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云(七)

郭宅后庭。

大林一边帮张筱春上药,一边儿碎叨叨的嘟囔:“你真是玩儿疯了,不知道自己有老伤吗?跑得还挺欢,腿不要了?”

他越说越恨得慌,在张筱春葳蕤繁茂的腿上揪了一大把汗毛。

“嘶……没大没小的,我可是你舅舅!”

“呦呵,昨儿有个人抄着板砖满院乱跑,怎么看着比我弟弟还小呢?”

“你个臭小子,找打是不是?”张筱春作势要打。

“坐好了!马上就好。”大林嘴上不老实,手上却轻的很,生怕不小心弄折了自家舅舅的小细腿。

张筱春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笑了,“阿陶最近有什么大戏吗?给我留个包厢。”

“干嘛?跟那个什么瞎子老九去听戏?”

“嗯。”

“那没有,阿陶最近跑龙套!”大林涂完药,眼皮都不挑一下,答得叫一个利索。

张筱春顺势给了他一脚,“滚蛋!”

大林瞧瞧张筱春,又开始犯话痨,“你这小打小闹,再陪他听听戏,他就能宽心吗?到最后该解决的事还是要解决的。岳老板的家底可不比咱家弱,前儿晚上你是打个措手不及,要真是对面扛起来,就未必怎么回事了……”

“哟,看来我们郭大小姐长大了。”

大林没理会他的揶揄,继续碎叨:“毕竟杨九以前是岳老板的人,姓岳的不找你麻烦,肯定会找杨九的麻烦,你要是掺和进去,保不齐杨九就落了个吃里扒外的名声。”

他粉白稚嫩的小脸一派老成气息,张筱春越看越觉得有趣,“接着说。”

“杨九那种血性的汉子,他八成不会让你帮忙。”

“那他会怎样?”

“我猜啊……他会把赌坊还给岳老板,说不定还会搭上点什么,搞出一副两不相欠的样子,然后再堂堂正正的报岳老板算计他的仇……可是岳老板毕竟是大老板啊,杨九要是单出头,不被弄死才怪呢!”

张筱春托着下巴看他,“那大林教教舅舅,现在该怎么办?”

大林抿着嘴,似乎在很努力的想办法,张筱春看着他的认真样就觉得好玩,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哎,有了!”大林眼睛一亮,“嗖”的站起来,差点把张筱春掀翻。

大林笨手笨脚的去扶他,张筱春无奈,“没事,说你的。”

“嗯……”大林挽起袖子,一副浩荡的架势。

“我觉得啊,岳老板虽然不那么好对付,但他的根基毕竟在豫地,咱可以断了他在这边的财路,再把豫地的生意让一点给他,权作是交换,他那种老油子,肯定明白怎么回事。到时候他自己主动走,外人也说不出杨九什么不是……”

“二爷!”

大林正说得起兴,九涵敲门进来,从袖子里掏出一个信封。

“二爷,您要的东西。”

“嗯。”

大林一脸好奇,“这什么?”

“岳老板交换的地契。”

大林用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叉着腰看张筱春,嗓门也大了几分,“合着你早就算计明白了,在这逗我玩儿呢是吧?”

张筱春捏捏他气鼓鼓的小脸,“就是想看看我们大林是不是长大了,如今看来,真的可以独当一面了。”

九涵一脸正经的配合,“少爷真聪明。”

大林给了九涵一个大白眼,甩头挣脱张筱春的手,“我告诉你啊,我长不大,我才不独当一面,你别想当甩手掌柜的。”

张筱春见他孩子气的耍赖,温柔的笑了,转身往外走。

“你去哪啊?”

“北城杨家。”

“你腿还没好呢……”

“我又不走着去。”

大林看着张筱春的背影,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失落。

舅舅以前很少出门的,自从认识了这个小瞎子,没事就往北城溜达,也不陪自己玩了……

他心里闷得慌,跑到戏班子后台找阿陶诉苦。

阿陶正勾着脸,看见大林颓丧的表情,赶紧放下笔,打趣道:“怎么着?又被哪家老爷看上了?”

“滚!”

“二爷训你了?”

“没有……”大林坐到阿陶旁边,低头嘟着嘴,满脸委屈。

阿陶伸手顺着他的背,像哄小孩一样,“那这是怎么了?”

“我就是觉得我舅舅天天找北城那个小瞎子玩,他是不是不管咱们家……不管我了?”

阿陶无奈,这家伙的小脑袋瓜都想什么呢,“哪儿能啊,他是那种甩手不管的人吗?”

“我知道他不是,可我就是觉得空落落的……”

阿陶拍拍大林的脑袋,“你想想,二爷认识杨九之前,笑过几次?”

大林掰着手指头,“我爹四十大寿的时候笑过一次……豪哥被九涵揍的时候笑过一次……还有那次你唱戏垮掉……”

大林看了看自己细白的手指,“好像真没几次……”

“那他认识杨九之后呢?”

大林眨眨眼,“之后……”

他沉闷了半晌,终于软软糯糯的哼了一句:“那你今儿晚上把正中间的包厢给他们留着……等会儿我派人去北城送票。”

阿陶笑了,“这就对了嘛。”

“可是……你说他不会真的不管我了吧?”

“不会,别想那么多了。”他抖抖袖子,“既然来了,也别闲着,来,伺候陶老板勾脸。”

大林白了他一眼,“信不信我把你画成大花猫?”

“只要咱们少爷开心,想怎么画就怎么画!”

“不怕吓着客人?”

“那正好,顺带着吓唬二爷和那小瞎子,给你出出气。”

大林终于“噗”的一声笑了。

阿陶认真的看着这粉嫩的人儿,也露出一丝笑。

傻孩子,放心吧,无论你是如今少年,还是日后独当一面,都没有人会抛下你。

我们都会陪着你。

不离不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