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又开始早起?丨Week24复盘

(这是2020年第40篇原创文、第20篇复盘文)



那天听TED的一个演讲,一个女孩的生活原本一团混乱:有孩子要照顾、有工作要忙、有家务要处理,但是各种事情一团糟,完全不在状态。


后来,她只做了一件事情,就使得家庭管理和工作事业开始变得井然有序,那就是:早起。


对于这个我感同身受,在过去一周,我有5天是早上4点半到5点半之间起床的,早起后:


我断更的知乎开始更起来了,一周微信好友新增50个;

我的情绪变得更加积极平和,马先生是最大受益者之一;

我的分享和反思频率都增高了,几乎每天都会和业力小伙伴互动,一有时间就会反省自己;

自信心变强,主动勾搭比我厉害的人,获得他们的关注……



或许每个人的生物钟和习性不同,我确定自己是个“早起星人”,早起后,当我用早上的2个小时,完成了一天中50%的工作之后,我感受到的是轻松和愉悦,有更加淡定的态度面对未来的生活。



我已经计划好今后继续早起,并安排了相应任务:

冥想(思考方向、专注目标)

写作(打造影响力)

用心备早餐(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

整理居住环境(保持精神整洁和心灵轻快)

……


看,其实这也是早起的关键:要有一个任务和目标。也就是早起后不能无所事事,这样的话反而会加重迷茫。


早起的两点:1、你是个早起星人喜欢早起掌控生活的感觉;2、有任务有机会有生活的目标。


以上两点,是早起成功的关键。



好了,今天周日,复盘过去一周我的生活:


一、输入


1、阅读了3本书


1本国外文学+1本致用类书籍+1本健康营养相关


①《月亮与六便士》作者:毛姆


本书概括:

“满地都是六便士,而他却看见了月亮。”

六便士代表现实生活,月亮代表梦想。

一个普通人,超越俗世的观念,执着追梦的故事。

有时候,生活需要“感性和理性”、“现实和理想“的结合,才会变得生动有趣、有血有肉。


愿你在追逐”六便士“的同时,依然没有丧失”追逐月亮的热情“。


②《学习力》作者:Angie

本书概括:

“鸡蛋从外到内打破是食物,从内到外打破是蜕变。”

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毕业生,通过自己的疯狂学习,不断努力,持续逆袭的故事。

在Angie身上,我看到当代女性对生活勇于承担责任、不断突破自我、疯狂倒逼自己不断成才蜕变的精神。


她曾经的偶像是潇洒姐,而现在她也成为了很多人包括我的偶像。已经决定近身学习。搬到深圳去去定居,是我跟我先生今年的计划。


③《谷物大脑》作者:David Perlmutter/Kristin Loberg

本书概括:

这是一本颠覆我们对于食物和营养学认知的书。

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营养学研究已经证实:让我们大脑最终钝化、让我们长胖的食物,不是脂肪,而是碳水。我们祖先,也是主要是肉食为主。


蛋白质:脂肪:碳水=75:20:5,这是原始祖先的饮食结构。或许,这个结构依然存在于我们基因中。


古代人虽然短寿,但是主要是突发疾病造成,他们没有阿兹海默症、没有糖尿病、没有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病症,是现代人改变了饮食结构(开始食用大量碳水之后)才开始出现的。麸质饮食(米面精致碳水),导致了我们老年痴呆症的出现。


樊登在分享《谷物大脑》这本书的时候,提到自己就是通过改变回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增加脂肪摄入),已经用一个月成功减掉了15斤体重。


我个人观点:低碳饮食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目前已经在很多发达国家以及很多明星中开始流行,中国营养学和民间会尾随其后。



2、知乎问答5个

每天早起后,洗漱完毕,喝完一大杯水,就是坐在书桌前,开始回答专业领域知识问题。


增加影响力的同时,也是在帮助我整理专业知识。而且取得的效果很好,我的微信好友过去一周新增了50个。


3、写作2篇

书评《月亮与六便士》一个,主题是:爱情的三重境界!哈哈,我觉得我对于“爱情”还是有一定思考深度的,到时候分享给大家看。


周复盘一篇。


但是本来计划的是本周写作3篇的,没完成,下周继续努力。


4、观影1部《海蒂与爷爷》

电影讲了一个没有父母的小女孩海蒂,被阿尔卑斯山脉下的生活简朴的爷爷收养,后来又被“恶毒“的姨妈卖去一个富人家里给一个同龄的残疾的小女孩作伴。


最后海蒂过于思念爷爷而抑郁寡欢,富人女孩非常舍不得海蒂但是不得不让她回家。


海蒂回到爷爷身边后,富人残疾小女孩来看她跟她一起体验欢脱的穷人生活,最后竟然奇迹般的站了起来的故事。


不看重外在物质枷锁,追求灵魂自由的海蒂,最终应该成为了一名作家,写出了这个故事。


与《月亮与六便士》有异曲同工之妙:生活在尘世,到底是”六便士“重要?还是”月亮“重要?能让我们灵魂自由与欢快的,恐怕是”月亮“吧!


愿大家,成为一个拥有激情和梦想,并勇于追求激情和梦想的人。


说到这里,我超爱《就这样,我睡了全世界的沙发》这本书!强烈推荐!!!


5、课程学习

①萌薇老师分享了几个通过阅读逆袭的大咖的故事:彭小六、樊登、鼹鼠的土豆、在下千城、章鱼哥。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他们的故事和成长经历,必定会有很多启发。


我感触最深的一点:但凡牛人,都是“长期主义者”,无一例外!


②学习了书评课的几节课:


快速阅读方法、小说类书评的写作技巧、写标题的6种方法再次学习


6、专业知识学习

学习了从事健康营养学10年的陈治锟老师的“纯饮食瘦身法”:


肥胖5大根源

影响肥胖的7大营养素

减肥的6大秘诀



有机会和大家分享。


二、输出

1、书评1篇

《月亮与六便士》:从毛姆一生遇见的3个女人,看爱情的三重境界


2、复盘文1篇

Week24复盘:我为什么又开始早起?


3、录制减肥知识10个视频

一次录制10个,节省化妆搭配衣服的时间。


4、每日专业知识分享到22天

持续输出,各个平台运用。

思考:今后会增加价值内容输出,提升价值增量。



三、开源


1、每日坚持利他


2、每日和业力小伙伴互动讨论


3、对学员问题及时响应,时刻反馈调整


4、和倩倩沟通,帮她提出个人发展建议


5、人生格言: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四、固本


1、一周运锻炼6天,每日练习腹肌


2、每日用心做早餐吃早餐,自制减脂餐


3、从本周开始断舍离,已经丢弃


4、坚持每日反省,做出生活和工作的改进


5、每周和家人沟通,保持情感的流动


6、保持情绪平衡,保持精力能量在线


7、下周会开始每日冥想,时刻思考方向,了解内心


关于梦想,送给大家一段话:


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谦卑地努力

总有一天

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

活成渴望的模样


你要相信自己身上隐藏的能量

为了未来美一点

现在必须苦一点


低头不算认输

放弃才是


愿大家每个人,既有自己的”六便士“,又能拥抱”月亮“!


以上。


▶︎我是汗青,喜爱健身,一位有马甲线的小姐姐,每年阅读100本书,持续分享健身知识和学习笔记,学习与快乐相伴,灵魂与身体相拥,让我们一起进步,欢迎关注 @龙母瘦身总教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