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小侍女当归的番外

1

天帝,容与

将军,子墨

天后,长兮

侍女,当归

上古神兽蠢蠢欲动,溢出封印的巨大的力量,引来无数不可预知的灾害,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天帝端坐在白玉书案前,眉头抑制不住地紧缩,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即将要打响,凭众神的力量,对付神兽还是杯水车薪,唯一的希望,就只剩天帝手中的上古阴阳卷……


容与∶子墨,当今局势危急,你可愿意……我知道,有点强人所难,若最后实在无法解决,只能由我和长兮一试……

上古阴阳卷,所谓阴阳,调天、地、雷、风、水、火、山、泽,八方以达到阴阳之和,阴阳卷书写着阵法,以神力至纯者与灵力至纯者共同推动阵法,彼此之间需要有敏锐的感应,这就限制了彼此必须是兄妹,不然,就只能是夫妻……(神力为男仙修炼,灵力为女仙修炼)

天后寝宫

长兮∶归儿,容与议事许久,也乏了,你去偏厅带些沁梨晨露,同我过去。

侍女当归∶娘娘,您有孕在身,这日日夜夜为神兽的事操劳,已经很乏了,我为您乘些晨露,再带点过去给天帝。

天帝书房

沉默了许久,将军终于开口

将军∶陛下,臣作为大将军,理应为国分忧……

天帝∶好!真不愧是我多年的兄弟,这样,于你于着万千生灵都有好处……

此时,天帝沉浸在一丝希望带来的喜悦当中,丝毫不会发现小侍女已经在门口了。

当归本能地躲到门后,她看见了将军,笑容还是抑制不住……她撅了撅嘴,躲在门后,只为多看他一眼……

天帝∶……如是,那就尽快与灵鹤将军成婚吧,让月老给你们牵上这姻缘感应,毕竟这需要点时间磨合,你们二人都是神力灵力至上者,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知道有很多女仙对你心生爱慕,但是我还是觉得,灵鹤将军于你最般配,郎才女貌,门当户对……

当归紧紧靠着门框,脑子不停地回放着天帝的话,是啊……郎才女貌……门当户对,这不是我一只当归小仙能比的……我又在有什么期许呢……可是我……她伸手摸了摸颊上的眼泪,苦笑,转身就想逃避,可是望了望手中的沁梨晨露,天下处于危难之中,我又如何能因为这儿女私事而搅乱天下大事……

她快速地摸了摸眼泪,微微上扬嘴角,以一种她自认为所有人都看不出端倪的样子转身走进书房。

为了躲避,她选择了一种最尊敬的姿势。

当归∶天帝,娘娘吩咐我给您带来沁梨晨露。

天帝长舒了一口气∶嗯~她怎么样?

当归∶娘娘说,您乏了,应早些休息。

天帝露出宠溺的笑∶好,也叫她好好休息,放着吧。

当归∶是

将晨露放在白玉案上,当归依旧以低着头的姿势缓缓退回去,她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却不知,有心人早已发现了她微红的眼角和颤抖的嘴唇……


将军脸上看不出表情,目送着她离去,或许,这是与她的最后一面吧……


天帝喝完晨露,神清气爽了不少,问到∶将军意下如何?这日子选在何时?


将军∶……不必了,臣有一计,只是之后,就再也没有子墨了……


将军还是想留给她,哪怕是一丝魂魄,但最终还是她一个人的……


天帝∶你……真的愿意为了她放弃一切?


将军∶我的一生,唯她而已……

2


当归是某座不知名的山上的一株当归,没错,就是当归,每天沐浴在清晨的雨露中,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灵力十分微弱,只有一丝丝意识。可是一个人却打破了她的祥和小日子。

长兮本是一条在百龙谷里生长的一条白龙,可是却不同寻常,她身上有着龙王的一颗眼珠子,这就注定了她不凡而坎坷的命运,这不,觊觎这颗明珠的大有人在,纵使长兮有万般能耐也抵不过众人汲汲追求,一日,长兮抵不过骨龙一众的突袭被逼上了这地势最为险要的XX山,倒在了一株嫩绿嫩绿的小当归旁,身上的伤口止不住地溢出鲜血,连带着精纯的灵力一起渗到了当归的根部,不用多久,一位少女蹲在了长兮身边……


当归∶emmm…我怎么了…

蹲着思考了许久,腿有点麻了,顺势坐了下来,仔细端详着自己多出来的身体,觉得万分神奇,再看看身旁的那个人,白皙透明的肌肤明显地没有了血色,她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酿酿跄跄地站起来,尽力让自己适应两腿的配合。“嗯这有点难呐~可是她撑不住了”

小当归吧唧了一下嘴,附身把长兮拉了起来,一点一点拖着走,一路上小石头颠呀颠,长兮被她拖得跟着颠簸起来,鲜血流了一地,路上的小花小草吸收了长兮的灵力长得分外的娇艳欲滴,青葱可爱,山里的路总是令人意想不到,霎时间小路前多了一个小坡,没办法,只能狠下心咬咬牙把长兮拖下去,不想,小当归一个踉跄,往前直直倒下,出于本能,拉着长兮的手一时间放开用于支撑身体了,就算这样,当归还一直滚到了坡下。

但是长兮在失重的刺激下醒了过来,看着满地的鲜血,头痛欲裂,但还是不免在心里为自己暗喜“这我都没事……”


“咦?你醒了”小当归霎时间感觉有了希望“你现在很糟糕,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帮你,我是你用血养的当归……”


“扶我起来”

“啊?”

“先扶我起来”长兮语气很轻,听得出的虚弱,但是声线很柔和,这让当归心里很快由焦急变为平静,她慢慢地把长兮扶起,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呢……”

“找到我身上流血的地方,在裙襦上扯出布条,包扎起来,稍微用点力,把血止住……”


……就这样,她们相识,当归救了长兮一命,长兮给了当归一命,从此,她们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

当归是在天庭遇见子墨的,那时她已经是长兮的贴身侍女了,虽说是侍女,长兮却把她当妹妹看待,可当归没见过什么世面,处处小心翼翼,天庭有多少条规矩她就守多少条规矩,心里盼望着能像和长兮在百龙谷那般自由懒散些,但还是放不开。自从来了天庭,她不再如以前那般烂漫可爱,总觉得身边的人貌似与她有着一层隔阂,但其实,只是大家为了照顾她的心情,以为她有心事,故意不去打扰的罢了。

自然而然,当归就把这些归到了自己的身份见识上,心里的卑微感,愈发地强烈了……

其实,当归的小心思,只不过是心里的否认与卑微产物罢了,但正是这份无法言说的心理,让她与子墨此生有缘无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