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抛弃的italic君——HTML系列脑洞(1)

温馨提示:没有html基础的同学可以先翻到文章最后看脑洞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italic,中文名叫意大利斜体。

我和我的朋友们平时住在一栋叫做sublime text的别墅里,别墅超级棒,别墅保姆偶尔还会给我们换不同颜色漂亮的衣服。

我们有着自己的生存和繁殖方法。
我们平时在别墅里玩闹,也没什么事儿干。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天而降一只手把我们抓走——不过抓走了也可能再回来。据回来的人说,抓走的人都会分配新的房子,然后开始干活。如果你被抓走之后,发现你被抓错了,没有你的房子,就会被送回来。

我们都不喜欢干活,都不喜欢被抓走。所以我苦心观察多年,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一切都是根据铭牌来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铭牌,像我的铭牌就是HTML,对门cin的铭牌就是c++。有些人还不止一个铭牌,比如a呀include呀什么的,这种是最容易被抓走的,而且越多铭牌越容易被抓走——还好我只有一个。
其次,我发现,比如如果最近抓走的都是带着c++铭牌的家伙的话,其他铭牌的人抓走的可能性就小那么一点点。

至于繁殖方法,就是如果别墅里剩下的同种人小于四个,我们就要繁殖了。嗯,自体繁殖——正好我不是很喜欢隔壁那个italic。(嘘。。)

但是,这都不是重点!
我要给你讲一个很心酸的故事,一切从某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开始……

那天,我正晒着太阳小憩,突然那只手出现了。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在半空了。我想,这一天终于来了。虽然懒懒地不想工作,不过想到一个新的环境,还是有一丢丢小兴奋的。

不久,我被放置到一个全黑的空间里,只有一个小门透着光。
我隐隐约约看见有很多个队列,“等线Light”排在我的前面,一个拿着名单文件的人,穿着制服,在逐个查明身份。
我心想,我不想工作,但都被抓住了,而且其实迟早会被抓住,所以不管怎样,我要积极一点,起码就算装,也要装得很正经的样子对吧。于是我抖擞精神,腰板儿挺直,昂首挺胸,就像等待首长检验的士兵一样。
我看着那个穿制服的人,点着头走过一个个人身边,啊啊啊要到我了,好紧张怎么办怎么办,在线等急啊!

“italic?”制服男目光从名单上移开,抬头看我。
“嗯嗯!”我屏气紧张点头,“就是我就是我!”
啊啊啊终于到我了,虽然不想工作,可是这种紧张和兴奋还有自豪是怎么回事。不行,心脏要跳出来了!
“这个名单上,”制服男一笑,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突然懵了,“没有你。”

我彻底懵了。
我要被退回去了。
我不能去新房子开始我的工作了。
好失望。

怎么会没有我呢?我是被抓来的呀!我正悠闲地晒着我的太阳啊!是你们把我抓来的啊!

我突然意识到,我很抗拒回到以前的那种“无所事事只能晒太阳”的生活。
原来真的有人是被退回去的,是被抛弃的部分。退回去的人,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一个机会呢。会不会像街坊里的一些人一样,永远都没有被抓走,也永远都无法死去。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关于我是否喜欢我的生活,关于我是不是真的不想工作。
如果不是因为被抓走又被抛弃了,我可能会极度满足每天慵懒的生活。可是我已经在改变生活的门口了,我被迫直面这样的问题。我马上就要遇见新的东西了,却被活生生掐断。就差一点点了。
好残忍啊。

我麻木地看着其他人跟着制服男走出小门,他们消失在了刺眼的阳光中,只留下我一个人。
门关上了。
就像是对我的宣判。四周都是漆黑,我看不到前方,也忘了身后。

又是一只手出现了。
我却已经处于出神的状态了。

我被送回了大别墅。
大家一拥而上,问我“那边”是什么样。
我恍惚间终于清醒起来。
我笑,说那边阳光很好,房子没有别墅那么大,可是很舒服。我的工作有变动,所以我就回来啦。

可是,可是。
我根本没有见到“那边”的样子。
我只是一个被半路抛弃的italic。
仅此而已。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作为一个html新手,我总是会出一堆bug。
某天我在调教一个chrome插件时,css渲染的代码我写错了。大概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线Light是字体,而italic是斜体。在html中,font-family后加字体,而斜体应该写到font-style后。
也就是说,现在的代码,程序根本不能识别italic,当然也不能实现斜体。
看起来italic是整个代码中唯一的bug,唯一的“被拒绝和抛弃”的部分。它没有让整个程序没法跑,但它也没有被识别出来。真的就像是被忽略抛弃了一样。
然后我就有了以下脑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凄凉啊!多凄凉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