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的个人商业模式吗?

“花半秒钟就看透事物本质的人,和花一辈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质的人,注定是截然不同的命运”,这个是教父里面的一句台词

这句话还是影响我挺深的,然后我就会思考商业底层逻辑,思考很多平时生活中发生,但是引人深思不解的问题,然后也渐渐找到了答案

尤其是个人商业模式,从你当初的选择就决定了你今后的道路,不过很多人还是不太懂的,所以我也想表达一下吧,还有关于我自己的选择

01.你真的知道自己的个人商业模式吗?

我想很多人都看过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吧,如果你没看过的话,真的很推荐你去看,我也是看了这本书后,才爱上了阅读写作,才真正进入知识付费

所以也算是我人生的一本启蒙书吧,会让我懂得很多未知的谜团,首先对于个人商业模式的解释非常清晰的:

1)第一种个人商业模式:一份时间出售一次

也就是你上班打工,你的时间是单次出售,甚至是打包出售的,一个月4000的工资,朝九晚五,有周末的话,也就是160个小时4000,平均一小时25元出售

这个还是有周末,月休八天的情况下,很多月休只有四天,那么售价就更低了。关键的是你上班才有,没有上班就没有,甚至有时候迟到等还要罚款,刮风下雨都要去

2)第二种个人商业模式:一份时间出售多次

也就是你花1小时制作完成的,可以重复出售多次,那么你的时间就变得值钱

比如写文章,录制视频,也就是做自媒体的话就是重复出售多次的时间的一种行业,所以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写文章,一篇文章至少100人看的话,就相当于我跟100个人对话,可是我只出售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

而且写文章做视频是有沉淀的,可以不断的进行传播

还有写书也是,花那么一两月写一本书吧,但是可以传播几十年几百年,如果你的书质量够高的话,稿费也是源源不断的,李笑来的书赚了最少几千万,然后名气也有了,有自己的社群课程,都是卖到爆,书就是最好的宣传

3)第三种个人商业模式:购买他人的时间出售

这种就比较高级了,就是你一次性可以购买很多人的时间帮你工作

比如很多老板企业家就是这种商业模式,你花四五千请个助理帮你做琐碎的工作,你的收益可能是四五万,甚至更多,你把节省的时间去做别的更有价值的事,又有多的渠道收入,或者你只做管理,谈判合作,全部交给助理,专业人员,你工作就很轻松,赚的还是最多的

最神奇的是,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做这种模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并且能够做得好的

一方面并不是所有人一开始都有资金,有资源,有人脉,有能力去管理运营的,所以都需要前面两种商业模式的沉淀和积累

02.我是那种商业模式?

我现在写文章,做视频号就是第二种商业模式,但是我目前是一对一私教和一对多的社群,也是第一种和第二种商业模式结合的

后期录制课程,写书的话就是第二种商业模式

选择这种商业模式的话,时间单价就会比第一种商业模式值钱多了,至少是比较自由的

想明白了这点,就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会更有价值

然后才学点投资理财,有钱生钱的能力,购买股票基金等,就是成为第三种商业模式,你购买了企业的股票,就是让企业帮你工作,有收益你就可以赚钱呀,当然也要承担亏损的风险

一边拥有赚钱的能力,一边拥有钱生前,睡后收入的能力才是比较完美的商业模式

03.自己喜欢的商业模式才是最好的

先来问你一个问题:“你要咖啡还是茶?”

那么基本大多数会选择其中一个,少部分人会说不要,只有个别的人会说,我想要的是可乐,这个我是在泽宇那边学到的

其实可悲的是你做了这个选择,其实很无奈,但是又说不上来,觉得就是理所当然,必须要去做的,就像很多人读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合适的年龄结婚生子,就是比较正常的人生

那可能是你周围人都这样做,你父母希望你这么做,那你内心真正的想法呢?

那我其实也到了适婚年龄,但是我就不会说我一定要结婚,除非找到彼此喜欢的吧,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因为年纪将就的,即使现在是21世纪了

然后自己这么做,还要去让别人这么做,如果自己婚姻幸福的倒还好,如果自己本身婚姻不幸福,或者已经离婚的人,还催别人说,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就感觉为什么要用自己的眼光和道德标准去评判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还有很多人就是想上班,就算做了个微商,收入超过了主业,还是选择继续上班,觉得不上班感觉怪怪的,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的,在美国就算疫情挺严重,就算微商事业做得还不错,该上班的时候还是要去上班

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觉得那种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人生才有安全感,也是习惯了那种生活方式吧

就像我吧,我自由职业四年了,也自由习惯了,就算收入没有上班赚的多,我还是不会选择去上班,我觉得自由在我的人生中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人生就想要自己去安排,为什么我请假要跟别人说,为什么我的时间要打包出售出去,为什么不能想去哪就去哪

可能这就是射手座的自由和天性吧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我只知道我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无论是工作事业还是爱情,我只会在乎内心的想法,不会在乎他人的眼光

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时区,选择自己觉得最酷的那种生活吧,人生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享受生命的过程

希望你也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