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底的盗洞 10

    在听墨雪讲完后,大家都表情茫然了!这世上怎么会有“长生药”这一定是糊弄人的。但随后,只见爷爷表情复杂,在吸吐着烟雾,沉默了一会就说到:“我也听曾经的护墓大骁说过此事!他是个博学的人。只可惜!至今也无人证实,有此药的存在啊”这时,墨雪就说到:“您说的那护墓大骁,叫常天吧”这会,爷爷突然一惊,诧异的看着墨雪问到:“你怎么知道的”随后,墨雪就认真的看着爷爷,快要哭了,她说:“他是我师傅,我的秦朝知识,全是他教给我的,他还是我们澜家的大恩人”这时!爷爷就激动的问她:“常大哥如今怎么样了!他可还在人世”随后,墨雪就伤心的说到:“他在去年已经走了,我也没敢上去送他”这会,爷爷也哭了!他便摇着头说到:“没想到啊!十几年前一别,如今已是天人各一方了,我连送他一程都没有做到啊”说完后,爷爷就伤心的哭了起来。这时,天衣就上前去抱起爷爷,让他哭着。此刻的天衣,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过了很久,他们俩的情绪才算缓和过来。这时,天衣就看着墨雪说到:“原来,你是那个什么常大哥的徒弟啊!他是上任的护墓大骁,那这位置,我该让你了”说完后,天衣就把那家谱护墓令,递给了她。这时,爷爷也不说话了。随后,墨雪就认真的看着天衣说:“不!只有你才能胜任。你的人品性格,像极了我师傅。日后我就全心全意帮辅你了,天衣哥”这时,天衣心里不是个滋味,自己这几天什么都没干,却得了一个天大职务。还有如此绝精博学的人来帮助自己,自己何德何能啊!这时,天衣便愧疚的看着爷爷,爷爷便说:“你就应下吧,不要再有任何乱想了,此大骁已非你莫属”这时,一股正义之气,涌上天衣的心头。他暗暗发誓,此生定会为此护墓大业,万死不辞!

  二天早上,胖姐早早就下地去了。天衣他们几个,便一起在桌上吃着早点。随后,苏扶就好奇贪婪的看着墨雪问到:“那这长生药!是不是吃了就不用死了”这时,墨雪就说:“不是不死!应该是延长人的寿命。要是遭外力破坏,身体机可能也会死亡”这时,苏扶就笑着接说:“那我一定要把搞这药到手,活他个几万年的”随后,澜澜也笑着说:“哈哈,那你不就是万年的王八了”这会,天衣和墨雪都哈哈大笑了起来!就在他们欢乐的吃着笑着,爷爷急冲冲的从院外跑走进来了!连口气都没喘,就看着天衣他们说到:“盗洞!盗洞!又发现了一个新的盗洞”这时,天衣立马警觉,他来这也挺久了,是该去履行使命,去收拾那伙摸金人了。

  随后,天衣立马就站立了起来!墨雪则让爷爷先缓口气。一会后,天衣就急忙问到:“爷爷那盗口在那,您领我们过去看看吧”这时,爷爷的大气还喘着,他就扭头转身说到:“走,走!跟我走”说完后,他就又大步的往院外走去,天衣他们也随即跟了出去。出到院外后,只见爷爷正要往他那辆三八大杠上跨。原来,爷爷刚刚是骑自行车来去的呀!难怪他如此气喘吁吁。这时,天衣立马叫住说:“爷爷,您就不骑车了吧!上咱们的车”这会,墨雪便急着说到:“上我的车,我的G500是加长7座的!空间宽裕而且马力大!给,天衣哥,你来开”说完后,便把车钥匙丢甩给了天衣,天衣就稳稳的接住了,然后说到:“好!那就我来开”在把爷爷扶上车后,天衣将G500点着,然后就顺着爷爷指的方向疾驰而去了。

  一段路程后,他们来到了那皇陵的封土山丘下。这时,只见前方停着数辆警车,警戒线已经扯了出来!围观的人只能在戒线外,不得入内。见天衣他们的到来,他们则把目光转向了天衣他们。随后,天衣他们一行人便下车,爷爷走在最前面!见爷爷的到来,大家便纷纷退开避让问好,可见爷爷在当地是个人物。随后,有人就问问爷爷了:“闯爷,您后面跟的那四位是谁啊”这时,爷爷就说:“新收的四个徒弟,还请各位多多关照啊”随后,大家便都恭敬的表示说:“会的,会的,一定会的”这会,天衣才知道,原来爷爷是个如此有威望的人,他则对他更有敬意了。

  随着他们走到人群的尽头,来到那隔离的戒线前,爷爷就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后,只见戒线里,一位穿着警服的人,笑着走了出来,然后走到爷爷的面前说:“哟!闯爷,您可来了,咱们进去吧”随后,爷爷就指着天衣他们说到:“这是我的四个徒弟,我来带他们认认门道,还望钱队长通融通融”这时,钱警官无任何异议,爽快的就答应了下来。

  见爷爷一路都如此畅通无阻的,大家对他的身份,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但正是急忙的时刻,大家都不敢开口问,毕竟正事要紧。很快,他们来到了一座巨大的土房前!这时,钱警官就指着那土房说:“这些家伙!太狡猾了。勾结当地人,借着建房的时候,在此开挖盗口。他们也对外取土,用来掩人耳目。但大部分的土!是他们从这地底下掘出来的”随后,他们就进到那土房里,来到了那盗口前。只见!一个四方形的洞口,有三四个人身位那么宽,垂直的往地下深去。这时,天衣就上前,用强光手电往下照,但光源的末端仍是黑的!那洞已经挖到深不见底了。这会,爷爷便很激动了!他很担心这盗洞,已经打穿了地底下的天宫,可能皇陵已经失窃了!想到这,爷爷急忙叫天衣他们回去。他打算用《天罡花册》进到皇陵里去看看。随后,爷爷便又急冲冲的走了,天衣在拜别钱警官后,便也带领大家匆匆的赶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我在重庆看世界(微信号CQ6296) 说个开心的事,困扰我长达15年的"青春痘",终于在今年被成功治疗了,那...
    敬德有梦阅读 513评论 0 3
  • 你看,哪怕三米厚的雪都化不开这柔美的阳光 隔壁家湖蓝色的桉树先生带着他的考拉宝宝们去野餐 楼下苦心孤诣的橡子教授也...
    苏小蛇阅读 3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