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什么时候娶我啊

请依序办理手续,寄存你回不去的曾经。

作者 | 晚吟 编辑丨薄荷


01

今天刷朋友圈看到个很意外的消息,闺蜜石头要结婚了!当初她可是理直气壮的跟我说这辈子不要结婚的,我还在为她未来男朋友感到担忧的时候,她竟然一声不响的把结婚证领了。

她说“有次晚上做噩梦哭了,熟睡的男友转身就是一个么么哒,抱紧我,后来我醒了问他为什么不叫醒我而是抱着我,他说想让你知道还有我别怕”,就在那个瞬间她想要跟那个人度过余生。

是啊,能够有一个人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爱情中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别怕有我在。

当遇到那个对的人时,你所有的条件都能为他改变,就像你本来喜欢健谈幽默的男生,最后却和沉默木讷的他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甚至觉得他的木讷看起来很可爱。


02

依然记得三毛与荷西的这段对话。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道。“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的说道。

人生那么长,我们会遇到了太多太多的人,喜欢一个人很容易,也许是他不经意的关心,或者是刚好你需要的时候他在。

然而两个人要相伴到老却是件极其不容易的事,太多情侣因为各种原因就错过彼此相约一生的承诺。

我一直觉得最好的爱情就是你我互相包容,相伴走过一生。


03

还记得张智霖参加采访时说过:“每次吵架,我都会想如果明天我就要失去她该怎么办?男人嘛!认错没什么,最怕失去了来不及后悔。”

当初名声大噪的袁咏仪和资历平平的张智霖在一起,有无数人说他们不合适,更有人说张智霖只是为了靠女人上位。然而他依然坚定的牵着她的手,即使婚后十几年,不管去哪里,他们都会十指紧扣。

参加《一路上有你》的时候,到最后一期节目,张智霖被问到:假设你的生命只剩下24小时,那你会做些什么,又会对袁咏仪说些什么呢?

他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了,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每天过得好不好,有没有钱花......跟你在一起,感觉一辈子对我来说,也是太短了。”

看起来很要强的袁咏仪在张智霖面前,其实也只是一个需要依靠的女人。

节目里,她对张智霖说:“你一定要等我死了以后,你才可以死......”因为她无法想象,没有张智霖的日子,自己要怎么独自走下去。

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早饭中饭晚饭夜宵,说好多好多话,看好多好多电影,还要有好多好多拥抱和晚安,陪你到老。


04

在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在遇见你之后结婚我没想过别人。

我觉得一直爱一个人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爱你二十岁的青涩,爱你三十岁的野心,爱你四十岁的胡须,爱你五十岁的白发,爱你六十岁的洒脱和坦荡,爱你七十岁笨重的步伐,希望八十岁我还在,还能一直爱你。

想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想每天为你洗手做羹,想把我所有的好与坏都给你,想和你有未来,你呢,准备什么时候娶我阿?


-END-


馆藏目录:

有趣的单身,胜过将就的婚姻

我走了心,他却走了肾

爱而不得,可能才是人生常态

当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会遇到那个最爱你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九银十,多么美好的秋天啊,可我却如此的不知好歹给辜负了。 多年来一直做安静的女子,脑子里那么一丁点儿的细胞让我手...
    温馨16阅读 215评论 1 1
  • 在外流浪的日子 总会梦见你 梦见你的清纯 梦见你的话语 梦见你的忧伤 梦见你的泪滴 那长长的诗行啊 每一句都热爱着...
    货车司机牛二哥阅读 169评论 0 1
  • 宅舞,对于二次元的同好们来说应该不陌生。 RIRIRI、melo、芝键、marin、螺主任、露露……等等等等。看他...
    海氿阅读 1,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