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坚持健身

健身房的壁纸

我办了一张健身卡。本来只想办个年卡,但是新店开张买一年送一年,就这样被硬塞了一年,还送了健身背包。

记得当时还是朋友帮忙垫付的钱,于是最终我以2500元人民币获得了二年在健身房运动的资格,日常有教练免费指导。

健身房在三楼,有电梯上去。但电梯经常坏掉,有时候不得不绕过一个小网吧才能走到健身房。健身房不大,不豪华,没有高端设备,灯光也不是特别亮。基本的健身器械和课程,都还算齐全。

训练第一天,教练给我做了体脂测试,还问了我健身想要达成的目标。一轮仪器和体能测试下来,最终显示我的身体状态还不错。

我的目标是把身体素质和体能再提高一些,以匹配日益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如果能够顺便把身型、线条练的完美一些,当然是极好的回报。

哦,对了,我刚才不是说健身费用是朋友垫付的吗。我这位朋友原来当过兵,在健身房也练过。而我在健身房的训练规划,也是这位朋友帮忙制定的。

在所有他跟我传授的健身经验里,我只记得两句话,即便是这样,我觉得已经是巨大的收获了,我把他奉为朴素的真理:

一、健身是个系统工程,锻炼、饮食、睡眠,缺一不可;
二、健身初期,可以根据“胸、背、肩、腿”的循环模式进行训练。

他没有骗我。这个训练模式果然管用,根据他的指示,我把健身房里的所有器械根据所训练的部位进行分类,比如杠铃卧推练胸、前高拉背训练器练背等。一开始训练,短短几分钟就把我整趴下了。尤其是卧推过后就会眩晕、还有些恶心。

朋友一看我这个样子,知道我是营养补给跟不上,于是给我大概介绍了饮食和营养补给方面的知识,比如鸡蛋是运动前吃还是运动后吃,哪些食物适合健身后吃。

最后就是睡眠了,朋友说一次高强度的肌肉训练之后,需要充足的睡眠。至少需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才能让肌肉恢复活力。而且最好不要每天训练,至少不能是同一个部位。

按照朋友的训练策略和辅导,我在健身房持续的训练了一个多月。我知道健身里需要学习的很多很多,但我没有想太多。我就根据他说的,以胸背肩腿的顺序练习,同时稍微注意饮食和睡眠。

我没有比大多数人更坚持,只是傻瓜似的按照流程行事,但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我逐步增加了自己承重,也学会了使用更多的器械。当然身型也稍微好看了一些。

我会坚持健身,正如我坚持写作。

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的原因,是热爱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坚持。和跑步一样,虽然天气热,但跑完之后大汗淋漓的感觉很好呀。

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已经养成了健身的习惯。从我每天朋友圈的打卡数量来看,我已经连续打卡三个月了,每天锻炼已经不是太难的事。

我说锻炼不是说非得一次一个小时甚至更久,其实十分钟的锻炼效果就已经出奇的好。大多数人每天都能抽出十分钟发呆瞎逛网页刷朋友圈,为什么就不能抽出十分钟来锻炼身体呢?!

我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每天锻炼身体。我相信,我享受了过程,结果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需要健身,需要棒棒的身体,去创作更好的文字,去体验更美好的人生。

而且,我还要练出胸肌腹肌、去掉赘肉,让镜子前的自己,爱上镜子里那个美好的肉体。


今天在简书看到饱醉豚 的这篇文章:坚持健身,觉得挺有意思。一方面我也健身,另一方面我的情况和他的不一样,但我们殊途同归,目的是去往同一个地方。索性就模仿了老师的这篇文章,小生没什么写作风格,那就从模仿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