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什么?”

这是一部讲述发生在机场候机楼故事的电影。

——《幸福终点站》

(01)

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维克多从故乡搭乘国际航班来到了美国。

但戏剧性的事情发现了,飞机刚落地,维克多便被告知他的祖国发现了军事政变,而他的护照因此失效了,同时签证也无法使用。

需要等待新的政策下达后,新的证件才能得以办理。

在此期间,维克多变成了无国籍的人,变成了“不受欢迎的人”,按照美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他哪里都去不了,只能待在国际候机楼里。

可新政策何时下达?根本没有具体明确的时间,可能是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甚至......

当维克多从机场候机楼的电视屏幕内,看到祖国正发生政变的新闻时,他痛哭流泪,像个失去了母亲的孩子。

维克多只好在机场候机楼里“住下来”,并等待通知,他借助候机楼内的一切资源来自学英语,白天在公共厕所里洗漱,晚上睡在废弃仓库。

而这一切却招到了机场负责人弗兰克的不满,于是两人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故事。

(02)

一开始,维克多住的问题是解决了,吃方面却成了大问题。

因为他身上没有钱了,只剩下一包梳打饼干,每次路过餐厅,只能望着美食咽口水。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只要把旅客随处摆放的行李推车,收集推回到指定位置的话,可以拿回一美元。

这真是太好了!一天收集十几辆推车,一日三餐的问题就解决了。

可好景不长,弗兰克命令属下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去收集那些散落的推车,切断维克多目前唯一的经济来源。

弗兰克还曾安排下属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设陷、挖坑给维克多,想让他往里跳,好有理由把他撵出候机楼。

之所以弗兰克想尽办法撵走维克多,是因为弗兰克升职在即,他不希望自己管辖的区域,出什么岔子,影响到自己的仕途。

可惜没有得逞,这让弗兰克更加恼怒。

(03)

没有办法,弗兰克只好找到维克多面谈,告诉他——只要他表现出害怕、恐惧,并申请避难,那么他将可以获得6个月自由,可以自由地走出机场,可以自由的踏上美国的土地......

维克多不是很明白。

——恐惧?

——是的,恐惧!

——恐惧什么?

弗兰克说:“你恐惧什么不重要,只要你正确回答我一个问题,今晚上你就可以自由地走出这个机场。”

——你,现在是不是害怕回到你的国家?

——不!

弗兰克继续强调:“你的国家目前正在战乱,局面很紧张!很恐怖!很可拍!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现!”

维克多坚定地看着弗兰克说:“祖国是家,我不害怕自己的家!”

国难当头,出卖灵魂,出卖尊严,背板自己的祖国,只为身体的自由,这和叛国贼有何区别。

恼羞成怒的弗兰克终于无计可施了,既然你维克多“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你以后休想走出机场一步。

(04)

一天,上面的领导来机场视察,这是弗兰克表现的大好机会。

可遇上麻烦事了——一位转机的旅客带了严禁药品,机场工作人员想要扣留他的药品,这位旅客很激动,拿起了刀......

因为这位旅客讲的是地方方言,机场工作人员无法与其沟通,碰巧这位旅客是来自维克多的祖国,机场负责人只好找维克多帮忙翻译。

翻译中得知,这位老乡是从加拿大买药,转机美国,着急把药带回去给父亲治病的,但是按照相关条例,必须填写相关证明之后才可以带出境外,否则药品必须扣留。

由于老乡不知道这些规定,而父亲正等着药救命呢。

没有办法,情急之下,咚!老乡向机场负责人跪下了。

机场负责人坚持扣留药品,被安保人员拖出去的老乡激动痛哭。

维克多灵机一动,说:“药不是给人吃的,是给山羊吃的,在我们的方言里"山羊"和"老爹"的发音很像,不好意思,是我翻译错了。

原来,按照条例,虽然禁止这种药给人服用,但是可以用在动物身上。

机灵、聪明的维克多,巧妙地化解了一场危机,让老乡可以顺利的带走了给父亲治病的药。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有些事情应该灵活应变,更多的关注在人身上,不是吗?

刻板的机场负责人,岂容得下在自己的地盘上,他人轻易得逞。

再次恼怒的弗兰克把维克多按在打印机上,恶狠狠地骂了一些特别难听的话,而这一幕刚好被视察团领导们看到。

而维克多化解危机事件的故事,传遍了整个候机楼。

从此,整个候机楼的所有工作人员,商店老板、店员都视维克多为偶像。

(05)

在候机楼生活的这段日子,维克多偶遇一位漂亮空姐,并与她产生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维克多还结识了送餐员恩里、清洁员老头子、托运管理员大块头,和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并且帮助送餐员恩里成功地追到暗恋已久的过境签工作人员多丽丝。

9个月后,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战争结束了。

同时,得到了来自这些好朋友的帮忙,维克多终于可以自由地离开机场,去完成父亲的遗愿了。

维克多离开候机楼的时候,全机场的地勤、保洁、商店老板、店员一起相拥着送他到机场大门口,连安保大佬都脱下自己的大衣给他披上。

一个真正懂得尊重他人并自爱自重的人,才会赢得更多的尊重,不是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