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扒一扒女明星护肤「邪教」

大家好,我是王炸炸,时尚圈泥石流,职业种草,业余吐槽。

继上次扒皮完抖音美妆邪教之后,小红书又被我目光锁定。

最近正值换季,炸炸身边的朋友好多都出现各种皮肤问题。一个个病急乱投医,纷纷去小红书上勤奋学习女明星的各种护肤方法。

女明星似乎一直都是好皮肤的代名词,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当然能吃这行饭,女明星的皮肤底子通常都不错。但职业要求她们出门必须带妆,毛孔、痘印、斑点这些小瑕疵都要遮盖。所以,我们其实看不到她们24K纯素颜的样子。

更重要的是,经纪公司对于女明星的形象管理很严格,没有PS的生图一般不会让你看到。精修之下,女明星都是无毛孔、无瑕疵,皮肤吹弹可破的仙女。

实际上呢?女明星也是人啊,痘痘、黑眼圈、纹路……这些困扰我们的皮肤问题,她们一样会有。

离了PS的女明星,很可能也只是个好看的普通人。

现在很多女明星开始走起了美妆博主人设,分享自己的护肤心得、美妆技巧。

女明星下凡接地气,说白了就是下凡接生意。很多入驻早的明星,影响力已远远超过微博。

炸炸一位做品牌推广的朋友透露过,这种量级的明星“博主”,一条广告报价超百万,可比拍戏好挣多了。

但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护肤是门科学,有很多理论知识。用过很多产品、皮肤好,并不等于会护肤。

明星分享好物没什么,有粉丝接广告也没什么。但是不懂装懂带偏粉丝,强行科普护肤伪知识,就……真的让人看不过去了。

比如某位最近参加《妻子的浪漫旅行2》的女明星,就分享过自己在用的一款“急救面膜”:

人体干细胞面膜

可以活化我们的细胞

人体干细胞?听起来很高级吧。

但你们知道真正的人体干细胞,是从哪里提取的吗?答案是,一般来自流产的胚胎。

先不说是否符合伦理,光是这成本,就不是一张普通面膜钱能负担得起的。网传关之琳为了保持年轻,可是花了上千万打干细胞。

国内很多富豪,也是组团去乌克兰这些国家打干细胞,一针30-60万。

干细胞的确有再生的功效,但排异、长肿瘤这些副作用的发生几率也很大。

更别说人体干细胞一定要低温冻存,常温下不可能存活。

所以说,人体干细胞面膜,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伪概念。

另一个和干细胞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伪概念,是脐带血精华

来自另一位《妻子的浪漫旅行2》女明星的小红书

先来看看什么是脐带血。

脐带血是胎儿分娩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以前都是废弃不用的。近年来研究发现,脐带血中含有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80多种疾病。

听起来很厉害对不对,那请问一个护肤品公司从哪里搞来这么多脐带血呢?

再说一个常识,脐带血要保存在-196℃的液氮中,就算精华里面真给你添加了脐带血,也早就在常温下失去功效了吧。

迷信这些伪科学也就算了,还有不少明星的遣词造句,彩虹屁能吹到天上。

喝一个胜肽、葡萄籽精华,“在睡眠中,皮肤就能得到紧致和提升”,那咱们还运动干啥、做医美干啥?!

“【会发热的黑金蝴蝶动态纹膜】,只要15分钟,就能见证法令纹淡掉的奇迹,发热感还可以刺激苹果肌。”

佩服佩服,牛还能这么吹!

要知道,任何纹路的产生都是因为皮肤衰老、下垂,或本身骨骼高低差太大产生的,不管是面膜还是护肤品,都只能延缓、预防纹路的产生,不可能完全淡化。

你们想如果几百块的护肤品就有用,谁还去医院拉皮、埋线呢?

幻想贴片面膜就能拯救法令纹的,我只能说,不可能!

还没有每天多笑笑来得有用。(只要一直保持微笑,就没有人能发现我的法令纹)

当然也不是说女明星分享的都是广告,哪些是真好用,哪些是广告,需要我们自己去判断,不能盲目全信。

一般来说,有明显的品牌出现,说了很多专业名词,你听都没听过、又查不到什么资料的牌子,八九不离十是广告。

还有很多明星为了接地气,推荐相对平价的品牌。

不是说这些平价品牌不好,只是不要认为女明星推荐了就一定适合自己,更不要以为她们单靠这些平价产品,就能拥有好肌肤。

你想想,当你年入几千万,还会把200块一瓶的护肤品用到空瓶?

难吧。

这种几千块一瓶的贵妇品牌,才更像是女明星的日常。

除了不靠谱的广告,女明星的一些护肤方法也很不科学。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卸妆,但张柏芝用卸妆水卸眼妆,却并不值得学习。

因为只要是防水睫毛膏、眼线就一定是油性配方,需要使用水油结合的眼唇卸妆液。那些号称温水就能卸除的睫毛膏,通常防水性都很差。

卸妆水里面没有油分,只靠高浓度的表面活性剂和化妆棉配合来擦除彩妆,卸妆力比较弱,刺激也会更强。

彭小苒这个眼唇卸+卸妆膏的组合,就比较正确。

此处强行插入知识点——

为什么炸炸会比较推荐大家用卸妆油、卸妆膏这类的卸妆产品?

给大家做个小实验。

我们的毛孔在上底妆的时候会嵌入一些粉底,好比这颗西柚。如果只是用化妆棉+卸妆水擦拭,难免会有粉底残留在毛孔中。

而彩妆本身是油性配方,如果用卸妆油,就能达到以油溶油的目的,卸得最干净。

有些人会说,用卸妆油容易长痘长闭口,那有可能是你卸妆油不好乳化力不强,也可能是你本身就没有乳化干净。

炸炸再给你们做个小实验。

将两瓶不同的卸妆油,各自挤一泵到装满水的杯子,并轻微搅拌一下。

乳化不好

乳化好

我们会发现,乳化不好的卸妆油会有絮状物产生,将水倒掉后,杯底有残留。

而乳化很好的卸妆油,水立马变得浑浊,水倒掉后杯底也很干净。

炸炸不推荐卸妆水还有个原因,卸妆水都要配合化妆棉擦拭,对皮肤损伤比较大,如果皮肤本来就敏感、脆弱就更惨了。

我国知名的护肤专家冰寒老师就做过一个实验,用手指涂化妆水,角质碎屑产生很少,用化妆棉涂化妆水,会产生较多的角质碎屑。

别看化妆棉这么柔软,其实很容易造成皮肤的细小损伤。

图片来自冰寒老师博客

那是不是以后都不要用化妆棉了呢?

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纯棉、较厚的化妆棉,摩擦会小一点,最重要的是手法一定要轻!要轻!要轻!

像娜扎这样,用化妆棉倒上卸妆水死命搓……

连粉丝都看不下去,血书求她温柔。

像吴昕这样大力地用化妆棉、化妆水做二次清洁,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不能学了吧。

继续辟谣。

女明星还有一个传遍大街小巷的护肤方法:死命敷面膜。

她们真的太太太太太爱敷面膜了!

热巴走路直播都在敷面膜。↓

范冰冰一年700张还说少。↓

林允“赚了钱就玩命往脸上敷面膜”。↓

拜托你们别再误导粉丝了!

大部分面膜的真正作用就一个——暂时补水

面膜可以快速为角质层补充大量水分,即时效果很好,面膜一敷,皮肤就水当当、嫩乎乎,但没过多久就会打回原形。

长时间敷面膜会导致皮肤“过度水合”,看不懂没关系,反正会让我们皮肤变薄、皮肤屏障受损。本来好好的皮肤,硬是作成敏感肌。

炸炸曾经为了做面膜测评,连续敷过20天面膜,每天一片。结果皮肤并没有变好,反而变得敏感、容易发痒。

女明星们还会鼓吹上妆前先敷一片面膜,这也是大忌!

当角质层充满水分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这个时候你再化妆,做各种涂擦的动作,是很伤害皮肤的做法。

如果皮肤干得厉害,可以敷片面膜,但一定要过段时间再上妆。

吴昕还推荐过一个三明治敷面膜法,先敷一张贴片面膜10分钟,把面膜揭下来不要扔掉,脸上涂膏状面膜,再把刚才撕下的面膜贴上。

可以想象,当下效果一定不错。

But!大家一定要记得皮肤是屏障器官,不是吸收器官,一天整那么多东西,皮肤是吸收不了的。

至于一些DIY面膜,这几年已经被扒皮很多了。

不仅这些食材的营养皮肤完全无法吸收,而且制作过程也很容易细菌超标。

炸炸看完一圈,不得不感叹,女明星在科学护肤上真的很!没!有!常!识!

吴昕的“拍脸大法”,不仅不能帮助护肤品吸收,还有可能破坏皮肤屏障,造成皮肤松弛下垂。

张韶涵“食疗干掉黑眼圈”,黑眼圈一般是因为遗传、睡眠不足、生病等原因造成,想靠补充维生素去掉,未免有点悬。

林允用洁面泡沫收毛孔美白,但毛孔靠任何护肤品都是没有办法收敛的。更何况洗面奶就在脸上停留1分钟,美白?扯淡!

V脸面膜可以瘦脸,那我还要减肥干嘛?

扒了这么多,其实炸炸是想说,想变漂亮没错,但别一看到“XXX明星推荐、XXX明星亲测”就头脑发热。万一掉坑里了,赔上的不光是你的钱包,还有你的脸蛋。

科学护肤,理智消费,从不迷信女明星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