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所有美好赋予你 - 草稿

你还没出生,爸爸妈妈就经常给你讲故事,我们愿把美好的故事告诉你,让你学会真善美。

你还没出生,爸爸妈妈还能如往常那样潇洒的逛街,看电影,有时甚至能背上书包 说走就走。

你的到来,让我和你爸真正享受到什么是开心的忙碌。一开始,爸爸妈妈什么都不会,你还没出生,爸爸妈妈就开始练习如何给你换尿布,如何给你洗澡,当看到你时,我俩都慌了,发现,看着小小的你,连下手抱,我们都不敢,就别说换尿布和洗澡了。

出生第二天晚上,你嚎啕大哭,把我和你爸,还有你的新手姥姥吓坏了,到底怎么回事,正巧护士查房 你爸问护士,那个穿白大褂的护士很淡定的说了一句,孩子饿了,加点奶粉。我们冲上奶粉,你喝完就睡了,你姥姥说,孩子喝完奶抿巴着小嘴笑着睡着了。那时,我和你爸才知道,哦,原来小孩子饿了会哭。

有一天晚上你睡得十分不安,扭来扭去哼哼唧唧,我和你爸以为你饿了,给你喂奶,可你不吃,你又开始给我和你的新手老爸出题了,到底怎么了,最后也许是困意战胜了你,你还是哼哼唧唧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你爸抱你时发现,你屁股下的小被子湿的一塌糊涂,那时,我和你爸才知道,哦,原来小孩子尿了会哭。

就这样,我和你爸慢慢的了解关于你的一些小秘密。

清早,你像闹铃一样,准时醒来,还不会翻身时,你总会自己玩自己的小手,我们看到你,你就甜甜的冲我们笑笑,我和你爸在你迷之微笑中开启兴奋一天。会翻身后,清早的你,就像振动加响铃,自己兴奋的歌唱,再时不时踢你爸两脚,时不时扶着个东西站起来爬到我身边撕我的头发,总之,你有可以叫醒我们的一万种办法。

你睡着后 我和你爸一人一边,盯着你欣赏 然后我们毫不吝啬的称赞我们彼此,“嗯,咱俩的基因真好,你看她睫毛多长啊,你看她眼睛多大啊,你看她手多长,她奶奶说适合弹钢琴,你再看她腿还挺长,说不定以后是模特”“不不,模特不行,模特太累,不让孩子那么辛苦”“嗯嗯”

你一天天长大,我和你爸也渐入佳境,这个渐入佳境也许是我俩自我感觉吧,因为作为新手爸妈,我俩需要学习的还有太多,总觉得遇事要淡定,可是,关乎你的一切我俩都相当之不淡定。奶奶说你在楼下做了一个小姐姐的车,很喜欢,于是买买买,你爸说该买点积木 ,于是买买买,每月龄的玩具,买买买,一到店里看到你的衣服,买买买。

遇上哪天你早上没拉臭臭,我和你爸都恨不能要钻进你屁股看看臭臭到哪里了,遇到哪天你睡的不好,我和你爸又开始着急了。例如这次吧,你发低烧两天,我和你爸都没当回事,到了晚上开始上表,就看着数字呼呼的升,我和你爸相当慌张,塞上退热栓 退了我和你爸才踏实起来,到了今早,又开始烧,而且高了起来,我和你爸带你来了医院,抽血时,你竟然一声没哭,眼巴巴的望着护士给你抽血,出来结果医生判断出疹,开了药,回到家,吃上药就等着退烧了,没想到你的栓剂被你的嗯嗯出来了,药效全无,你又再度发烧,妈妈很着急于是给你吃了混悬液,可是,混悬液你依旧还是发烧,过了一小时没有变化,没出汗,体温还在上升,我和你爸十分不淡定,于是给你擦洗,可是睡梦中的你不愿这么被擦拭,你挣扎哭泣,哭着哭着把东西全吐了出来,栓剂和口服的都被排了出来,我和你爸很着急,二度去医院,又去三院求证,四处问医生,也许在别人眼中是小小的发烧,可是,我和你爸却恨不得惊天动地般将你快快治好,让你别再烧,别再不舒服。半夜两点烧起来,我们俩给你擦洗,退烧,吃药,一直到五点,精疲力尽,可是你的烧在反复,我和你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打精神。今天是你发烧的第四天,高烧的第二天了,现在你的体温依旧是爸妈关心的重点,时不时的摸摸你,看看你出汗了吗,耳温枪,温度计齐上阵,仿佛我和你爸已经俨然成为一名战士,只要你快点好起来。哪怕让爸妈的舒服来换你好起来,我们也愿意。

我的宝贝儿,我和你爸虽然是新手,但我们在用心努力的做好父母。我的宝贝儿,我深知,人的成长是未知的,面对你给我和你爸出的难题,我们仍然精神十足来抗争。我的宝贝儿,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只愿所有美好赋予你。

写于9月17日凌晨,此时,你已熟睡,我和你爸强打精神观察你的体温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