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

1

“各位旅客请注意,前方到达西安车站,请在西安站下车的旅客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下车。古城西安欢迎您!………”

广播里,一个清脆的女声一遍一遍地播报着到站通知。火车还没有停稳,车厢里早已乱起来,各种行李箱已经堆到了列车的门口,只等着列车员打开车门。

在十二号车厢里,有一个睡在上铺的年轻小伙子,他穿着短袖短裤,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当大家都开始收拾行李的时候,他还躺在铺上看微信。

火车从山东青岛一路而来,带着淡淡的海风,一头扎进大西北。越走越冷,越走越黑,走到西安的时候,竟发现夜空中飘起雪花来。这不是已经阳春三月了吗?竟然下雪!前几天还艳阳高照呢,他已经把厚衣服都收起来了。他有些后悔没有听女朋友的话,只带了一件薄薄的外套,想着青岛比西安暖和,谁知道回来竟能遇上下雪!

等车厢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他迅速跳下床,搬出自己的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了裤子和外套。穿上衣服之后,感觉没那么冷了。毕竟年轻身体好,这点寒冷还是能扛得住的。

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还好自己没有让女朋友来接他,要不然在雪地里等一个多小时,得多心疼!

想起女朋友,他心里兴奋起来,也感觉不到冷了,浑身热乎乎的。

他拉着行李箱赶紧下车,到家里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他得抓紧时间。也许稍一耽搁,见到女朋友就是第二天了,他必须得赶在十二点之前到达那里。

走到地下通道的时候,有一位老太太挡在他的前面。这位老太太拉着一个简易的拉杆包,就是逛菜市场用的那种,她的包里好像装了很重的东西,拉起来特别吃力。你看她头上的汗水,头发都湿成一绺一绺的。不对!是因为她穿得厚,热的。你看她,里面是件厚棉袄,外面还套件羽绒服,刚才在车厢里一定热坏了。

出地下通道有很多台阶,老太太费力的提着包,弓着腰,走得十分艰难,几乎是在一步一步爬。小伙子很着急,但走不前去,周围人挤人。他一手抢过老太太手里的包,说:“老奶奶,我帮你拿吧!你快走,小心脚下台阶!”也不等老太太答应,一手提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手扛着老太太的包,推着老太太往前走。老太太手里没有了东西,走路也快了很多。

老太太的包确实不轻,感觉像装了一块大石头,硬邦邦的。她拉杆包的轮子有一个坏了,斜斜的卡在在轴上,拉在地上像是一块橡皮,把路面擦出白白的一道。

出了通道,他把包还给了老太太,顾不上听她一句道谢,就急匆匆地奔车站口的出租车而去。

2

可能是特意为了向游客们展示西安城的古韵,火车站就建在古城墙的旁边。一出车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巍然耸立的古城墙。为了站前交通,这一段城墙被改造成一个大拱桥的样子,人们可以从桥拱下穿过。

而今天,城墙桥拱下站满了人,他们是刚刚下车的旅客,还有接站的人。城墙为他们挡住了寒冷的雨夹雪,可以暂时在这里休息。

当你看到接站的人们向车站出口涌去,那说明有火车要到站了。果不其然,很快就有人群从出口喷涌而出,过了防疫检查,就东张西望,寻找来接站的亲朋好友。车站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呼朋唤友声此起彼伏。也有目不斜视一直往前走的,那肯定是没人接,有大妈迎上去问:“小伙子要不要住宿?大学生……”也有黑车司机拦住他,“去哪里?开车送”。

人群当中,有一个秃顶的中年男人,每次车站来人,他都急切地迎上去,但直到人群走光,也没有找到要接的人。他已经在寒风中等了快一个小时,冻的要死,他也没料到,今晚会这么冷。

他的妻子已经打来好几个电话,问接人的情况,他对不断打来的电话感到厌烦,冷冷地答道: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个周,我去成都火车北站接我的母亲,二姨,和外公。 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总之,我早到了两个小时。 地铁D口设在...
    看客说阅读 719评论 0 1
  • 当烟花渐渐熄灭,爆竹声渐渐微弱,传统的过年就要结束了,小镇的车站又要迎来每年此时最繁忙的出行时节了。三仓车站,苏中...
    三末阅读 282评论 0 0
  • 想起一趣事。 当时正在自动售票机买票,忽然感到身边有人,回头看,一六十岁左右的老太太正看着我。 老太太穿着还行,背...
    Double七阅读 4,165评论 65 35
  • “火车已经到站,请旅客朋友们的拿好行李,有序下车……” 漫长的一夜,颠簸的卧铺又转乘动车,总算是到站了。拖车行李箱...
    本人姓piao朴树的pu阅读 292评论 0 0
  • 冬天的夜黑的格外早,才下午六点城市已经被灯光笼罩,人流夹着老赵从火车站出来,看着周围拥挤却礼貌的人群,老赵不禁嘴角...
    句田一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