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信(11)

上期链接:秋天的信(10)


天地一号果然不是普通的货船。那个船主亨特,以盗猎为副业,把动物活体走私到新大陆去,有一部分会流入非法基因改造工程的实验室,眼下这几只半机械狗就是其中一个实验室的产物,亨特用来当宠物,其实也是猎犬。

那天上午,为了躲开猎狗,我顺着通气管道爬进了船长室。隔着通气网,刚好能看到亨特和船长正在商量航期。亨特提到最近有一个大的货源,需要再多等几天再起航。莫非他就是想把动物小镇的居民们绑架过来?我打了个冷战。

“……带上人,带上枪,带上网,得开集装箱柜车去,那儿货多,争取一箱装完。”

“……分两辆车,我和四宠、猎人坐小巴,后面跟个货柜车。”(四宠!四宠!这都什么名字……)

看他们的布置,亨特准备夜里行动,目标可能就是动物小镇。我赶紧离开天地一号回到街上,想找个车回去报信。可是,时间接近正午,附近街道一辆路过的车也没有,码头倒是停着几辆卡车,我跑过去,心想就是偷车也得偷了。

正在这时,我看到一群小孩子,在码头空地上,围着一个掉落的鸟儿打转。我定睛一看,不是什么鸟儿,那顶奇特的灰色毛线帽、那怪异的墨镜……这不是蝙蝠同学吗?!怎么大白天跑到这儿来了,完全违反本性啦!

我冲过去,在小孩们来得及反应之前,叼住蝙蝠同学就跑,一直跑到码头尽头一个仓库后面阴影处,四顾无人,才把他放下来。

“猫货郎,轻点,你都把我咬出血了,哎呀~”

“你还抱怨?总好过被那帮小孩玩死吧?”

“说的也是,唉,我现在脑袋还晕晕的。”

“大白天的,你发什么疯?还好没有被当作鸟儿打下来。”

“你以为我想啊?白天根本不是我能出来的时候,可现在不是紧急时期吗,我等不了,只好硬着头皮飞过来了。累死了。让我歇会儿。”

趁他喘气歇过来的时间,我把天地一号和亨特的事说了一遍。

“果然……长颈鹿大夫今早已经组织大家在主路口挖陷阱了,应该有点用,如果他们开车来的话。再想想怎么对付那几条半机械狗……人是容易对付的。”

“目前他们用的是麻醉针剂,我去想法子搞个破坏。货仓里睡了不少猛兽,麻药的效果不知会多久,看能不能唤醒他们。我晚上跟着他们的车走。你回去赶紧通报这个情况。咱们干脆给这帮盗猎者包个饺子——一网打尽。”

“好。”蝙蝠同学歇过来就要走。

“路上小心点。”

“嗯。”

大白天的,蝙蝠同学是冒着生命危险在飞呀。

我最喜欢这种一句废话也没有的配合。就这点而言,蝙蝠同学真是个好伙伴。

我又偷偷溜回到了船上,寻找弹药仓,一边提防着狗。

弹药仓不大,里面有麻醉针剂好几箱,还有真枪实弹!我细细琢磨了一下,针剂是要安装到发射器的,有个小旋钮,我抽出一个试了一下,旋钮打开,让药剂流出来……有戏!但是,好几箱麻醉针呀,要弄完岂不是天黑了……

我这辈子从来没这么苦逼的做过手工活!把针腾空,把箱子重新装好,累得狗似的……

还差最后一箱的时候,有人打开了舱门!我赶紧躲到箱子后面去。

两个水手,抬走了一箱针,各提着麻醉枪出去,向货仓走,边走边抱怨:“耽误这么久,麻药又要加量了。每个补两针才够。”看来是要给货仓里的动物补针。不过他们提走的,当然是空针啦。

我想了想,把剩下的二十几枚实针拴在身上备用。万一遇上半机械狗,能用来防身。

在轻武器库里还捡到一把特别小巧的弩,正好用来发针,真是幸运星照耀呀~现在我有装备了!

溜出弹药仓,顺管道摸向关押动物的机密货仓。那两个补针的人刚好锁门离开。

我从排气管口跳进去,正落在冰原狼的头上,把他砸醒了!其实,其他猛兽也都在醒来的边缘,刚才的空针没作用。我用手势告诉冰原狼别出声。

各个笼子里猛兽们一个接一个醒了。老虎、狮子、黑豹、棕熊、北极熊、犀牛……竟然还有大海象!大家醒来还有点儿蒙圈,趁这当儿,我跳上了最高的一个笼子上,向大家打招呼。

“先生们,女士们。咳咳。”我尽量使用正式用语。“你们是在一艘叫天地一号的货船上。船主亨特想把你们走私到新大陆去。他还想把我所在的动物小镇居民们都绑架来。所以我需要你们的帮助。也为了你们的自由,我们一起干一票吧~”

我知道这是很不正规的演讲,不过没时间了,天快要黑了,要抓紧行动,没法解释太多。

(待续)

你见过白天飞翔的蝙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期链接:秋天的信(11) 亲爱的波比: 这番折腾之后,我终于可以坐下来把信写完了: 那天夜里,货仓里的猛兽们同意...
    小久_ab87阅读 488评论 0 2
  • 1. Transition动画 Transition功能通过将元素的某个属性从一个属性值在指定的时间内平滑过渡到另...
    珍珠林阅读 326评论 0 0
  • 公元1947年,在上海经商的福清人曹河仁遭遇了一生中最大的变故——那艘装载着他半生为商累积的所有财富的机器铁壳船,...
    懒熊熊阅读 1,850评论 0 0
  • 今天一早心里各种忐忑、不知道在担心什么!没有轻松的感觉、很难过!带孩子也是心不在焉!很害怕没有事情干!不过实际情况...
    lawyer丽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