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人间 第五十三章 重新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对晓言更有了些动力。这是她未曾想到过的惊喜。


  他会在她头疼于满桌的英文文件时,静静走进房间,坐在她的不远处沉默陪伴。

        会在她为试做新菜式而乱序无措时,在一旁边淡定地帮忙。总会悠悠抛出一连串轻松的小话题,引得晓言渐渐分心,脱离出焦虑,从而紧张也得到了缓解……

  在深夜,他还会陪她,一起晾衣服。她只负责把衣服和衣架穿连好,而后由他将衣服晾挂。一件接一件,不紧不慢循环地渐进,使得晓言更在意勿因自己拖延了进度,而无从再关注太多强迫的对称了。

  多年以前,女孩在人群喧闹中,总习惯把OCD的碎碎念轻微表现出来。仿佛热闹人群是一个世界,而她,又是另一个世界,安静自我的。男孩在背后看着,说,“你又在念经了。”

  多年以后,男孩熟悉了她的节奏,已学会顺利地接应过她的不安,在屡屡回首检查之时,“It's ok...Nothing i left here……”用她善用的口头语,主动来帮她笃定确认……


  只是有的时候,晓言浸徊在开心的时光里,心里不免仍会有一种声音:

        这会不会,只是臆想出来的快乐?

        过不了多久,心绪便又会被突来的躁郁,一把擒了住。

  曾有一段年少的时光,她的心里很是埋怨姐姐晓然的一些不好,认为她自私,冷淡,总无视别人对她的好……

  然而越长越大,自己也会有控制不住的逆叛时候:大姑特意留的饭菜――“不要!”对母亲的关心,回应冷漠,爱理不理。包括如今平日里,海译陪伴在身边,心情和状态都不好的晓言,也会有恃无恐地发泄脾气:

  “我不要你管!”


  原来每一个人,都真的无法做到圣人。心情不好时总爱往别人的柔软处戳,似乎伤得对方越难过,自己才会好过点,仿佛心中的郁恼,才能被外界所了解一点。却殊不知,这样只会让双方,都陷入到失落负面的情绪中去。


  每一次,等晓言的心火慢慢降下后,海译便再返回来,将她从后环抱住,进行轻轻的抚慰。

  面对总是耐心的海译,晓言心里越发过意不去。

        凭什么呢?她不过只是个永无止尽,重病态的强迫神经病罢了……可恶之极的人,根本不值费心!

  有时糟糕的念望,崩溃至尽点,她还是受不住提出了分手。

  “海译,我真的不想连累你……

  “以前没有你在身边的时候,我也能……我也能自己熬过来的……”

  海译当然不能接受。

        她又将左手腕饰一把摘掉,显露出那难看如蠕虫的疤痕。

        她睁大泪眼看着海译,斩钉截铁地,“你不怕我吗?”

  “你真的不怕我吗?真的不怕我哪天疯了,又再割一次吗?

  “说不定哪一天……你回到家,第一眼看到,就是躺在血地里的我?!”

  晓言越说越失控。她低吼着,一边止不住地掉泪,一边揪抓自己的头发,“为什么我会这么恶心?!”额边泛红的青筋,随着她的溃泣,迸爆而显。

  海译看着,茫溃哭吼的女孩,心头痛得难以呼吸。他只得不顾狠力挣捶地将她抱住,带她离开玻璃碎满的地域。只能慌乱地,紧紧地抱着,多害怕衔接不到你的痛苦,找不到那颗无助迷躁的心。多害怕,突然你就真的狠下心来,撇我而去……

  

  

2.

  时间有些时候,流逝得飞快。待怀中晓言,终于平静下来,海译才忽然发觉,女孩的双手与身体都特别的冰凉。他连忙拿出被毯,将她稳当裹住。抚探前额,所幸没有发烧。


  “都过去了,晓言。都过去了。”

  他搂着女孩,看向窗外延延夕阳。身心疲惫的晓言,不再有言语。

  “你的每一个明天,都一定会越来越明朗的。”

  “晓言,改天我们再去医院看看……”


  突然,女孩使劲地摇起头。“我不要,我不想再去看医生了……”

  “好,好。那先不看了,我们先不看。”

        海译安慰她。现在的状态,晓言什么也无力听进去,情绪很容易一触即发地敏感偏激。海译想着,只能等日后她恢复了心情,想通了,再去跟进疗程。

  

  “海译。这样的我,是不是让你特别地累?”

  一直有着这么严重的抑郁病,可是这么多年来,她还是很任性,固执地逃避。总以为逃避,找个地方躲起来,万事就都可以过去了……可没想到,都是家里亲人为她操心烦恼着,是他们为她负重着所有的一切。这么可恶的自己,连她自己都痛恨。

  在晓言割腕,计划结束生命之前,曾设想过离家出走。

  独自跑到全然陌生,无人知晓,千里茫遥的地方,撇下家人,撇下高考,甚至撇下生与死。但是,展开一段完全崭新的记忆,确实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那意味着跟过去、现在的一切,都彻底地切断联系。

  以一个鲜活的生命,去告别另一个鲜活生命,最难做到的,便是本可以联系,却又不能再有任何的丝藕连念。那些你挂念的人,挂念你的人;与你相爱相杀的人,与你相互约定的人,统统,都不能再复联系了。那些你总是不舍扔掉的,破旧玩意;那些你翻来复去都不忍删弃的照片,通通都不能再握进麻木的手掌心。

  当她决心要将生活重新来过,做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可到最后,她还是退缩了。因为不够勇气,她连一个鲜活生命的重量,都难以去承受……


  “海译。人生,怎么就这么难过呢?”

  海译擦去眼角溢漫而出的泪。轻轻扶起晓言,大手在她憔悴的前额和眼眸边,往复柔挲。

  他在她的额前,落下深深一吻。

        “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晓言。”

  “相信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他望着她的脸,久久的凝望。恍漫的时光里,彼此深情的初心,并没有褪变,不管它千难万险……


  这一夜,喧嚣之后的沉寂。犹如海洋与月光,他与她,温暖地相融,相爱。


  对啊,人生,怎么就这么难过呢。

  但如若在这条荆棘满布,举步维艰的道路上,我们仍还有幸,遇见那个足够温暖,可爱,灿烂的人,就别让彼此再错肩了。

        让我来握住你的手吧。让我来,对你好,护你一生,遮风挡雨。

  

  当泛红的双眼,泪水终于得到停歇。

        天亮,冬去春来。一切,便都可以重新开始。

  至少疲累的她还相信的。拉开房间的窗帘,深深呼吸,她面对窗外,那侧翅翔展的飞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