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人不再 “辣眼睛”,明基生产了全球首盏屏幕阅读护眼灯

“永远在线”,已成为很多人的默认状态,而人们花在屏幕阅读上的时间也与日俱增,直接给双眼带来各种危害,对于互联网IT、媒体、设计、技术工作者们更是雪上加霜。

习惯3C产品的现代人,基本都是上班对着电脑,下班盯着手机、iPad,时间长了,感觉眼睛干涩、发红、怕光等,来自360安全中心的一份调查显示,近6成网民正遭受着“电脑眼”的困扰。

“电脑眼”,在医学上称为“干眼症”,早期症状就是是眼睛比较容易干涩酸胀,严重时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疼痛畏光。“干眼症以前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中,但近年来干眼症病人逐渐年轻化。”不少医生都发现了这一变化。

近日,明基BenQ于4月18日正式发布全系列健康爱眼解决方案,三款智能读屏台灯WiT、WiT Genie、WiT MindDuo,(WiT适用于重屏工作者、WiTGenie定义大孩子们的智能学习灯、WiT MindDuo主要以“亲子共读台灯”为诉求)分别搭配三款装备BI智能调光技术显示器EW2770QZ、EW2775ZH、EW3270ZL;单看各个产品特点,都能直击市场需求痛点,而且时机也正好。

一、眼睛问题正成为全民痛点

据相关专家分析,人类新生儿视力在出生前4个月大约仅为成人视力1%,直到5岁后发育至成人视力水平,目前中国近视发病人口接近4亿。远高于世界平均发病率,更让人揪心的是中国青少年人口近视发病率超过50%。

排除30%为先天遗传因素造成的,剩下70%患者几乎都与环境因素有关,比如不当使用3C电子产品、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和学习、用眼时处于光线过亮或过暗的不当环境下等等。不止学生面临近视危机,成人也面临“辣眼睛”的病症。

在不能耽误工作学习的情况怎么有效缓解改善”辣眼睛“的问题成为社会性健康大问题。

二、灯对了,屏幕阅读才不伤眼

很多医生给出的建议“少用电子产品”,根本不现实,很难长时间遵守。所以很多人试图从外部入手,解决国民“眼睛”痛点。也刺激了各种品牌眼药水、激光护眼技术的的出现和壮大。

不过众所周知,眼药水治标不治本,更何况近几年爆出来的眼药水含防腐剂新闻层出不穷,大大伤害用户信心。而激光护眼技术良莠不齐,一旦出问题,就难以弥补。

人类的生活型态不断转变,但灯的演化却停滞不前。

1879年,第一台灯泡台灯诞生,那时,桌上放的是书,眼病并不多,近视、年轻人的患干眼症还只是个例!百年后,桌上除了书之外还有计算机、手机、iPad,但台灯仍旧是同一盏,可眼病成了国民痛点。

(我们所熟知的台灯)

我们的眼睛,从本质上来说,是个高精密度光学仪器,光对于眼睛的重要性,就像车轮的润滑剂,劣质的润滑剂会加速车轮的损耗。既然现代人无法离开电子产品,那就“换个优质的润滑剂”,改变灯,换上“优质光”!

如何顺应全屏时代和重屏时代下所产生的各种观看与阅读需求,让各个年龄层的用户都能得到更好的体贴与爱护,是明基的初心,秉持“明于生活 基于用心”的品牌主张和“追求人类健康照护真善美“的企业愿景,带着对用户真挚诚意的态度,加上明基背后强大的科研技术壁垒和追求人体工人美创新设计优势,“明基全空间智能爱眼 明基健康爱眼方案”应运而生。

三、明基健康爱眼方案:设计做减法、体验做加法、智能做乘法

以为我为例,作为一个商业咨询师和栏目撰稿人,每天大量的时间会和电脑打交道,尤其是晚上,而夜间桌上的一盏照明灯确实显得尤为重要,以台灯的产业来看,很少看到专门为现代人的阅读生活习惯而考虑的设计。

据了解,明基在相继完成明基材料、明基三丰医疗、南京明基医院与苏州明基医院等重要关联事业布局之后,明基BenQ打通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脉络,将专业健康照护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明基既有的IT智能科技基因融汇贯通,入局研发智能爱眼台灯。

了解明基的背景和实力之后,消费者买不买单最重还取决于产品本身。不过事实证明,明基这次发布的产品,没有让人失望。

(明基BenQ全球第一盏针对屏幕阅读而设计的台灯WiT。其设计师团队包揽了全球几大工业设计大奖,德国if、红点、日本G-Mark、美国IDEA等)

产品设计极简彰显大师之范

WiT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新月,向上弯的弧度就像是一个大大的微笑,另类而又显眼,直线灯体透过金属环连结起弯曲灯臂。看似再简单不过的线条感造型其实在设计师和工程师手中整整打磨了两年,从调研、脑暴图、手绘稿到渲染图、原型测试。

惊艳不仅仅是精细至简的外观设计,连开关的位置与打开方式,都经过上百次的提案和实验。所以WiT没有多余的开关,让人惊喜的是只要轻按金属环即可打开和关闭台灯。

全球首款为爱眼而生,为体验而活的屏幕阅读台灯

WiT作为史上第一款屏幕阅读护眼灯,如果说极简的外观让你停住脚步多观赏几眼,那么WiT的体验除了让人尖叫我没想到其他的表达词汇。

夜深人静时,我们对着电脑大屏幕熬夜加班、学习已经是常态,但是现有的台灯,总是会在屏幕边缘产生反光或者是照不全键盘和整张桌面。

我们都明白,不同时段,电脑屏的亮度其实应该是有变化的,不过在现实中,一旦工作起来,往往会忘了这件事,当看到明基的护眼灯时,就不用担心了。

(明基WiT系列台灯)

100公分超广照明、80公分高视野、是一般台灯的1.5倍,、双臂之间采用隐藏式扭力弹簧转轴,可以随心所欲地切换角度、另有11段色温11段亮度无极调节功能,可一键开启自动调节亮度的智能光感模式、当看着这些数据和图像时,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有了下单的冲动。

作为全球首盏“护眼神灯”不但外观好看,功能体验超出预期,那么一旦隐形的细节地方做的很到位的话,更能打动消费者;比如像WiT灯头使用的球状体接头根人体的肩膀骨骼的球窝关节(Articulatio spheroidea)长得很像,可以在各个方向运转自如。

(灵活犹如智能机器人)

人性化的光源缘于智能

明基还特地区别于传统台灯仅有的亮度调节,除了11段亮度可调,还有11段色温可调,色温跨度从2700k到5700K。从白光到黄光,从明到暗,都可以切换自如。

科学研究表明,人在不同的心境和场景下需要不同色温的光照,专注学习使建议用白光,而睡前或休闲阅读时,用黄光比较容易使人放松。

超出预期的是当你所处一个新环境,如果不清楚当下的环境该用什么灯光,长按金属环2秒,就会自动检测环境进入智能阅读模式,这种体验感是我见过台灯里面前所未有的。

给眼睛真正健康的守护之光

但,室内光线不足、光线照射不均,及屏幕前后亮暗对比过大等问题,依旧会给重屏使用者的眼睛带来危害,为此,明基BenQ团队研发了均匀导光技术,让WiT采用三区段独立控制的光源,从而降低中央区域光源的输出,可以让照明更均匀。

这个技术在智能护眼模式下尤为明显,长按金属环2秒钟,此时台灯会减弱中间的光亮,调亮两侧的灯光。这样灯光打在电脑屏幕上的时候才能保证屏幕和周围环境的亮暗比是一致的,从而让屏幕面前的你,眼睛更舒服。

另外,为了解决传统台灯光源不稳定的问题,还使用专为不闪屏面板特制的IC,使得光源不闪烁,无频闪。

(BenQ使用专为不闪屏面板所特制的IC)

更不可思议的,WiT通过了国际上唯一能够检测蓝光危害的机构——欧盟IEC/EN 62471无蓝光危害认证,全面呵护用户的眼睛。

科技融合工匠让明基的价值得到释放

当我们看到明基WiT产品设计的极致、还是体验超出期、还是人性化智能黑科技的优点,背后都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追求。

据了解,明基WiT系列产品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或锌合金材料进行浇铸,经由磨具浇铸而成的初制品,经过机床的初步切割和加工后,便进入到人工处理环节。

为了使其表面光滑的感受,消除流水线浇铸所带来的凸起等各类瑕疵,每一个部件都会至少经历粗、中、细三道手工打磨环节。

四、明基扛起了中国护眼界先锋的大旗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爱眼、护眼市场必将持续扩大,明基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同时提供健康照护功能的智能爱眼产品与完整的解决方案,这不但符合时代和市场需求。明基还扛起中国护眼界先锋的大旗,真正“实现科技生活的真善美”的愿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程序员上辈子是江湖中飞檐走壁的侠客,在江湖中长剑在手,快意恩仇,潇潇洒洒,仗义人生。所以这辈子再也不想过那种漂...
    非著名程序员阅读 1,209评论 4 8
  • 楊孜 我活得百无聊赖 终于到了生命的尽头 欢天喜地去宽窄巷子 用胡作非为左右逢源 来庆賀这迟来的惊喜 誰知在街道一...
    楊孜阅读 692评论 1 3
  •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
    飞扬不跋扈阅读 173评论 0 2
  • 这世上漂亮的脸蛋很多,但真正有趣的灵魂却很少。 有趣的人并不是外表无聊的说笑,而是从内而外散发出那种知性的神秘魅力...
    陈小君阅读 902评论 0 3
  • “最近干嘛呢?忙不?” “哎、忙死了!” “忙什么呢?“ ”瞎忙“ 相信这是大家通常见面或者微信和朋友聊天时的常用...
    悟空的小师妹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