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带来的思考(五)

后来,又阴差阳错没能去成郊游。我的计划又再次落空,再次感受到天意难违,只能跟随!

你的人生会不会和我一样,不自觉掉进一些循环的怪圈。很多时候,你精心策划和安排和安排事情,一定不是那样发生的。

大到你的人生梦想,小到一个约会。比如我从小梦想着去做明星。初中时候却偏偏跑去学唱民歌,被老师一打击从此晕头转向,改变了人生轨迹。本来一心想要上高中,上大学的志向,在填报志愿时忽然报了个中专。

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去拍戏要的是演技,而不是歌喉!

可在我的命运中似乎就安排了无数的偶然,从在什么地方出生,遇到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家庭关系,遭遇什么样的童年,和父母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最后会和老师,同学,和社会也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拥有什么样的肉体,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遭遇什么样的感情,过什么样的生活,成就什么样的事业,这些远不是靠你努力和幻想就能达成的。看

似不经意的人生,冥冥之中一切早有安排,而你像植入芯片的机器人,很多事情由不得你,都是随着程序在自行运转。你都不知道,其实你对这种身不由己很是苦恼,总是责备自己把事情搞砸了或责备命运的神翻转。

比如我所认识的一朋友,从开始创业那一天就非常非常努力行动,人也聪明。他的大半生,几乎是用整个生命在拼搏,也在不惑之年小有成就。有自己的几家公司,几套房,几辆好车,可是没过几年好日子,他就倾家荡产,还背了一身的债物。原因是他得罪了自己的老婆,那个曾经以怀孕逼婚的女人。后来发现强扭的瓜不甜,得不到爱那么就让钱来弥补吧,于是在丈夫住院期间,通过一些手段把资产,公司全部挪到自己名下。

或许她这么做是想栓住男人的心,心想你这样身无分文我就能完全的掌控你。不想却是把对方推的更远。对方知道后宁愿净身出户,背负一身的债务也坚决要离婚。而那个女人已经是第二次婚姻,两个小孩。没有哪个女人是想为了钱而选择算计自己的老公不乡要家的,相信她即使拥有了那些资产,却要一生活在巨大的负罪感当中。要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她这一生都不会安心。聪明反被聪明误,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一个人对别人狠,其实是对自己狠。

如果一个男人要用怀孕来栓住他,那还不如不栓。因为你不知道这期间会有多少变数。唯一知道的就是要么他不爱你,要么他担当不起一个家的责任。随时想逃离。

我这个朋友就属于随时想逃离的那种状态,如今快五十岁的人依然单影行只。他或许觉得是自己还没找到真爱,而不是错过了真爱。真爱其实可以培养,当你能够活出心中的爱,心中真正有爱,真爱才会出现!

这个朋友一生交女友无数,如今还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感情和家庭。在他的一生中,从未真正尊敬过女性。而我就是不曾受尊敬的女性之一。当然这其中也有我的业和我要学习成长的功课。

他就是我在文章一开篇提到的那个不能称为男朋友的男性朋友。我和他因为是同修关系认识。认识不久后,才见面就发生了关系。之后我们进入了一种很微妙的关系,一起学习,一起做事情,一起交流,因为单独见面的次数多了,所以总是有机会去发生那种关系。但好几次他都能义正言辞的跟我说:“我们只是朋友关系。别想多了”

我一听就蒙了,朋友可以这样?

可是我知道我是这一切的导火索,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容许这种事情发生,是我导致他一次次蹬鼻子上脸,一次次用这种方式羞辱我,直到有一天我才意识到他把我当作不用出钱的妓女。

我自己编织的爱情梦幻灭,而我其实连妓女还不如。

很长一段时间我其实是进入自欺的模式,以为发生了那么多事儿,他已经变了,已经爱上了我。

我们初相识时,他也是一样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可是随着后来慢慢熟悉,可能更多的是我们在成长。彼此越来越敞开,无话不谈!是这些表象蒙骗了我,觉着他变了,也因为同修的关系,我太过于自信我们的成长和关系。我对人没有太严重的分别心,却也忽视了人心的阴暗面!如果没有好好面对,它始终是阴暗的。

我自己不说谎,不代表别人也不说谎。我自己表里如一,不代表别人也不自欺欺人。当你陷在所谓的情网,别人无心的一句话,你都会当真。

当我知道他负债累累,而且在原生家庭遭遇的那些事时,我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很心疼很心疼他,想要和他一起面对。

这就是我的心理。我把自己当成了什么?或许在我内心深处有救世主情节,可我只会对自己喜欢的男人有这种情节。也许我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证明自己值得被爱!

我曾经有一位男性老师,他每每遇到受苦的女人就想照顾她们,拯救他们。所以他帮一些女子度过了难关。一旦度过难关,对方就选择离开他。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你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你所谓受苦的众生,比如财布施,法布施(教他们技能或给他们提供机会),无谓布施(教他们消除恐惧的方法),所有的布施都必须是不着相无相布施。但是我们俩都很愚钝,进入了最容易着相的情布施。别人渡不出来,倒把自己困住了。

那个在床上就可以直言并不爱我,不想和我在一起的男人,我还能一次次上他的床,现在想想也是佩服自己。每每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在驱使着这一切的发生,一到那种时候我就大脑空白,或挪不动脚或张不开嘴拒绝。

就像我曾经一位老师,自己丈夫把情人领到家里当着她的面,发生关系。她根本不敢吱声。是谁在纵容这一切?又是什么导致你如此的作践自己?

一个轻贱自己,连自己都不自爱的人,别人不尊重你也是意料之中的!虽然我还一度的给自己找理由说是因为我爱他,对他有感情才会这样。

甚至我想渡他,点醒他,因为我看到了他的模式,不尊重女性的模式!

一次和另一位同修姐姐的饭局上,我完全了解到他的原生家庭。母亲是那一带出名的神婆。却在他出生的时候就疯了。所以他在很小年纪就成为别人的笑柄,母亲的存在成为他们那个家庭的耻辱。

在骨子里他痛恨母亲,也觉得女性是耻辱的象征,不值得尊敬,所以她总是挑女人的毛病,对她们反感。。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想得到女人的爱,越多越好,想保护女性。他是一个矛盾体,连他自己也不曾察觉。

而我极力想得到男人的爱和认可,又有自己不够好,太优秀的男人我配不上这样的信念!

所以我遇到了他,遇到了类似于他这样的男性,也遇到了我后来的男朋友。

很快我就知道我那男朋友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优秀,虽然家境好,手里拿着一手好牌。可还是把一切都搞砸了。

在商场中打滚,习惯逢场作戏,说场面话。即使和我也不知道有几句真话。家里管的严,从控制他财务就看得出来。他活不出来,觉得憋屈。我不知道他从小经历了什么,现在他恐惧的是什么,妥协的是什么。

一开始交往他就告诉我他的状况,我没有退缩,反而愿意去陪着他,激励他。特别是在他因为打架而进了看守所的时候,我哭了一个晚上,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想陪着他成长。

我到底想扮演一个什么角色?思路越来越清晰。

当我遇到这两各个人,两个都不曾重视我却是我用心爱过的人

我们之间有交集,有碰撞,同时也有共业才会因缘和合聚在一起。

貌似他们给我带来很多的伤害,其实他们只是乔装打扮穿着黑衣的天使。在我成长路上给我带来功课,让我穿越和成长的人。不是透过这两面镜子,我不知道自己如此不爱自己,不珍惜自己。也不知道活出自己的自信,独立和力量如此重要。

现在我放下自己的妄想执着心,随缘而不攀缘,不在想着要去教导或帮助别人。其实也是一种控制。

那天的大雨淋醒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下个不停。以为接到的指引是让那个人来接我,可对方死活不来。我失望透了,同时也感叹自己在下雨时无人撑伞,在生病时无人照管的命运。

所以又开始对他生气,放狠话,甚至回去大哭一场,完全忘记了他只是我全息图中的演员,根本没有力量。

也完全忘了老师教导的任何境遇下都不起嗔恨心,不著色生心。

当然那天晚上的境遇给了我疗愈清理,化烦恼为菩提的机会。如果我是智者,只为渡他而别无他念,我一定不忙着生气而是告诉他:这是一次学习付出和给予的机会,很遗憾,你却错过了。

他错过,我却不能错过。所以借这个机会好好用灵性书写的方式整理一下自己,越来越清晰的看到自己在情感中用相同的模式应对不同的男人,而得到了相似的结果和遭遇。

根还是在自己身上,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那么我就能在自己身上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在后来一段时间里,因为种种莫名的表象。导致他们都在误会和猜测我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我没做出解释,也不需要对谁做出解释!

活出不卑不亢,不降不迎,本不动摇,本自清净的自己,你圆满情感在你本自具足的自性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