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为标题,写一篇日记 - 草稿

张钰凡: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时间匆匆,如列车飞奔而过。一睁眼,一闭眼,春节就在眼前了,所以,今天我们一家人的任务便是打扫老家。

  话不多说,坐上父亲的车,一路开回了我原本生活的地方。我猛吸了一大口气:“啊,真舒服。”原来的砖墙土路,经过时代的变迁,成了现在的白墙青路,为村庄抹上了整洁的一笔。再扭头看看我那“生活”的地方,真是一处败笔。院子很大,但因过年才回来一次,所以处处都是杂草,落不下脚,为了将这败笔抹掉,我们的第一个任务,便是:清扫院子。

  我和妹妹一起,为一组,父亲和母亲一起,为二组。一组负责门前的一小部分,也是水泥部分,有落叶,需要扫的仔细。我紧贴一边轻轻扫起,以免弄的尘土飞扬,一扫把一扫把的扫去,灰尘扬不起来,但是落叶却能安安稳稳的堆成山,身后也是一片的干净整洁,我直起腰来本想看看妹妹进展怎样,可那腰是不停地作痛,等到完全直起来的时候,再次抬头,看见前方灰蒙蒙的一片,我内心不禁在想:下……下雾了?我向前走去,才发现那不是雾,而是尘。再向前走,发现一黑影在迅速移动,手里的扫把大幅度移动,扬起大量的尘土,还不时夹杂着落叶,那是……妹妹!我退出来,等“雾”淡了,我才看清楚动作,妹妹在这扫一些,在那扫一些,手中的扫把也跟着手舞动着,扫把最后的动作是向上高高扬起,尘土也随着扫把末梢的向上而向上,弥漫在空气中,落叶却也安安稳稳的堆成山,等妹妹出来,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她的头发成了灰色的,我们一组也算是勉强干完了。

  于是,我向右望去,看看二组干的如何,他们扫的是门前的大片砖路,用大扫帚扫去杂草即可,但……二组人呢?原来,他们早干完了,正在折下被风刮断的树枝呢……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匆匆逝去了,屋子,院子,也都变得整洁了,我们的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乘上车,踏上黄昏,回家了,在这路上,我便在想:今天过得可真充实。是啊,是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郭天诚: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今天是一月二十二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锅肉;二十七,杀只鸡;二十八,二十九,蒸馒头(包子);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今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了奶奶家,看见奶奶正在揉面,我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你吧!”奶奶笑着对我说:“行行行!”“揉面可真是个力气活。”我心想。这才没过一会儿我的额头上就布满了密密的汗珠。转过头看看奶奶――依旧悠哉游哉的揉着面,丝毫没有疲倦之意。过了一会儿,面终于揉完了。然后奶奶把面揉成圆条,再用手弄成一个个圆团,最后用擀面杖把圆团擀成面皮。就这样包子的“外衣”就完成了,接着就要把馅“装到”外衣里,这可是个手艺活。只见奶奶奶奶一手托着面皮,另一只手把面皮的一端相互重叠把馅完美的包裹起来。就这样一个完美的“艺术品”就诞生了。

  我试着包了一个,我的包子虽然长的有些“磕碜”但幸好还能认出来,奶奶看到我包的包子不禁笑出了声,我问奶奶:“为什么今天要蒸包子呢?”奶奶说:“咱中国有句俗语――‘不蒸包子,要争气’过年蒸包子也有争气的含义。”“学到了,学到了。”我回答道。

  该上屉蒸了,我帮着奶奶把大锅里的火烧的旺旺的。不一会儿――出锅了!我找了找我包的包子,虽然有些露馅,但对我这个新手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

  吃着自己包的包子,看着新闻频道对各地春节的报道,我真是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


徐可欣: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阳光明媚,寒风微起。迎着初升的太阳,我睁开朦胧的睡眼。

  “啊!都八点半了,该不会迟到了吧?”妈妈不紧不慢的说:“晚不了。”我紧张的心终于平息下来。我穿上新衣服,准备走亲戚。

  一说到走亲戚,我就格外高兴。不是因为那丰盛的午餐,也不是因为大大的红包,是因为那分别很久的团聚。走进姥姥家的庭院,满院都洋溢着欢声笑语。走进里屋,几个舅舅一个叔叔,我见了他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因为我知道我长这么大还没叫一声舅舅和叔叔,我自己有些惭愧。之后眼睛立马转向了屋外,不过被他们发现了。“不知道我们是谁了,不认识了”我又冲着他们笑笑。准备离开,妈妈走进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嘴唇唇欲动,想要张开却不敢。妈妈给我一个眼神,他们也给我期待的眼神。“舅-舅好!叔-叔好”他们一齐答应着。我不敢相信,我竟然打破了我难以想象的事情。

  这一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打破了自己,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陈世昊: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年味愈加浓郁了。

  早晨,母亲的唠叨如闹钟般准时响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揉揉朦胧的睡眼,便动身起了床。饭早已做好,我迅速吃完饭,便开始写作业。

  不知不觉中临近中午,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我的脸上。我伸个懒腰,便出去闲逛。严寒早已走远,暖阳挂在树梢上,让人心里暖烘烘的。家家户户的门前早已挂满红彤彤的大灯笼,条条彩灯缠绕在树上,等到夜晚再放出它的光明。村里的老人有的在村边闲聊,有的在广场上运动,还有的在门前等待着外乡未归来的游子。

  中午回到家中,母亲早已将饭做好。我拔掉的牙依旧让我吃饭的时候很别扭,将近半小时后,我吃完了饭。

  下午,我们全家去逛超市,我也要去买衣服。商店中,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在百般犹豫中,我挑选了大衣。欢声笑语中,我们回了家。

  夜幕降临,一天又要结束了。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觉中入了梦乡。


陈新月: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一句诗表达了母亲的责任繁重,可我们何时帮他们分担过?

  早上刚起床,准备去写作业,可是被一阵哭声搅得心烦意乱,我出去打开门看到我弟弟坐在地上,手蜷成了一个石头,都是大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根本停不下来,眼睛哭得红肿泪汪汪的让人可怜。脸像极了熟透了的苹果。

  我环顾四周没有看到妈妈的影子,妈妈去采集年货了,所以我现在首要任务是让弟弟停止哭。我开始回忆,在弟弟以前哭的时候,妈妈是怎么做的,妈妈是给弟弟拿吃的拿喝的,我问弟弟想吃什么,他不理我,还继续哭,于是我就决定给他冲奶粉,先舀上两大勺奶粉,再用温水从冲奶粉,我将奶粉拿给他。弟弟看到奶粉立即不哭了。

  我将弟弟抱起来,开始围着家里转圈,想起的是他居然趴在我的肩头睡着了。我第一次哄弟弟睡觉,胳膊,肩膀,手都非常酸痛。想必妈妈每次抱弟弟睡觉的时候一定很酸痛吧,她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一次。

  我们不再是儿童,有的时候也可以帮帮母亲,以至于不让她太劳累。


郑欣怡: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今天是2020年1月22日,我早早的起床,吃完早饭以后和父母一起打扫家里,希望可以让家里变得干净整洁,来迎接新的一年。

  “叮铃铃、叮铃铃”是妈妈的电话响了,原来是姥姥打来的,她邀请我们全家到她家里去吃饭,于是我们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穿好衣服出发了。来到姥姥的村里,我不禁目瞪口呆:家家户户门前都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贴上了对联,邻里之间在大街上谈家常,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到了姥姥家,姥姥他们看到我们来了,高兴的请我们到里面坐。在吃中午饭以前,我的妈妈和我的舅舅谈了一些有趣的话题,时不时我听到他们聊天还会笑出声来,一家人坐在一起非常的和谐。最后由于时间关系舅舅不得不去做菜了,舅舅以前是一位厨师,所以他做的菜我都十分看好,准备大吃一顿。果然每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看起来十分诱人。姥姥他们都非常的宠我,总是怕我吃不饱,总往我饭碗里夹菜。当时的我十分幸福,很庆幸我有这样的姥姥姥爷。吃完饭以后我很满足的躺在床上,听父母聊他们的所见所闻。

  今天是我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天。在新的一年 中,我会让自己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王梦菲: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腊月二十八,距年越来越近了,每家每户窗外飘香——大人们开始炸年货了,忙得不亦乐乎,我也去了超市采购东西。

  到了超市,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们也开始选购东西,弟弟好奇地左顾右盼,一会摸摸这个,一会瞧瞧那边。我们听妈妈的嘱咐,决定先去买一些坚果。饱满的开心果,红彤彤的脆枣,“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等等纷纷映入我们的眼帘,它们都大声喊着:“把我带回家吧,我很美味!”一下子我们愣住了,不知道买什么才好,思考片刻,将花生,开心果,瓜子带回了家。然后我们去买水果,我们很快就被那橙里透红的橘子吸引了,售货员卖力的喊着:“又甜又新鲜的橘子便宜了。”那里围着好多人,不一会儿,原有的橘子就减了大半。我们也挤进去挑选着橘子,我挑拣着我认为很好的橘子,一句话打断了我:“那种的不甜,别看它颜色很好,但味道一般。”姐姐的话让我停了下来,我学着姐姐重新挑选。“买橘子原来也有挑橘子的学问啊!”我好像那获得新知的小孩,开心的笑着。

  我们回家了,奶奶和爷爷还在忙着,手上沾着面粉,边忙边笑着说:“回来了啊。超市人多不多?”“多多多,可多了!”弟弟抢着说。炸鱼的香气扑鼻,忍不住吃了一个。“真香啊!”我享受着食物的美味。奶奶也高兴地说:“香就多吃一点,吃完了还有。”

  年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满心欢喜地迎接着新年。老人们盼着一家团圆,中年人盼着一年以来的休息,孩子们盼着过年的欢快……

“年”我们都盼着!


孙凯: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刚起床爷爷对我说:“今天是沙窝集我们一起去买点儿东西。”

  我十分痛快的答应了。到那儿后人好多呀!我们走走停停,买了些东西。

  回来后爷爷对我说,今天你小姑要来,等会儿去接她。我一听可高兴啦,因为又能和表弟一起玩儿了。

  接到他以后我们一起玩游戏。玩儿的正高兴的时候。爷爷突然说要去超市买东西。我们到超市后各自挑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放到了购物车里。

  回家后我们又一起开开心心的玩。表弟买了一个乐高玩具,要求我帮他一起拼。拼完之后我们一起玩。

  今天可以说是寒假中最高兴的一天了。不仅买了好多东西,更有表弟陪我玩。

  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过得十分充实,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李腾飞:2020年1月22日这一

  清晨,第一缕阳光准时透过窗户照在我的房间里,我微微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打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然后,跟往常一样,做起了一天的事。

  穿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餐。我陆续做完了这些事情,这里的环境和城市环境就不同了,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电脑,一切都和城市不同。我走出门,看了看家外的事物,太阳早已挂在天空,天还是那么蓝。我去菜园摘菜,闻一闻菜的味道,真不错,有着清香和泥土的气味。一阵风吹来,吹乱了我的头发和菜叶。平静的湖面被吹出了皱纹,湖边的柳树的枝条借着春风之力,轻轻的抚摸着大地,好像一群孩子依偎在母亲身边。

  一眨眼,就到了傍晚,太阳一点一点的下降,我也不浪费时间,借着这个时间去生火。晚上,月亮成了空中的主人,星星把天空点缀得美丽无比。


刘琪: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新年进入了倒计时,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八,年味也是越来越重。

  今天,我们全家起的早早地要去拜访姨妈一家,八点半左右我们从家中出发,到达超市,准备买一些礼物和过年需要的东西。

  接近中午,我们买好东西,前往姨妈家,由于不想让姨妈准备太多的东西,我们没有事先通知他们。在距离他们家还有十分钟的车程时,我们才打电话告知他们,接电话的是小表妹,她一听我们要去,高兴的不得了。

  我们来到了姨妈家,爸爸坐下来喝茶,妈妈和姨妈去厨房准备做饭,我和姐姐哄着小表妹玩,不久饭菜的香味飘到了我们这里来,我们洗洗手就开饭了。

  吃饭过程中,他们聊了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题,而我只顾着看小表妹,酒足饭饱后,我们一家要去一趟银行,表妹非要跟着去,事情办好了,要把她送回家,她死活不答应,最终小表妹到了我们家。

  今天匆匆的过去了,明天将匆匆的来到,新的一年也会过得很快,我们要珍惜时间。


俎馨怡: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

  腊月二十八,距离过年还有三天,年味也越来越浓了。早上,跟着爸爸去买年货,真的好热闹。

  我,爸爸和弟弟来到了好美居农贸市场,到了那儿,先找到一个车位,把车停好,走着去买东西。我们先来到了卖肉的地方,好多人啊!于是爸爸在那先排着队,我看着弟弟,别让他乱跑。可是他还是不听话,我干脆抱着他得了,来到爸爸身边,爸爸要了包饺子的肉,炸松肉和炸藕盒的肉,又要了排骨。接着去买菜,先去买了藕,买了两个大藕,又买了韭菜,西红柿……好多种菜。买完了菜和肉,爸爸说:“我们先去把他们放下,再去买别的。”我点了点头,弟弟也跟着点点头。把那些菜和肉放到车里,又看到有卖鸡翅的,我要求爸爸买一包吧!在家做可乐鸡翅。在我的央求下,爸爸终于同意了。之后又买了带鱼,买了一些水果和干果,就回家了。

  到处洋溢着浓的年味,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