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撒哈拉里的一颗尘埃

1

高中毕业那年,坐在我前面的那个男生给我同学录的留言:“文静的女孩子,希望你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很官方客套的十八个字,我却看了无数遍,他不知道,我的文静,只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不知道,坐在他后面的文静女孩子暗恋了他很久。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女孩子对一个男孩子的暗恋是无人能比的爱情,这种爱情没有任何希望,它卑微,它不被人重视,同时,它又是伟大的,这里面没有争吵,没有背叛,只有死心塌地,从一而终。

他在班里不算很优秀,可是他很幽默,上课期间总是突然冒出一句话,惹得全班人哈哈大笑,甚至连老师也忍不住笑,他给我们这群高三学子在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奢侈地得到一点快乐与放松。我自私地希望,他能够把这些快乐只送给我一个,我只想这些快乐只属于我和他两个人,我不愿意和全班人一起分享。

在数学课上,我注视着他的后脑勺,枯燥无味的几何图形就会变得生机勃勃;在历史课上,我与他情逆到唐朝,我们泛舟湖上,他吟诗我作对;在地理课上,他不动声色地变成了一阵风,吹起了撒哈拉沙漠中的一片沙尘,而我,只是其中一粒尘埃,也跟着这阵风一起飘向远方。

几千个小时里,我一直悄悄地守护着这个秘密,一直小心翼翼地和他接触,而他却像一阵阵猛烈的龙卷风,把我整个人卷上那无边际的天空里。原来,暗恋的力量这么强大,强大到我无法驾驭。

2

每次在走廊遇见他,我都会刻意避开,如果无法避开,那我会飞快地从他身旁跑过,我害怕与他的目光接触。一旦与他四目相对,哪怕只有0.5秒,我的热情就会被激燃,为了不被他发现,我只能深呼吸,跳入冰冷的河水里,把这热情的火把浇灭,独自饱尝凄凉。

他说他喜欢葱花,他说他喜欢提拉米苏,于是我吃提拉米苏的时候撒上葱花,这样我就可以一次想他两遍。

我知道他喜欢早餐时配一盒牛奶,记忆中无数次犹豫,想在早晨他还没到教室前,偷偷放一盒牛奶在他抽屉。我想看到他惊喜的样子,来满足我内心渴求着的欲望,我甚至妄想他会转过头来,用他那温柔带有磁性的声音说谢谢我。

我很多次早起,尽量抢在课室里还没什么人的时候到达,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偷放一盒牛奶在他抽屉,可是我内心的魔鬼一次又一次地打败我的勇气。我无数次把牛奶放进去,又无数次把牛奶拿出来,最后一直到毕业,我都没有成功把牛奶放进他的抽屉。

3

正当我回想过去的那些年,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的思绪又飘回了那个周日下午的公交车上。

那时候周日晚上要上晚修,所以离校远的我周日下午就要坐公交车回学校。

那天周日下着大雨,车在离学校还有半个小时路程的其中一个公交站停了下来,上来了一个人,当时我也没太留意,只塞着耳机听歌,眼睛望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人。刚好我旁边有空位,那个新来的乘客就直接坐在我旁边,我的余光瞄到了他的脸庞,瞬间心跳加速,感觉空气凝固了,使我无法正常呼吸,我摘下耳机,跟他打了个招呼。

“在听什么歌呢?刚跟你打招呼你都没反应。”

我突然变得口吃,“我……没……没听什么歌。你没有伞吗?”我看到他衣服湿漉漉的。

“出门没带,只是没想到这雨来得那么突然。”

“哦,好像是啊。”我开始有点语无伦次了,不敢再继续说些什么了,怕说错话招来他的嘲笑。

我们就这么一直沉默,这一刻我觉得连沉默都是我和他之间的小秘密。

到站了,我说:“我有伞,一起撑吧。”

我们在同一把伞下,走过了一条斑马线,走过了一家小卖部,走过了一条不长的人行道。世界好像变得很安静,我听不见周围的汽车声,听不见过路人的谈笑声,听不见雨水的滴答声,只听见自己此起彼伏的剧烈心跳声。我偷偷地看了一眼他的侧脸,脑海里勾画了他完美的轮廓。

我只想时间过得慢点,甚至渴望时间在这一刻永远地停留,就让我和他永远地停留在这个浪漫的雨中,而我只能静静地守护着正在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

大概对他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雨,但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狂暴的台风。

4

有时候,我会怀疑那个周日下午到底是真实发生了,还是我某个午觉的梦,但当时的心跳,当时的懵懂,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口,归属为青春里的一个印记。

四五年过去了,我依旧在“撒哈拉”里奔波,看过许多干涸与丰茂后,曾经青春的悸动已经无法复制,青春的旅程只有一趟,在这一趟里,没人知道,他曾经被我私自地霸占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