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看得见|2019泡沫成就事件

文:泡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记录就没有成长,眼看2019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看着朋友圈、社群各种2019成就事件在飘。

我的呢?泡沫做了哪些事呢?到底要不要写呢?

各种思绪占满我的脑袋,可是写吧,我又该写些什么呢?今年的成就事件又有哪些呢?

讲真,2019发生了很多事,我梳理了自己3万字的人生故事,记录觉察、反思、晨间日记突破100万字。

在记录的过程中,我和世界和解,和自己和解,和儿子和解,我不再产生抱怨。

不管做任何事时都会专注,走路专注,坐车专注,做饭专注,阅读专注,甚至吃个五块钱的饼也专注,在这份专注里,感受到自我的一份力量,并且产生了心流的感觉,原来真的我本具足,

我学会了好好爱自己,明白了自己的路需要自己修行,虽然在这条路上你会遇见导师、同行者、朋友、喜欢你的和不喜欢的,但是更多的需要学会自己面对,学会自己去思考和选择,体会“慢慢来,比较快”的道理。

生命不会重来,但是记录可以永存,那我想邀请你一起回看泡沫的成就事件。

一 个人成长

我的收获

01 一月参与了剽悍江湖的牛人进化营,有缘链接小伙伴,喜欢了我做日签图,截图问如何做到,成功影响了她去行动。

02 在牛人进化营参与了牛币买卖,成功卖出自己30分钟的时间,和老铁颖分享了徒步沙漠的故事。

03 参与了叹号组织的快速阅读内测群,13天时间阅读了31本书,感觉自己未来可期呀,又拓展了一门新技能。

04 参与BM社群运营官的学习,报名时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在28天学习中始终保持初心,利用成果导向,坚持不懈的达成了这个愿望,荣获了高能学霸。

同时这件事情也告诉我,任何时候学习都不晚,不管你是40岁、50岁、60岁或者……只要你想要,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愿意付出,总是会有结果的。

在本次训练营中,我还特别的主动,主动申请了开灯委员、策划、金主爸爸,(提供礼物)还被小伙伴邀请做了主持人,一次次的突破,让生命更加的完善。(感谢小宇的推进和一次次的鼓励~)

05 参与弘丹老师组织的自由书写,十天书写3万字,真切的感受到文字带来的力量和畅快。(感谢范范老师的推荐,)

06 幸运的参与了雨悦第一期的私董会,收获了雨悦私董会特制的礼物。在私董会期间还做了场《泡沫的小方法》分享。(遇见雨悦开启了幸运模式~)

07 参与永澄二期成长教练学习,四个月的学习,走向人生新进阶。并有幸成为了三期助教,完成了我初期的目标。

复盘文链接:《泡沫|不惑之年,我选择了烟火人生》

08 参与永澄的目标管理训练营,在学习期间完成了自己多个任务,比如在28天的时间里阅读3本书并且写总结,完成5篇文章,每天会完成多个小任务,练习TWRP工具50次,结营时收获目标闪亮奖和目标精鹰奖。

09 参与了秋叶大树两次线下课,在橙为组织四周年庆的时候,毫不犹豫报名了,没有什么原因,就是为看想看到的人,感受橙为现场的氛围,也算是实现自己的小愿望。

可爱的伙伴

10 三、四、五月完成阅读书籍80本,画思维导图80张,有人问我:你都看明白了吗?我没有看明白,但是我脑袋里的知识点变多,自信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所以所有的孤独都是值得的。

11 九月学习状态有点低落,跟好友慧铭语音通话40分钟,达成共识,开始每天针对一个点反思,(但是没有标题)慧铭给我反馈,中间有我把反思发【初心组】的时候,得到永澄老师加持,后续改2.0版,持续践行一个月后,认知度、敏锐度、思考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12 十一月开始从反思日记转为读书笔记,第一次书写读书笔记整整花了120分钟,在慧铭的反馈下,10天过后,每份笔记只要30分钟,并且刻意练习黄金思维圈的模型。(还会持续践行半年~并且配图,今天永澄老师刚分享的,要形成个人成长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 运营了三期【自我蜕变训练营】,运营期间收获50+伙伴喜欢,深度链接沟通后,影响了多位伙伴发生改变。并且在社群给小伙伴分享了快速阅读。(感谢范范老师对我的信任~)

14 参与了0期敦敏赋能训练营,完成28天的觉察日记打卡,收获优秀学员的称号,在第一期成为敦敏星球的助教,链接了多位小伙伴。

15 复训了赵冰老师的讲书营,以师姐的身份成为了学妹们的助教,督促学妹们完成打卡,每天第一时间会给出反馈内容。

16 看到雨悦和一鹏对于“一元笔记”的梳理总结收获,尝试体验,手写笔记两本,翻看时满满成就感,2020年还会继续践行。

大师笔记

17 自制雪花酥做礼物,远到黑龙江、天津、贵州……近到浙江……

在发朋友圈的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小伙伴定制,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开心,并不是说雪花酥定得多开心,而是小伙伴吃后反馈好吃,感到欣慰。

18 九月有幸成为了「个人成长教练」总助教花满蹊的「教练式育儿」社群的运营官,这离不开来自雷珊宝宝的鼓励,和花花老师的信任。

花花还给了我三位伙伴,琴子、甘莱和、姿伊和大喵,第一次接触就喜欢上了她们,关键是我们配合默契,不管我说什么,都立马嗖嗖嗖做好了。还总会说:泡沫姐姐真棒。

花式育儿社群复盘链接:《泡沫|30天的时间,我貌似走过了春夏秋冬四个季》

二 家人&朋友

01 在儿子的陪伴下看了多部电影,《千与千寻》《攀登者》《中国机长》《一只狗的使命》《我爱我的祖国》……最近看了《海上钢琴师》,还写了篇观后感,又一次的突破。

电影《海上钢琴师》感悟:《泡沫|你是否会尊重每一份选择》

02 儿子跟我的关系越来越好,有什么都会跟我唠叨,散步时会对我说:麻麻,发现越来越爱听你说话了。在我的影响之下开始践行阅读,还会写些随记,一个大的改变,欣慰。

03 四月去杭州玩耍的时候,面基了松涛,同月去海南时面基了小白君,十月去杭州的时候面基了敏姐。

04 母亲节那天参与了【平平车友会】的活动,成为了他们的手机摄影师,拍了几组帅气的照片。(自我满意度比较良好)

05 在目标管理营认识了金平小可爱,一个比儿子大两岁的小伙子,成就事件写了一百多条。在我的狂轰乱炸下,我变成了他的老干麻。哈哈哈哈,

06 九月去上海面基了张颖,一起聊天、吃饭,虽然时间不是很长,开心和友谊却很长很长……

07 九月参与了外甥女的婚礼,听外甥讲了一些外面拼搏的经历,一切都不那么容易,生活的艰辛,可是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前行。

08 十一月参与橙为四周年庆,见到了三月并且个她合影。见到了教练团队的伙伴:雨悦、花花、立夏、笑笑、清茶、安娜、小玲苏、小宇……,感受到生命之外的跳动。

09 线上认识,线下见面,九月去看了敏姐,和敏姐一起吃饭,一起阅读,一起散步,一起睡觉聊天到凌晨,分别时还依依不舍。

10 慕霖从广州过来旅游,说是旅游,其实是特意跑过来看我,两个人一起腻歪了两天,带她们溜达了常州,吃了点常州小吃。

广泽老弟送小妹来无锡读大学,特意转到常州来探望我,因为正好工作有点忙,下班后陪他吃了烧烤,两个人边吃边聊,愉悦。

有时想真不知自己是怎么修来の福分,都愿意跑来看我,真心感谢她们。

11 参与志苏活动认识的豪哥,六月、十月来两次常州都特意跑过来看我,后来一次还坐我的小毛驴上,等到目的地的时候,豪哥说腿都不会走路了,直接笑趴。

泡沫的美食
三 工作&旅游&运动

01 工作还是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自我认知上有了改变,原本以为自己只能做呆板的工作,经过两年的学习,可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人也不再受局限性。

02 一月份跟随志苏东北游,意料之中的成为了二队队长,和谐的带了九个有爱的小伙伴,欢快的玩耍了七天,这次的带队也成为我2019最傲娇的事情,跟好多人“炫耀”过。哈哈哈哈,

东北游记,标题朴实,内容有趣:《东北游记》

03 四月出行两次,中旬去了趟杭州,带着三个伙伴一起浪了三天,应该说他们带着我浪,哈哈,不过我觉得都一样,反正就是在一起浪。用一组词表达那就是:开心、轻松。

下旬随志苏去了海南,依然带的二队,依然会很欢乐,(感觉有我的地方都会很欢乐。)海南的天气比较热,水果吃到你撑,海边去到你不想去,对,就是这个感觉。

每一份游记都有无数个人和故事串成:《海南游记》

04 十月跟随志苏公益去了泰国,还是小二队,遇见了很多之前我带过的小伙伴,一起欢快的度过7天。

人性的弱点《泡沫|因为你们,看到了世界的多面性~》

05 2019年断断续续跑了一个月步,小见到大,没跑前总是会有各种忧虑,正式开跑的时候也还好,总能跑个二、三公里,然后就是有个好心情,2020年突破一下争取有机会跑个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2019的一些感悟

01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改变,认知能力、逻辑思维、思考问题、人际关系都有提升,遇到问题会自己去思考,比如在总结阅读笔记时,会自己去思考问题啦。

比如在听雨悦、永澄他们说话,会想她们为何要这样说?我为何做不到呢。

带着这样的问题会自己去探索答案,会去观察、反思、整合,再找差距,反复进行推敲,最后落地使用。

02 这一年我学会了好好爱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强迫自己,再累也要把事情做好,今年很随性,累了就好好休息,好看的《奇葩说》也会去追一下,其实这有何关系,这里也是生活。

03 这一年送走了最爱我的母亲,八月受到一篇公号文的启发,写了篇关于母亲的长文,在思考、整理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原来每次回去都有记录和母亲相处的点滴,这让我燃气一丝希望之火,再次用文字疗愈自己受伤的心。

关于母亲点点滴滴:《泡沫|想念停不下来的时候,我用文字来表达~ 》

04 这一年我不再会去纠结家庭的琐事,不卑不亢、不喜不怒的只关注自己,给自己制定可以做到的目标,然专注于当下,不断调整迭代,突破每一次的任务。

05 这一年阅读纸质书籍100本,思维导图八十份,另外笔记、画图N份,读书卡片做了92张。

在樊登读书会、UP读书会共听书50本,李中莹老师的《心智力》听了30遍,冯唐的成事听了20遍。

阅读2~3遍的书籍有《好好学习》《好好思考》《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人类木马程序》《梁冬说庄子~逍遥游》《运营之光》《麦肯锡工作法》《唤醒沉睡的天才》《被赋能的高效对话》《结构化思考》《洋葱阅读法》《优势成长》

这些书籍让我得以更好的成长,让我更加的自信,给我的人生加码飞跃。

阅读过的书籍

06 这一年我每月会写份复盘,每一份文字都可以看见成长和蜕变,我为此而傲娇。

并不仅仅为记录复盘傲娇,而是在一次偶尔的机会,把复盘文发在去年的读书营,被一位伙伴看到,后面结果你肯定也猜到了,直接跟我一样复盘12个月,所以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07 这一年我学会了选择,不会纠结于这个不会,怎么办?也不会说没有做而去困惑,更不会在精力不够做不到时,不放下。

很多时候放下难道不是一种优点吗?选择适合你的,然后坚持去做。

坚持10000小时定律,那会如何呢!所以还是选择无病呻吟呢?

我没有很多个技能,也没有很多个优点,但我会选择傻傻的坚持。

五 感谢生命之相遇

01 感谢二期督导永澄老师、雨悦、花花、风雨阳光谢谢你们四个月的陪伴,因为你们的温暖陪伴,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多维度。

感谢二期的所有助教,补拙、晨雾、剑宁、闻迪、小可,谢谢你们时时陪伴,感受到你们的用心。

感谢二期所有见证彼此成长的小伙伴,张颖、笑笑、小鸦、一鹏、晓莲、一念、小玲苏、叮当、一邦、立夏、雪宝、珊珊、琴心、圣超、鲁鲁、勇泉、子牙。谢谢你们。

02 感谢慧铭、安娜、慕霖、饭饭、又又、范范老师、虚舟老师、敏姐……给予我的陪伴和支持,在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是慕霖陪我聊天;在我不会写总结的时候,是慧铭给我反馈;是你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感受到坚持的意义。

03 感谢在志苏结缘的小伙伴,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在陪伴你们旅行的过程中,让我看到更多的温暖,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爱的存在。

04 感谢我的儿子,对我学习的越来越认可,因为有你,让我内心有了强大的动力,人们常说为母则刚,谢谢你对我的一次次包容,容忍我的暴脾气。

感谢你陪伴一个看电影会睡着的麻麻,有时会露出一脸嫌弃,但是依然选择陪伴。

感谢你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对我说:麻麻,你还有我呀,我会陪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写在最后

一年一年又一年,时光荏苒,岁月静好,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可以去创造世界,我们就可以。

无所畏惧的前行,跌倒后爬起,不用担心自己做事情的方向对不对,不用怀疑自己相信的东西对不对,只要大致是对的,坚持做下去,一种能获得某种几于道的状态。

你要超越自己的人生,就要意识到这样暗示的确却构成了一种看不见的罩子,穿越它们的基础是你知道这些罩子曾经有过,而且现在一直存在着。所以,还是请相信自己。

(还有记不起来的………等想到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