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频老师创意课 | 升维去星际旅行吧

周末两天上了李欣频老师的课程,主要是四个部分的内容:天赋金钱学、时空创意学、超脑创意学和觉醒创意学。

一直很喜欢欣频老师的文字,就像会跳舞的精灵一样,充满了灵动的气息;而她这个人,也总是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的创意和对生活的通透智慧。

接下来说说这两天课程的启发。

01 有钱不害怕,没钱不焦虑,很大方

对于金钱的态度,最好的状态是“有钱不害怕,没钱不焦虑,很大方”。

“没钱就会焦虑”应该是大部分人的状态,而如果带着这种焦虑去做自己本不愿意做的事情,即使创造了财富,财富也会最终因为焦虑而失去。

重要的是,需要找出焦虑的源头,在源头上解决问题。比如很多人觉得没钱就不能去旅行,而去旅行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体验,这样就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其实是因为“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够好”,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可能很少有人觉得自己有钱会害怕什么,但仔细去思考,如果担心有钱后有什么不好的状态的话,那这个担心很可能就是一个木马程序,让你始终停留在没钱的状态。

钱是创造出来的,不是省下来的。如果你觉得梦想很贵,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买不起,事实上是因为你不相信自己可以通过这些东西创造出更大的价值。钱的多少,并不在于能省下多少钱,而在于创造钱的能力有多大。

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你的创造力足够强大,那么金钱对于你来说,就是无限的,因而时间比金钱要重要的多。但是很多人却大量浪费有限的时间去节省金钱,实际上是不相信自己创造金钱的能力。欣频老师提出了一个很棒的观点,你能不能用两个月的时间去创造一年的财富,用剩下的十个月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而是你缺乏想象力,才会如此贫穷。当你有足够的想象力,还有超强的执行力,你将拥有开天辟地的强大能量。

02 利用天赋打造多版本的人生

很多人觉得工作很痛苦,想要辞职。但是比辞职更好的方式是,在当下的状态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将其融合到工作当中,给他人带来价值,并做到极致。比如欣频老师给我们看了两个例子,将画画和理发结合在一起的理发师,将建筑和甜点结合在一起的美食家。

善于利用自己的天赋,不给自己设限,尽可能去打造多种不同版本的自己。比如欣频老师本身喜欢文字,又融合了广告、创意、旅行、美食,现在的她是写了二十多本不同领域书籍的作家,知名的广告人,北大的讲师,还带团做非常优质的旅行,多种身份自由切换,真正在体验不同版本的精彩人生。

03如何识别木马程序

正如会导致电脑无法正常运行一样,我们人生的木马程序是我们难以识别,但又一直会在无形之中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各种形式妨碍我们正常生活的问题。

在课程最开始,欣频老师就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去识别自己和他人的木马程序。我们可以通过问自己问题、觉察自己的想法、观察他人说的话去识别。

比如关于金钱的木马程序,我们都想变得更有钱,因为有钱了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么就反过来问一下自己,有钱的坏处是什么,比如有的人是说,觉得有钱了就会受到过多的关注,那么事实上是“害怕受到关注”这个木马程序在阻碍你变得有钱。

通过观察我们的想法,他人说的话也可以识别木马程序。我们所渴望的,就是我们匮乏的,我们之所以会觉得匮乏,是因为隐藏着我们的恐惧和焦虑。

但是能够看到这些木马程序并不容易,我们需要保持清醒的觉知,还有一种旁观者的视角。

04 升维——破解木马程序

当我们困在木马程序里跳不出来的时候,可以通过调频的方式,拉升自己的维度,就像站在迷宫之上看迷宫,自然就知道出口在哪里。

比如我们遇到一个问题,如果一直处在当下的这个点来看的话,会一直陷在消极甚至是有些绝望的状态当中。这个时候有意识的跳出这个点去看,想一下如果是更高版本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的自己,面对当下的状态,会如何处理。

古典老师的《跃迁》里其实也有类似的观点,当遇到问题,就向上跃迁一层,看到系统,重新定义这个问题。实际上也就是,让自己有更高维度的眼光去看待和解决问题。

就像是在《星际穿越》里面,男主角在五维空间给三维空间的女儿传递讯息一样,我们也可以让更高版本的自己给当下的自己一些讯息,帮助自己走出困境,或者看到更好人生版本的可能性。

05调频——音乐的力量

如何提升自己的维度呢?利用音乐调频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

从量子物理的角度去看地球上的生物,包括我们人类本身,实际上都在无时无刻发送着电磁波,具有不同的震动频率。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你自身的频率也是很低沉的,当你很开心的时候,频率是很高的。所以有时候就算周围人不说话,我们也能感知到他的情绪状况。

在课程当中,欣频老师用了很多音乐让我们去冥想和舞动,试着去链接到过去和未来的自己。感觉这样去做的目的在于利用好的音乐频率修复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新生时都拥有完整的爱、勇气、信任、力量,但是浸染在这个社会中,我们渐渐开始恐惧、不信任、紧张、退缩,开始不自信,觉得自己不管怎么做依旧不够好。

本来在上课之前一直很想问欣频老师如何让自己更自信一些,但始终没有问出口,因为我知道答案其实在我这里。一朵花不会因为不相信自己可以开出美丽的颜色就不开了,它不会有这样的想法,时间到了,就会自然而然的开放。我们每一个人本来就拥有完整的爱、勇气、绝对的信任、力量,我们已经足够的好,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完全有能力去做到。

用音乐调频真的是很棒的方式,修复自己,也用更高维度的视角看自己。在最后的冥想中,我创造了一个我喜欢的星球,和自己的平行宇宙一起玩耍,还带着绝对的信任和周围人的星球链接。我想要一直记住这种充满爱和信任的感觉。

06多视角和源头思维

欣频老师在课程中给我们看了很多关于高科技的视频,不仅觉得了解这些高科技的发展可以拓展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意,而且觉得欣频老师看问题的视角很值得学习。

前面也有提到,欣频老师在看视频的时候,不是完全被视频信息带着走,而是依然有自己的清醒觉知,知道里面哪句话是对的,哪句话是有问题的。她的大脑里似乎有特别厉害的过滤系统,可以非常敏锐且快速的过滤掉不重要的信息,连不重要的理由也显示的一清二楚。她真的是一个活得很通透的人。

不仅如此,她还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解读一个视频。比如最开始她给我们看了一个关于电子手臂的视频,她会引导我们去思考,类似这样的电子手臂还能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哪些方面;如果应用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以一个未来人的眼光去看的话,你觉得这样的电子手臂还能有哪些更好的改进。很喜欢欣频老师看问题的视角,非常敏锐和有创意,能够站在不同人的视角、发散去看更多的应用、从当下去看未来的趋势、从未来看当下更好的可能性。

之前读了欣频老师的《打造创意版的自己》,里面就提到了她看书和看电影的方法。她会用导演、编剧、演员、观众、作家、读者的视角去看,会先看书或电影的最后结局,然后试着倒推前面的故事发展,用这样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想象力、创意及视角。

以上就是这两天课程的启发啦,其实包含了几乎所有我能接收到的信息,还有一部分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恩所有,祝福所有。




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