要自己来。通过做乐夏我也发现自己的听力很差,孩子看到妈妈也会做错,开心的笑了。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刷到3级。小塔没有刷到一定的级别做乐夏是很难的。通过这三个单元的学习我反思孩子在这半年多来学英语没有进步很大的原因是没有持续的坚持,孩子的畏难情绪没有及时的帮助孩子去克服。我忽略了孩子是零基础学英语的,现在才发现哈哈妈一个月大塔一个月小塔是提升英语的一个方法,之前没能体会哈哈妈这样安排的用意。半年来大塔我们都是放弃参赛的,这是多么愚蠢的一个决定。这个月果断参赛,16天的努力读完83本英文绘本,即使读的磕磕巴巴的,总算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Ricky:

乐夏这个学习软件,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里面有各种 Sight words,还可以阅读,听录音选择图片,给图片排顺序,根据故事的意思作出选择。

我最喜欢里面 Sight words游戏,因为里面 学到很多语音,26个字母音都有考查。那个板块的进度都有显示,让我清楚学到哪里,还有多少内容没有学,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每一关里面的内容完成之后,会有一些小小的动画,这很有趣。

学习乐夏,让我的语音意识增强了,拼单词速度大大提高,听力能力得到锻炼,我现在可以听得懂妈妈说的英语,去上外教课也可以流利和老师对话,阅读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现在我读绘本读得更流畅,也能理解里面的内容。

我喜欢乐夏,我想一直学下去。


陈嘉逸:

乐夏学习体验:孩子测试直接从第九级开始学习的;从设计的课程来看,比较系统的进行了很好的规纳总结,从词根,前后缀,到相近的词组,到希腊语组合提示等等,把单词分解得比较详细,全面,但要掌握全部要领非一时能做到。其中拼写单词的项目,经过一段时间听力的培训,发现陌生的单词听多几次,也可以完全正确的拼读出来,很有成就感。阅读题材涉及非常 广泛,从天文,地理,历史,动物,植物,自然天气,故事,神话传说等等,让孩子不仅仅是学英文,还可以填补一些天下事的空白,非常受用。因为现在是高年级了,时间比较有限,所以才做了近四个单元。但是在家长的提醒下,感觉笔记得重要性。学习语言还在于多应用,多锻炼听力,这样才能更加流畅地加入期待的阅读营。  乐夏不仅丰富了英文知识,更加开拓一种世界的视野,带领着我们去了解,发现更有有趣的未知。


孔熙:

乐夏学习心得:2月13日哈哈妈单独为孔熙开了帐号。从L1学起,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已经通过了L15,本想打通关,但未完成。这个课程是越学越有趣的课程,特别是对单词的拼记,全英文的讲解很好地磨练耳朵形成英语思维,唯美的画面,变换的场景让人充满期待,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生趣盎然,做了让人上瘾。发音规则系统化渗透在各个级别中,有助于孩子巧记单词。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也有一些难度,有时做得迷茫了我便会在旁边陪陪,只是我不动手做,及时鼓励。总而言之,做乐夏是开心的。


Elaine:

三个月的时间,对我们六年级要参加小升初的孩子来说,时间真的太短了,再加上在使用期间,我家有时出现的排斥心态,我们才到17级,到后半部分还有一个金币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了自己能力的差距,我们过不了18级。以下几点是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1、我家小朋友当时测试后处在13级,现在真的觉得级别还是属于相符合的,她还是能够比较轻松来完成,越到后面难度加大。2、对家长和老师来说,错了一个之后基本上又得重新从头开始答题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巩固的过程;可是对于我家“爆脾气”的娃来说,好生气啊!哈哈哈——请允许我看她吃瘪笑得嚣张的样子3、整个软件的课程画面、音响效果设计得都好特别,每一关都是一个新的地方,不出国门就能看到比较有特色的画面,栩栩如生,她比较喜欢看这些,我想对她来说,喜欢的原因还有一点:因为人家好不容易过关了呀。4、小家伙最喜欢的是阅读理解,涉及的东西很广泛,记得其中还有关于西安秦始皇兵马俑的,让她好惊喜,这是一个美好的回忆。5、随着级别难度的加大,对我家孩子来说,最难的就是单词,太多不认识的字,虽然她能拼读,可是人家不知道意思,后来就用到了电子词典的运用了,有时也不一定会对,还得重新来。还有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内容长度上、单词量的增加还有规定时间的限制,让她好急啊。这就是说明我们还很弱呀。6、如果再来一次给我们使用的机会,我们从头开始,从1级别开始,像刷小塔一样来对它。


陈纬纬:七年级学生的乐夏体验

     这次的乐夏体验,我完成了12到16级的体验,17级还没有完成!刷乐夏特别有趣,异国风情的背景和奖励让人心情愉悦!

     其实我想说在刷乐夏的过程中,我几乎是在瞎蒙,不管是写单词还是做阅读,我是一路瞎蒙,然后一路重复,居然也过了。在这过程发现单词很好玩,感觉像语文的偏旁部首,俚语也很有趣,还可以在阅读里发现新的知识!

       重复到崩溃的时候,突然通过,那种感觉真好!



乐夏阅读学习心得(邹彦君):

感恩遇见哈哈妈塔牌外语,能成为国内第一批乐夏阅读的学习先锋!测试时彦君是乐夏六级,做了一些练习后,我们申请调整,从一级开始学习,这样就可以更完整地体验这个强大的学习系统。由于彦君要参加阅读营、还要兼顾大小塔塔,所以刷到四级。这四个级别,最深刻的体会是phonics学习从最基本的letter name到letter sound,元音的强化训练,单词开头音、末尾音的训练,还有从语篇听音、辨图,不孤立学习单词,而是在情景中感知词汇与语用。

乐夏阅读情景主题分明,涵盖知识面广,能满足不同年级、不同学习水平的学习者进行学习,很赞!


乐夏阅读小结(伍科睿妈妈):

今年年初有幸参与乐夏阅读体验,本应该好好珍惜这次体验机会,但说来惭愧,我家的并不怎么喜欢学乐夏,可能孩子英语水平还达到一定的水平,一路只能磕磕绊绊勉强地学下去。孩子从第2级开始学,到现在只学到第6单元,虽然学得很慢,但也是有收获的。

L2,在这个级别,孩子认识了各个字母的大小写,听故事选图片更好地磨了耳朵。在这个级别让孩子抓狂的是辩方位词,反复重复了好多次,虽然方位词掌握得不好,但孩子竟然把正方形,长方形,圆形和三角形怎么读得都记住了。

    L3,在这个级别,孩子最喜欢做的就是选单词了,太好玩,不难。另外这单元还强化了单词开头的辅音的发音,这是孩子第一次接触单词的拼读发音练习,印象深刻,而且学习过程也很愉快,乐于接受。

L4,在这个级别,孩子学会了单词结尾的发音,另外听故事排列图片也更好强化孩子的阅读理解,比前两个级别的内容加深了,课程设置很合理,逐步加深。在这个级别最让孩子抓狂的是把盒子的物体选出来,大量的陌生的单词,孩子听不懂,做错了,又重新进行强化训练,直到弄清楚为止,在这里花了好长时间。

L5,在这个级别,孩子最喜欢做拼写单词,短语填空,找单词,非常有趣。最让孩子抓狂的是听单词找元音,特别O和U的发音很接近,经常做错,孩子做得发飙了,后来,只做错一个,孩子立马退出,又进来,这样不用再强化烦人训练。

L6,在这个级别以开始了整个单词拼写,填补单词,孩子一开始也记不住这些单词,但重复多次,也就记住了。对于还没开始学英语的孩子来说,用这样的方法记单词真的印象深刻。

上面列举了孩子学的几个级别的收获,总的来说,乐夏阅读生动有趣,涵盖知识面很广,并且很智能化,对于孩子不懂的部分还会智能的识别,强化不懂的内容,感觉是一位永知疲倦的老师在教你咯,如果有时间慢慢磨,孩子的收获会更多。在体验快要结束时,感觉又有点不舍,最后两三天还是和孩子一起把第6级学完吧!


周雨暄乐夏小结:

  很高兴在哈哈妈开放乐夏抢拍名额时能抢到名额。雨暄现在面临小升初,学习任务特别重。所以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学的很少。到现在也只学了第一二级。很惭愧,有点浪费了这个资源。但乐夏这个课程的设计真的很不多,从认识26个字母到拼读,拼写,阅读等,一步一步从易到难。想想我们以前学英语时根本没有这些先进的资源,有的只是一本英语书,大不了就是多一盘磁带。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学习乐夏,那时,雨暄也上初中了,不用揪心小升初。希望那时能专注的体验一次乐夏。谢谢哈哈妈!


卢子涵小结

时间过的很快,加入塔牌外语已经快一年了。乐夏这个软件真的很不错,孩子在学习期间曾经以为太难放弃过一段时间,我说你试试把不会的记下来,孩子才又重新拾起了乐夏,这次孩子兴致又重新高涨起来,虽然刷的单元不多,坚持就好



Rocky的乐夏学习小结:

有幸成为第一批乐夏体验者。记得当初哈哈妈在公布乐夏体验消息的时候特地建议最好是通过小塔二级的孩子来参加。当时孩子还不够达标,但还是果断地报名,想着让孩子体验一下,自己也可以趁机了解。

拿到账号后,孩子地测试级别是6级。当天玩了半个多小时,就嫌累,不想继续。后来请志豪妈妈调至1级,从头开始玩,但似乎总提不起兴趣。估计是我家孩子地英语水平还没达到一定地水平,经常答错,就得返回重新做,觉得没劲。为了不让他过于反感,乐夏我就没有强制要求他要做。前两天,得知这个账号体验期快结束了,我们的时长还不够,于是,我就自己玩。当然,我是在捧着电脑在他旁边玩,看能不能把他吸引过来。刚开始,他还是比较抗拒,但渐渐的被里面的声音吸引过来,然后自己抢过去做。他现在的听音辨音能力比三个月前要强,出错率也就相应的少很多,玩起来也就越来越顺。记得当天中午玩到快上课还舍不得走。由此可见,乐夏真的是要孩子英语水平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玩的更欢。

乐夏这个学习软件,我们目前只学到第3单元,但我非常认同。它通过重复、做错题需要重新来过等方式来强化你对某个单词的记忆。如果某个单词你知道什么意思,它还会通过另一种方式帮你解释,帮你加深理解。等3个月后,我们小塔刷完一轮,我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来体验一次。


佑祺乐夏学习体验:

三个月的学习期即将结束,我家这个六岁多的娃表示还没有玩儿够。最开始定级的时候,系统定位到了六级,刷了几天后孩子自己不愿意再调回一级,还是有点小遗憾。随他就从六级一句刷到了十级,明天应该就可以完成第十级获得证书了!每刷完一个级别收到志豪妈妈发来的证书,他都很急切的要求我马上打印出来贴到墙上的奖状榜上,看得出来他自己有点小骄傲

六级、七级我没怎么帮忙,因为在大塔塔过了好几轮的自然拼读系列和sight words,简单的letter name和letter sound都是可以选对的,利用乐夏重复学习更是帮助他加深了记忆。

八级开始就会时不时的喊我陪着他刷,尤其是单词拼写题型,对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难了一些,遇到此类题型都是我来拼写,我再拼单词的过程中会故意拼几次单词,试多几次,娃居然和我一起拼,多试几次他就记得住了,很佩服小朋友的记忆力。

九级、十级学到了需要分辨单词类别的题,一上来我们家都是蒙的,两个人探索着刷,总结规律,“原来末尾有e,前面的元音发音就是长元音的发音;元音+辅音结尾的单词,元音就是发短元音的发音了。”分析到位后,刷的进度也进步了不少。娃个人喜欢看图往句子里面选择正确单词的题。这类题是他完成最快的。

三个月体验期即将结束,特别感恩哈哈妈找到这样好的学习资源,让我们做了乐夏进入国内的第一批前锋队员。期待以后学习乐夏机会


司佟宇乐夏学习总结:

很幸运成为中国第一批试学者,感谢哈哈妈的如此用心。2月3日开通账号时正赶上春节在老家,和他说学习的事都不搭理我,那好吧,我也别强迫他了。

从老家回来后和他说哈哈妈又给你一个新的好玩的课程,带着好奇从第一次玩乐夏开始他就喜欢上了。测试后从第七级开始,现在做到了第十级,第十级生的单词越来越多,感觉到有难度了,进度也缓慢了。一月份报名参加了阅读故事营,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通过这几个月乐夏的学习,感觉孩子的听力和语感明天的上升了。

乐夏学习系统设计的非常好,让孩子在学习中充满乐趣,一点不枯燥,每个小单元通关后孩子都会喊我过来,和他一起体验成功的快乐。

乐夏系统做错了也没关系,系统会耐心的帮你练习,直到顺利通过,佟宇属于急脾气的孩子,但我认为乐夏这点整好磨炼了。三个月体验即将结束,感恩哈哈妈把这么好的资源带给孩子,期待正式版的到来。



李梓瑜 7岁 乐夏学习体验:

感谢哈哈妈给我们这个机会体验乐夏学习,这个软件很棒,趣味性很强,把我家两岁多的妹妹都吸引过来,每天都是妹妹嚷嚷着要刷乐夏,哥哥是被妹妹带动着刷乐夏,而且每次妹妹都会期待着每一个项目结束时的动画效应,这就促使哥哥每次都很积极刷完一项,所以哥哥学习乐夏,妹妹功劳不小;因为一年级了,课业占去了很多学习时间,再分配一下小塔塔和大塔塔的时间,花在乐夏的时间有限,三个月学习了四级,通过这三个月学习,他在自然拼读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对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律有了一些了解,也试着用自然拼读的方法去猜测一些单词的发音,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他的听力和口语也更敏锐,相信小塔+大塔+乐夏是孩子学会英语听说读写的最佳配伍,希望乐夏快快进入塔牌年费的队伍中来呼叫哈哈妈


林翊晴乐夏学习小结

不知不觉三个月的体验试用期就快结束了。有点抱歉没有全力以赴地试用,愧对哈哈妈的苦心。

三个月体验了1-5级,并且通过了前面4级,5级还有一点没完成。自测基本和国外同龄小朋友水平相当。我们今年2月份刚满6岁,是零基础学习塔牌的,之前只有幼儿园学习了一点英语。2018年8月体验营,9月的会员。正好学习了6个月后接触乐夏。乐夏可以说从另一面检测了塔牌学习的成效。

第一个月恰逢过年,但是我们基本每天都有玩乐夏。我一直告诉孩子这是一个游戏,希望抱着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去体验。

第一天就玩了51分钟,难度系数不大,很快能掌握到规律还教妈妈发音规律做押韵题。

第二天就进入到第二级,感觉因为难度不大,孩子兴趣缺缺。

第三天开始受挫于方位介词,还哭鼻子了。系统的优越性体现出来,反复就出错的地方教学练习再回到答题处。

第六天,终于通过了第二级,孩子在方位介词通关时发出了欢呼声。但其他部分相对没什么难度。399分钟完成了一二级总共96个单元,平均4.16分钟一个单元。速度还行。

又花了5天时间完成了第三级。304分钟62个单元,平均4.9分钟一个单元,明显比前面花的时间要多。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单词拼写。她会读不会写,哪怕很简单的词也不会。经过练习后高频词的拼写总算有感觉了。看图选词是类似小塔的一个单词习得过程,有些单词明显和国内的书面语学习不同,更侧重生活化的词汇,或国内初中阶段出现的词汇。

第四级35个单元只花了129分钟,平均3.7分钟一个单元。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前面三级都会碰到一个特别不擅长,相对有难度的部分。四级没有。有一个体型是给出两个关键词让孩子猜物品,词汇量不足体现出来。系统反复改错练习的一个缺点凸显出来。孩子不会是不知道关键词的意思,而不是不明白题目规则,但系统提供的练习只是说明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而设置的。感觉有点浪费时间。对妈妈而言,好奇的是孩子怎么完成听句子给图片排序的体型的。往往只听一遍,甚至没听完就正确完成。是听抓关键词,还是根据图片逻辑推理出来?不管是哪种方法,肯定的小塔磨出来的能力。

进入第五级后,短元音“o”和”u”应该是最难的,孩子出现畏难情绪,加上其他学习步入正轨,时间分散,慢慢止步。其他部分,包括听故事的部分仍然高效完成。

纵观整个过程,乐夏还是很系统全面帮助孩子自然过渡拼读,拼写,听力。对音素音节概念很自然习得。

有机会,还是很愿意继续使用下去!


泽凯乐夏学习体验:

很幸运抢到试学者名额,感谢哈哈妈英语学习路上的指引。2月3日开通账号时刚好是春节期间,我们在无锡基地集训国象,太完美了,下完棋再刷刷乐夏非常充实,带着好奇心孩子从第一次刷就喜欢上了乐夏,从一级刷到六级,孩子积极主动,学习时长每个月都有达标。但很遗憾三个月时间才完成六级,因为期间同时参加了阅读营,时间不够用。这么短时间的乐夏学习,感觉孩子拼读能力明显上升了,听力和口语也有提升不少,乐夏软件设计对于孩子们来说非常赞,玩中学习充满乐趣,一点不枯燥,每次过关有好看的画面和惊喜的音乐,孩子都会喊我过来,分享他过关的快乐,孩子喜欢全做对,系统会耐心的给你反复练习,直到顺利通过。感恩哈哈妈把这么好的资源带给孩子们,期待小塔+大塔图书馆+乐夏的最佳搭配!


武佳予乐夏体验(安妈): 

       幸运地成为乐夏阅读先锋队的一员,武佳予一开始是非常开心的。乐夏逐级深入,一点点加强学生英语的拼读,拼写能力,逐级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只有学生的能力达到这个级别,才可以胜任完成。感觉前面的几个乐夏级别,配合小塔的学习和大塔的阅读,可以有明显学习效果。后面的级别,尤其是十七级、十八级中的阅读题部分,则必须有坚实的阅读能力(词汇量和阅读速度够强),才可以愉快的完成。到十七级的时候,如果不是动画有趣,前缀和词根组合猜着好玩,安很可能会放弃了。第十八级,她的阅读速度愈发显出不足,甚至到了截屏作弊的地步。她会咬牙切齿地抱怨,"为什么要报这个破玩意儿?!″ 好在是最后一级,又是鼓励又是夸她,让她看看已经有完成的伙伴,她终于坚持完成了。

 三个月时间实在太短,如果能放慢速度,在乐夏之外,学好塔牌,多多阅读,再回到乐夏会更加相得益彰吧。乐夏是个塔牌的完美补充,可以做为英语巩固练习使用。像哈哈妈建议的那样,还是稍有基础,再开始用乐夏为好。因为这是一个面向英语母语的孩子的作业式练习系统,零基础的EFL孩子不大适合。


赖雨菲乐夏学习体验:

趁着春节我们开通了乐夏,孩子和我都稀里糊涂,定级在九级。到十级发现难度不小,兴致迅速降温。赶快调整,从一级从头开始开始。

下面是孩子的感觉:我觉得1到5级,比较简单,都是弄一些字母啊,分类啊,之类的东西,然后从第九级级到13级就开始难了。 我们是一周1级,从第九级到第13级我们几乎都是蒙的,只有一两个是做起来有底儿的。有一个分音节的题,我都是差不多看原音aeiou的后面,不过有的不是那样的所以还是错了很多。

说说我的感受吧,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单词 音节的练习。乐夏里面这一部分的练习方式是我和孩子之前没接触过的,虽然孩子之前学过自然拼读,但我看来效果并不好,跟没上过一样。乐夏中的练习让孩子认识到了英语拼读的概念,通过练习也试着自己总结规律。这是孩子收获最多的地方吧。也跟遗憾,由于孩子在阅读上面比较弱,一直没突破。刷到十级以后,阅读这部分严重拖后腿,导致止步十三级,再也刷不下去了。很希望孩子能早点突破这一关。作为一名英盲妈妈的我,紧跟哈哈吗优秀的团队,希望得到更多专业指导,非常感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