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2016

16年,回头想想,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已经到踏入17年八天了,我似乎刚刚反应过来,我的漫长16年终于过去了。

在跨年那天,朋友就说,我猜你今晚一定会写些什么。

我满口否定,果真,平静的度过了跨年。

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逃避自己和梦想,我已经开始习惯了不与自己的内心对话的日子。

人为什么会一面热爱生活,一面厌倦生活。一面积极乐观,同时一面又消极悲观。

这么矛盾的存在,让我情何以堪。

回想16年,一生的坎坷似乎都商量好了,要在16年悉数道来。

我叫他我大会长

16年的年初,我老公出差了整整45天,没有他的日子,我过的很自由。

偶然接触到了羽毛球,彻底点燃了我内心对运动的渴望。

又偶然的,得到了高手的指点与关照。

我承认,被他指点后,开始了对羽毛球的迷恋,开始了对控制身体的渴望。而这些,也种下了一些冲动的种子。

我们一起吃饭,然后聊天,然后很晚才回家。

我把这当做是志同道合。

我似乎没发现自己有变了多少,只知道我很快乐。

有时候,命里该出现谁,早已注定。有时候,命里该出现什么事情,早已注定。

让你没有办法掌控,让你不知道从哪个环节扭转。

再后来,过了部门年会,我在他们面前跳了支舞。

再后来,我跟几个好朋友约定,每个人许下16年的目标,然后17年再聚首,看每个人是否已达成愿望。

一切表面看来都很正常。

过完年,我意外怀孕了

我的孩子已经两岁,然而,又怀孕了。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样的安排。只知道,看到试纸的那一刻,心酸。

决定要孩子,没有错,决定不要孩子,也没有错。

然而我犹豫了很长时间。

在要与不要之间徘徊,在别人的三言两语中动摇不定。

这犹豫不决,引发了我跟老公之间的纷争,和相互之间的失望。

说什么都没有用。

后来才知道,一个人的犹豫不决是命运最大的障碍。

每个人都要面对选择,我很讨厌做决定,但是有些决定必须要自己做。

选择什么都有一定的原因,都没有错,不管选择什么,都要坚信一定能过好选择后的生活。

最后做了决定以后,我开始了痛苦的生活。一个人的医院,一个人承受对生命的抱歉,一个人躺在床上。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徘徊在离婚的边缘。他一直陪着我聊天。

他是单身,谈过几段恋爱,但我已为人妇,这段不可能的关系我从一开始就很清楚。

只是,人在脆弱的时候,真的会把这样一个人当做依靠。

现在每当想起那个时候,我还是由衷的感谢他。

至于我的生活,再大的伤都会过去,而时间就是它最好的疗伤办法。

而除了时间,我没有为别人疗伤,也没有为自己疗伤。

开始做起了微商,算是注意力的转移吧

3月底,我开始了微商。

以前因为觉得卖东西没有技术含量而对微商嗤之以鼻,而现在我却觉得微商既能分散我的注意力,同时又能挣钱,是个两全其美的出口。

一点点的做起来,发现做的没有那么正式和成功,朋友的帮忙,再加上自己没有在意能否挣大钱,所以就做的很轻松。

但这至少是我一个角色的转变,非常有意义。

再后来,十一月份,我又开始了另一种微商,才真正的感觉到想做好一件事情有多难,人与人之间信任的建立有多难。

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而是心的磨练。

也在做微商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自己的缺点。

人生就是个不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

随后我开始了一段时间的跑步,一段时间的仰卧起坐练腹肌,一段时间的跳舞,一段时间的写作。

我虽然都做的不好,但我真的渴望做下去。

做这些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只是因为,我没有太强烈的欲望和坚持,才没有真正的力求完美。

快春节了,回家做点儿遗忘了一年的事情吧

终于阳历年已经过完,在阴历年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我想了很久,回家陪陪爸妈吧。

做几顿可口饭,收拾收拾屋子,帮他们按摩身体。

顺便想一想来年怎么过。

也许这才是春节最好的打开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七八岁,迫不及待地想做个大人,非要出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 1.那年十八岁,离家 “太远了,你补习一年吧”,...
    卓木雍措阅读 285评论 0 1
  • 必须发朋友圈纪念一下早上的机智行为… 避免了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烟雾 早上7:20起床 心情好煮了蛋… 洗脸刷牙...
    墙角一朵小花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