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猫奴铲屎大队之猫咪趴」萌萌哒小蓝猫等你抱回家~

猫,是一种很神奇的动物。

它们喜欢把自己装在各种各样的容器里。

喜欢给自己伪装,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被别人看到。

伪装成吊灯

套个纸袋,就不会有人看见

它们是液体,能根据容器形状发生变化

钻进小玻璃瓶里

塞进沙发里

有人说喜欢猫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它是一种神奇的动物,而且是因为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它都瞧不起你。

“你再动我,试试?”

虽然表面是如此,但实际上无论你贫穷或富有,健康还是疾病,它都会对你不离不弃。

2012年,一个流浪汉,一只猫,红遍了全世界。

这只猫闯入一位流浪艺人的世界,帮他戒除毒瘾,步入生活正轨。

这位流浪艺人也救助了这只流浪猫,使它不再受到伤害。

两个孤独的灵魂,彼此慰藉取暖。

2016年,他们的故事,被改编成治愈电影——

流浪猫鲍勃

A Street Cat Named Bob

导演: 罗杰·斯波蒂斯伍德

编剧: 提姆·约翰 / 玛丽亚·内申 / 詹姆斯·鲍恩...

主演: 卢克·崔德威 / 猫鲍勃 / 露塔·格德米纳斯 ...

Sometime It Take

Nine Lives

To Save One

某些时候,

需要用尽其一生去拯救一个人

正如上面海报英文所说,“某些时候,需要用尽其一生去拯救一个人。”

对的,这部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一猫一人一吉他,治愈世界走天下的故事。

豆瓣评分8.1分,而且这只猫Bob在电影中本色出演哦。

与动物有关的影片总是充满温情而又令人动容的,是关乎陪伴,关乎成长的一种简单纯粹而美好的情感。

詹姆斯(卢克·崔德威 饰)从小父母离异。

一团糟的他,离开了父亲的家庭,靠唱歌卖艺生存长达10年之久,并在这段期间染上毒瘾。他的日常,除了多出一把吉他,偶尔赚几个零钱之外,与乞丐几乎毫无差别!

每日睡在各种街头巷尾,被人驱赶。

不时被毒友蛊惑,因吸毒过量常被送进医院抢救。

就这样一个糟糕到不行的人,连他的亲身父亲偶尔在街上碰见他时也会假装看不见、避之不及,多么可悲的人生!

直到詹姆斯再一次被送进了急救室,遇见了好心的戒毒所医生才有好转。

在医生的帮助下,詹姆斯有了一个对他来说十分不错的容身之所——一个墙壁发霉、采光不太好、窗口漏风的应急救助房。

而就在这一天,姜黄色的流浪猫鲍勃也出现了!

由于太饿,鲍勃从应急房的窗口爬了进来,偷詹姆斯的玉米片吃。

又由于不知什么原因受了伤,鲍勃留宿在了詹姆斯的家里。

善良的詹姆斯带它去免费的宠物医院治疗伤口,用身上仅剩的钱给它买药,又好心的带它去做了绝育手术。

就这样,鲍勃彻底缠上了詹姆斯。

不管詹姆斯去哪里,再怎么赶它走,鲍勃总是会在一瞬间跟上詹姆斯的脚步,直到找到他为止!

让詹姆斯没想到的是,带上鲍勃一起站上街头卖艺之后,竟然意外吸引来了大批观众的目光。生意大好,迎来了第一笔不错的收入!

更令人惊奇的是,鲍勃竟然会“High Five”!

从此以后,不管去哪里,詹姆斯都会带上鲍勃,让它站在自己的肩头上或把它抱在自己的怀里!

詹姆斯的听众就这样越来越多,鲍勃的粉丝量也与日俱增,当然买猫粮的钱也越赚越多!

詹姆斯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也因为鲍勃的无形帮助,詹姆斯第一次开始与妹子有了进一步的接触!

后来在目睹毒友吸毒过量致死以后,詹姆斯更鼓足勇气彻底戒掉毒瘾。

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许多天,虽然医生建议他找个亲人来陪伴他渡过这种艰难的时刻,但詹姆斯觉得只要有鲍勃在就已经足够了!

在鲍勃的陪伴下,詹姆斯果然用坚定的毅力成功戒掉了毒瘾,重新成为了一个正常人!

回归正常生活后,詹姆斯与父亲重归于好,也得到了妹子的彻底钦佩!

不是我拥有了你

而是你成为了我的力量

我们都需要陪伴,都需要慰藉。他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只喵。

是鲍勃让詹姆斯重新拥有了陪伴,让脆弱又无助的他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与生活做斗争,不是一个人苦苦的,艰辛的活着。

詹姆斯努力的为自己活着的样子,真好看!

我想,那些曾经备受“孤单”的人们呀,表面上虽然沉默,但是内心一定是汹涌的,当他们也能遇到让他们备受依赖的人,让他们知道自己也是被人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变的不再孤单,不再彷徨。

世界上所有的孤独都有其存在的理由,而我们,也会迎来不再孤独的一天。

因为,我们虽然是独立的个体。

但我们不会永远都是一个人~

是你,让我知道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养了一只橘猫

接下来,我要讲讲我的故事。

老话说,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

我家的猫很好的验证了这句话。

它叫肥咪,刚开始是叫小咪的,没想到后面越来越胖,就改口叫肥咪。

从6KG飙升到7.4KG

2014年的10月份,我家收养了一只准备被丢弃的猫,那时候它还很小,还只会喝奶不会吃东西。

或许是因为从小没在它母亲身边长大,肥咪非常缺乏安全感,防范心重,很具攻击性。经常咬人抓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手臂和小腿上全是伤痕…

它很怕车和人,一听到车声或者门外有任何动静,飞奔进卧室,生怕被别人捉走。

有一次,肥咪躺我大腿上打瞌睡,忽然门外有个辆车经过,肥咪被吓到,后脚一蹬,在我大腿上划出一道大口子…一年过去了,我大腿上的伤口依旧清晰可见。

养了一年都没有出过家门,后来对周边事物熟悉了,才敢慢慢地走到门外晒太阳。

在文章开始我也调侃过,猫是一种神奇的动物,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美或者丑,它都瞧不起你。

肥咪,刚开始也是一样,对我爱理不理,整天一副嫌弃样。可能是因为我工作忙没什么时间陪他吧。

后来,我因为某些事回家待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挺难熬的,做什么事情都觉得无意义,但肥咪一直陪着我。

可能是因为和它相处时间长,我发现肥咪变了。他会用头蹭我的手;会跳到我胸口呼噜噜;会呆呆的看着我;会在我写文章时,在电脑键盘上乱踩;会趁我睡着时,偷偷舔我的脸…

现在,肥咪已经四岁了。他不会随便攻击人了,但他依旧胆小怕事,晚上依旧会挨着我睡,依旧喜欢玩卫生间的纸巾,他的眼睛依旧清澈而天真。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认为是我在照顾肥咪,买最好的猫粮,铲屎铲尿…

后来,我发现,其实肥咪也在照顾着我,用他那清澈的眼睛,毛茸茸的小爪子,以及天真的心灵。

一位网友说过:为你取名字的那一天,我们产生了羁绊。我对你负责,也是对生命的敬畏。

像影片中一样,詹姆斯为鲍勃取名的那一刻,他们已产生了羁绊。

也像我一样,在我为肥咪取名的那一天,我将对他负责到底,不离不弃。

那你和你的猫,或者和你宠物有什故事呢?

在本周星期天,就是1月7日。

珠海潮圈&中资元度文化将举办“猫奴铲屎大队第六次猫咪趴”

这是一场以主子为先,为主子服务的猫咪趴。

在这里为你和你的爱猫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撸猫、探讨养猫心得,分享你和你家的猫相遇、生活中的趣事~

猫趴活动当天,现场将送出一只超级萌萌哒蓝猫弟弟,不知哪位幸运的猫友可以领这只小可爱回家呢?

啊,不好意思,放错了。

是这种蓝猫。

是不是很可爱,是不是很想抱回家?(〃'▽'〃)

不仅如此,还有由Molly's 萌宠生活馆独家赞助的多功能猫抓板、巅峰套装等精美礼品送出~

当然还有和你家主子互动的套袜子游戏等等...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参加我们活动了?

欢迎关注我们「珠海潮圈」,不定时举办各种有趣活动,这里有更多好玩的活动花絮和不一样的电影解读影评推送等着你!

也欢迎各位加入猫奴铲屎大队 ~

1月7日周日下午1:30分

与各位不见不散~

铲屎的,我迫不及待去参加活动啦!

图文编辑 | 珠海潮圈

图片来源 | 《流浪猫鲍勃》以及网络 侵删

❖ 欢 迎 关 注 我 们哦 ❖

长按二维码 关注「珠海潮圈 」

给你不一样电影解读的视角和态度

打造最潮的珠海影评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