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回十年前,我想对那个小女孩说

在一段感情里,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01

最近工作很忙,一门心思都扑在了工作上,没有时间休闲娱乐,周末终于抽了两个小时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28岁未成年》。

电影中的女主角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凉夏,与我们习为为常的燥热的夏天不同,这是清凉的夏天。剧中人名就如同扮演者倪妮本人一样,有一股清新脱俗的味道。

十八岁的凉夏,在大学里被茅亮表白成功,幸福牵手,成为甜蜜的小情侣。那时,凉夏问茅亮愿意和她在一起多久?一年?茅亮说不够。凉夏又问是五年吗?茅亮还是说不够。凉夏说十年吗啊?茅亮依旧说不够。茅亮说要和凉夏结婚,在一起一辈子。

后来,凉夏做了茅亮背后的女人,没有外出工作,过上了照顾茅亮和料理家务的生活。再后面的故事大家应该猜得到,当一个女人心甘情愿,全心全意以一个男人为重心,而这个男人又事业有成,人帅多金,自然少不了各路美女的诱惑,比如朝夕相处的女助理。所以,茅亮劈腿了女助理,在凉夏向他求婚时,他拒绝了,提出了分手。

对,你没看错,是凉夏向茅亮求婚。在如今这个社会,女方向男方求婚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漂亮的凉夏在青春最美好的十年里,陪伴在一个曾经信誓旦旦的男人身边,最终却没有换回这个男人一句“Yes,I do!”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就在凉夏感情受挫,情感崩溃时,她吃到了一种魔法巧克力,这个巧克力让人穿越回十年前,所以,她回到了十八岁。

十八岁的她,年少青涩,敢爱敢恨。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她勇于表白,敢于追逐,敢为爱不顾一切,就算在爱情里迷失了自己又怎样,她才不怕。十八岁,她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事业,有想法,有憧憬的未来。

二十八岁的她,气质温婉,却唯唯诺诺,早已没有当初的勇敢和笃定。她在爱情里迷失了自己,害怕失去。二十八岁,她没有自己的爱好,没有自己的事业,没有想法,憧憬的未来就是想和那个他结婚。

十八岁也好,二十八岁也罢,当一个人只有爱情时,她的全世界就只剩下那个人,她满脑子想的全是那个人,她的生活被那个人占据。她开始变得怯懦,惶恐,没有安全感。

因为只有他,她会害怕失去。

如果没有他,她会一无所有。

一头扎进爱情里,难免会被爱情所伤害。即使回到了十八岁,凉夏依然为爱奋不顾身,却最终被爱所伤。

最终才明白在一段感情里,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先要学会爱自己,经营自己,包括经营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当自己足够光鲜靓丽时,爱情会不期而遇。拥有爱情,却不害怕失去爱情。这就是所谓的“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02

十八岁也罢,二十八岁也好,年龄永远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失去自我。

现实生活中,没有魔法巧克力,我们也不能在十八岁和二十八岁之间自由转换。但是,我们可以永远有一颗十八岁少女的心,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对未知充满探索的欲望,对未来充满希望。

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事业,不依附于谁。事业会让一个人更加自信,认真工作,感受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有几个死党闺蜜,和她们一起犯二,一起疯狂,一起分享开心和喜悦,一起吐槽难过和悲伤。有时候,闺蜜就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能帮助我们找回迷失的自己。

不想让生活犹如一潭死水,不想过一成不变的生活,那么,从改变自己开始吧,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用心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美,留心身边的小确幸。

我们要足够勇敢,足够笃定,拥有爱情,却不害怕失去爱情。

足够勇敢,足够笃定,拥有爱情,却不害怕失去爱情

03

看完电影之后,我开始回想,如果有一种魔法能让我回到十八岁,我还会选择同样的生活轨迹吗?有没有太多的遗憾呢?

想来想去,我还是会选择同样的生活轨迹。这一路,我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做选择,做自己想做也喜欢做的事。

十七岁那年,我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男生,幸运地是,他也同样喜欢着我。这份感情陪伴我走过了青春,走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虽然没有像偶像剧那样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却让我学会爱,学会成长,也让我成了更好的自己。

十八岁那年,我上大学,然后读研究生,参加工作。读书时努力学习,拿奖学金,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尽自己的努力去做。

要说遗憾,肯定是有的。虽然遗憾,却不抱憾。

遗憾也是生活的一剂调料,正因为有了遗憾,生活才更加真实,也让我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该抓住什么,该放弃什么。

自信,自爱,生活一定会大放异彩!

04

假如时光倒流回十年前,我依然会选择同样的人生轨迹。

假如时光倒流回十年前,我对面前那个小姑娘说:小丫头,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敢爱,敢恨,敢冒险,敢试错!相信自己,你的人生一定精彩!

哦,对了,还要补充一句,遇到喜欢的人,记得对他说:我在等你时,你就出现了。有我,你的生活会不同!

是不是很自信呢?

自信,自爱,生活一定会大放异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二十八岁未成年》这部电影,它赤裸裸地让我去思考多少岁才成年这个问题。 这部影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想:谁说二...
    暮迟之雪阅读 460评论 7 0
  • 感恩这几天亲人们的帮忙,让我们的店装修加快速度,我们可以尽快开业。有事的时候还是亲人多了好。我为我有这么亲人而感到...
    孔美荣阅读 278评论 0 1
  • 风随风 沙随沙 只为相伴走天涯 雪寒冬 雨仲夏 不忘承诺那句路
    湮隳阅读 134评论 0 1
  • 文/雅卿 那个季节 我和你不期而遇 周围的花都为我们绽放了 一片片 迷人地色彩 斑驳了纯洁的梦想—— 拥抱着柔...
    雅卿阅读 504评论 12 8
  • 2.1 类的基础知识2.2 构造函数2.3 拷贝构造函数2.4 析构函数2.5 C++能自动产生成员函数2...
    笑笑学生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