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分享:关系破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从高阶回来,可以用“嗨皮”“轻松”来形容自己的状态,很久很久没有体会到这样的感觉了,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开始解锁,初尝解锁的喜悦和自由~

    在一定程度的了解自己灵魂价值主张的基础上,我无数次告诉自己“谁主张谁来造”,把意识从情感的拉扯直接调到事情上来,在行动上去做,发现效率高了很多,一边同步肯定自己的价值,就像一边摘菜一边收菜的快感。有时和家人的互动中,一有不爽,比如我要的纯净他添污了,马上用穿越需求高阶里的公式去觉,然后一觉就完全松下来,基本都会回到自己核心信念组里去,适当一翻转就觉得很轻松。最近情绪量下去至少三分之二,腾出大量的心理空间。有一天出门去大市场,给娃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买了很多东西,再回到家,一共花了一个半小时~最近常常惊叹时间竟然可以这么高效使用!我原来不是做什么事都慢悠悠的做么?这样的节奏让我很惊喜。

      最近在关系上真正破冰了~之前需求爆棚,感知派的我只在乎感觉,精神永远放第一位,得不到就攻击,夫妻关系就像两朵漂亮的塑料花,没有温度,彼此绝缘。从去年7月在某工作坊(非生命地图课)里,我带着解决夫妻问题的心去寻求答案,寻寻觅觅,法、工作坊、线上课程折腾一轮,始终,最初的痛还在那里,夫妻相敬如“冰”,生活透露的腐朽感觉让我难受至极。这次在穿越需求幻相高阶里实实在在的面对了各种痛苦,释放了大量的痛苦情绪,并在意识上下了斩立绝的决心,必须断情根,断需求,意识上完全明白了痛苦的原理,再也不想搞先生了,也再也不想用情去牵缠任何一人,只是想回归纯粹的自由状态,简单的欣赏、关心、共同创造。

      有一天晚上,先生早早回来,我很惊讶“咦?今天不用加班?”,他“不加了”。于是在我陪孩子读绘本的时候,他钻进孩子的被窝旁边,主动陪孩子读绘本。我很惊讶,曾经我要的陪伴、守护、温暖,当我不再想从他身上索取时,我自己就能创造这份美好感觉时,他竟然回来了。不经感慨,也许没有之前的痛苦,我来不到现在阶段,来不到自己可以滋养自己的状态,他也根本不会呈现这个现象。可我那时就执着的认定,如果他能回归家庭,给我要的那些,或许我都不会决绝地去上课,感谢他的灵魂上陪练,穿越痛苦来到自由感觉之后,我已经不愿意再用刀刃上舔蜜的甜换取现在从自心内出来的甜。这次《穿越需求幻相》把我的意识完完全全从别人身上拉回到自己身上,回来后,在一次次评判升起时启动觉,回到根源处去看见、处理,这个感觉实在太美妙了,掌控自己的人生的笃定感一次次回到心里!

      又有一晚,我给孩子洗澡,出来后,发现有七个他的未接电话,打过去问,他问我“不想在外面加班,可以回来加班吗?”,我说“当然可以啊”,没有索取、没有期待,他又回来了,我和孩子在床头读书,他在对面抱着电脑在加班。有一瞬间,我抬头看了他几眼,明明很努力、很有能力的一个男人,为什么我们的婚姻过成沼泽?为什么就是各种攻击、嫌弃?为什么各种所学道理用不出来?为什么明明戴着有色眼镜看他,就是摘不下来?为什么知道哪里有问题,彼此的互动模式改不过来?现在才知道,原来真相之间隔着:过往的伤痛记忆和能量、对应的信念认知、信念衍生的行为反应模式,这些早已把我固化成受伤驱动模式了,和伴侣、所有人的互动关系,95%以上都是信念,根本看不到真实的对方。那一天,看着他,突然忆起刚谈恋爱时,除了受伤驱动,我还是挺欣赏他的某些能力,为什么这些年都来不到欣赏的位置?全被情绪和受伤包裹住了。终于这些包袱都卸下了。

    有一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我说“你嗓子不好,感冒了吧?”,他说“是的,一会就回家了”,我说“回来我给你推一下吧,然后试试艾灸吧”,他同意了,回来后在我的照顾下,绑上艾灸罐,彼此在欢声笑语中聊聊天。我最近感受到,我真的变了,我的场域中的人和关系都变了。夫妻关系中的冰块就这样慢慢消融。感知派原来是关系中的王的主宰!

      这段时间的一切发生,让我体验到,感知派的造的能力,可以在关系中极大化发挥,滋养了自己,滋养了身边人,解放了所有人~

      我一步步体验到了。感谢所有的遇见!未来,继续解锁我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