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也能学会,如何用套路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与价值!

7月初的时候花费299元,购买了彭小六的《知识管理训练营》。现在无法回忆起当时购买的意图,但广告文案一定是触碰到我的“痛点”的,没犹豫直接下单。

顺带告诫自己,卖产品,产品文案很重要!你看,训练营文案好,我不就头脑一热下单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案描述着:一个三线城市的程序“猿”,用一年的时间,通过自我学习和成长变成一线城市的大咖,写书,分享,培训,赚钱~多么让人羡慕的经历。

我,最希望从训练营中学会个人品牌的打造法。因为,我有一个不太敢想,但又很想的梦想:那就是站在拥有成百上千观众的舞台中央,分享着对他人超级有用的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了,别做梦先,回现实。

听课程除了支出金钱,更需要花费的是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两娃宝妈+工作+家庭琐事,按常人的理解应该是没啥空闲时间的。况且我俩娃都还小,一个中班一个亲子班。每次我独自带她们出门,总有婆婆奶奶辈的人投来或是同情,或是羡慕,或是惊讶的表情。在她们的世界里,如今照顾一个孩子得有2-4个大人,一个人搞定2个小娃那是不可能的事。

带两宝真没啥!当我经历过,怀着二胎上串下跳的上班至生产,月子中还在客户服务,出月子即刻上班的经历都还不觉得委屈后,我想一般的事那都不算事吧!

所以,我能够挤出时间好好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营我一共听了两次。第一次,同步课程进行。可惜,听着听着就偏航了!实际只听完4节左右的内容,完成4份绘图笔记。

之后,训练营的课就一直停着,到昨天之前都没认真再听。虽然如此,但这两个月的学习没有停止,持续不断地学习着。我还购买了其他的课程:历史类,思维导图,魔方。

特别想说,庆幸自己生活中在学习途径丰富的时代里,毕竟我生活的城市连三线都挤不上的,各种资源缺乏。

昨晚其它课程听得差不多时,忽然想起还有训练营的课没听完整呢!钱可不能白花了,所以得听完。(训练营有贴心的群分享功能,提高不少学习效率,只是有时候按错键会全部退出,这点特别糟心。)

快速浏览一遍主题,发现其实六哥的内容只有六个部分,前面3讲的内容我已经有较深的印象,自我感觉这次全部听完应该很容易。

果然,昨晚3小时今天3小时,全部听完六课并绘制好笔记图。接着就是问自己:“课程全部听好了,那你学到了什么?”

嗯~我努力回答这个问题,这次课我能理解80%的内容,因为我都有做笔记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上图的学习金字塔,如果你只是听和看只能理解和留下20%左右的内容。我是主动的学习并进行操作和演练,加上深层次学习思维导图的用法以后,理解和留下80%的内容是有据可查的。

复听时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课程内容          阅读量

开营                  924

精力管理          1372

阅读力              759

学习力              691

知识管理          366

写作力              290

个人品牌力        218

数据截止:8.27上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品牌力》的阅读量不到《精力管理》阅读量的16%,只有不到16%的人次完成听课。阅读量骤降出现在第4节《知识管理》中,这个数值和我第一次阅读的情况竟然是一致的。

看到数值,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二八定律。

1897年,意大利经济学家帕列托在对19世纪英国社会各阶层的财富和收益统计分析时发现:80%的社会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里,而80%的人只拥有社会财富的20%,这就是“二八法则”。“二八法则”反应了一种不平衡性,但它却在社会、经济及生活中无处不在。

假设说你也想学习某些课程,你问10个参加同样课程的人,可能8个会告诉你没用,2个会告诉你课程真棒!问对人,很重要。

如果昨晚没有选择重听,我只能在那80%的人群中。也就没有这篇文章的出现。

再次问自己,训练营中我学到了些什么?

想要实现自己那个不太敢想的梦想,首先我得先学会精力管理。如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总得消耗在生活琐事上,那么梦想只能遥不可及。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煮饭洗衣做卫生尽量简化,工作时间合理安排(避免一直在工作),我不追剧不玩游戏不泡吧,自然有了大量的学习时间。

第二,高效阅读。之前学习的高效阅读,它是通过提高视觉能力,一目十行,右脑出脑像,思维导图等提高阅读速度。

训练营的阅读力,教会我筛选和转化的能力。一本书未必要全部看完,找出对你而言最重要,最不懂,感兴趣的部分。通过预习,扫读,跳读和复习,把书中知识转为己用。

甚至,扫读的时候你发现这本书和目前的需求不一致,不是你想读的类型,果断放弃。因为,和书本售价比起来,时间更宝贵。

第三,通过主题阅读快速成为一个领域的初级专家。建立初级框架明确自己要学的是什么,找出3-5本相关专业的书籍,使用快速阅读法,建立核心问题的知识框架。再精读标记的重点,罗列知识点并消化。最后就是实践,运用在工作中或者写成文字并分享。

回忆自己的工作历程,觉得这节课特别亲切。几年下来,除了目前的工作从事了5年的时间,其他工作更换的频率和换行业的情况时有发生。但不论从事何种行业或岗位,我总会自动自发的去学习去了解,让自己快速成为业内人。

年少的时候找工作,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那就从人事行政做起吧!于是在小公司或小厂子应聘最基础的工作,拿着最基础的工资。接着,入职不到半年,我能够叫出全厂每个员工的名字,对他们的制作流程和工艺一清二楚,即使我的工作并不要求我会这些。

接着,我可能就不仅是行政人事,我还做了采购的工作,还做了经理助理的工作,同时我的工资一路增长。

关于工资,我从未主动要求,都是领导时不时的就给我提高了。因为我坚信,只要工作出色,领导一定会重用。做事不怕累,不用考虑是不是自己的工作内容,学会了本领无论去哪都不用担心。

一路心存此念,从领最低工资到现在给员工发工资;从羡慕主管的私家车到现在的外出度假一晚房费是别人一个月的工资;……感谢自己工作时的拼尽全力。

第四,不断写作不断修正。关于这一点,我是退缩和回避的,如同我过去的经历,我很少去回忆。曾经有人问我,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你想回到什么时候?我说,回到现在,我就喜欢现在。家庭背景普通,学习成绩普通,毕业院校普通,普通到自卑,对于写作我也是一样的自卑。

前段时间写了一篇与工作相关的文章,发给六哥希望得到他的指点。六哥回复“这篇文章你比较满意哪些内容?”六哥的回答简直是直戳我的痛处,长久以来,自己写完的文章我是不忍直视,不敢回看,自卑地想着“我当时怎么会写出这么脑残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听完课程,我有了转变,想让自己产生影响力,书写文字并传播是必须去完成的事。何况六哥不也写过几十篇,只有自己有兴趣的阅读笔记嘛,这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就算现在没人欣赏,我也要为自己鼓掌。”至少我行动了。所以,这篇文章,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惧,自己一定要回看5遍。

最后一点,打造个人品牌,把学费赚回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好的是,个体能力有了展现的机会,微信,微博,公众号……;不好的点,平台的扁平化,竞争者不仅限于当地了,是全国人才的竞争。哦~我的自卑感又来了。

想要让自己的技能变现,现在的行业细分项真多,你要腾出自己的时间,在自己的爱好中增多技能项,并且这些是别人的痛点,急需你的帮助和建议时,如同涨工资一样,你有能力还怕别人不付钱吗?

总结:通过《知识管理训练营》,让我明白如何用套路一步一步的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与价值!

原创文章,转用请标注。

我是缘缘不断,生活在五线小城市的二宝妈,我长期从事儿童学习管理培训,能够为您带来如何陪伴孩子,如何教养孩子,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等儿童教育的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