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3)

觉醒涅槃落地实修顺宁老师分享系列3_你到底是谁(学员笔记整理)

如水顺流

已关注

2018-01-07 21:08 · 字数 5593 · 阅读 740 ·  日记本

觉醒涅槃落地实修顺宁老师分享系列3_你到底是谁?

(依据“2017-11-20-顺宁-你到底是谁”语音分享整理)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你到底是谁?”

从有形无形到底什么是你?很多人把身体当成自己。可身体它有生老病死,衰老的太快了,有时快的让人畏惧。病痛也让人恐惧不安。有一天身体死去的时候,我们就不知道我们是什么。

我们究竟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有些觉醒的人,他就知道了他是谁,身体离开之后,他就回到空无回归到无限。

没有觉醒的人,就会随着他执着的去向或者随着他的意向或情绪的残留去轮回,生前我们执着于什么,我们情绪和某些人有哪些报恩了、报仇了、讨债了、还债了,这些所有的怨恨恼怒烦的情绪,就会跟着这些情绪去轮回,能不能轮回成为人那就不一定了。

就今天关于某老师课程涨价的问题,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之所以对涨价产生各种各样的评判,就是因为没有认识到自己真正是谁,认为这个身体是自己的,这个头脑是自己的,然后对外面的人产生了评判。

其实回到我们自己的源头的时候,真正知道我们自己就是那个无限,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们之内以后。钱也是你,银行也是你,所有的人都是你,都是你的孩子。这个时候我们就不会对人产生评判,而只会对他产生感恩,因为所有人都是我的,心上的念头变现出来,每个人都是我的念。

很多人在花钱的时候,他会感觉匮乏,感觉钱花出去就没有了,其实是他还没有站在源头看这个问题。所有的都在你之内,所有的钱你没有花出去,钱也是你,银行也是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当你站到这个点的时候,你花钱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恐惧,你会觉得你的钱花不出去,因为你的钱是花给你自己,你也不会觉得它贵,你也不会自己特意去省钱。因为你知道你真是是谁以后,你只会跟你的好感觉去花钱,你想买什么你就可以去买什么,再也没有价钱的问题。

因为你知道你是造物主,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创造出来的,所以平时花钱的时候你去感受一下,你就是造物主,这一切都是你创造出来的,然后你真的就不会再去省钱或者对金钱的匮乏或者追着金钱跑。这些都是颠倒的,只有回到合一的这个源头里面,你才能够得到这种金钱的自由。整天追着钱跑的人,他不可能活出来的,他不知道他真正是谁。

就像白云老师说的:我们每人,我们活出来的人,不需要金钱来展示自己,但是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想要什么一个念就出来了,所以金钱对我们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但我们可以拥有无限的丰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谁,我们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一切,我们可以拥有所有,也可以无所不能。

现在我发现我的念头就是,显化的越来越快。

只要我们每天保持在这种觉当中,时刻保持觉知的时候,你真的什么都不用去想。金钱、健康你完全可以把他们抛之脑外,因为它都是你把这个身体当真的时候,你觉得别人是别人,你是你,你和别人是分离的。

所以要解决一切问题的时候,不要去到幻象里去追求,而是回到真正你的位置,就是这个觉,回到内在这个神性这里,只要你朝向你内在这个神性,你什么都不用去想,一切都会自然而然来到,因为你和天地万物都合一了,你跟所有都合一了,所以,你根本都不需要去做,接下来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简简单单呆着,过好当下,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该来什么就接什么,进入相应模式。

也不是说你整天在这里无所事事,跟随内在的指引去走,在一个顺流的状态,宇宙推动着你在走,宇宙载着你在走,而不是你头脑想,我要去做什么,我整体追着钱跑,你真的在无为而无所为的状态下,什么都不需我要去做,你就活的了自由,你就获得了解脱。、

我很少给大家讲金钱、健康,那是因为如果我把大家带向丰盛健康这些方面,永远大家不知道自己是谁,只有和自己源头合一,只有知道自己真正是谁的时候,我们就会获得无比的自由,直接呈现我们生命的圆满,直接呈现我们生命的实像。

一切的问题都是大家认为身体是自己的,头脑是自己的,你生活在这个三维世界里,你没有超脱出来。谁都不知道有一颗心,他是无形无相,无色无味,空旷无味,包天包地,根本就不需要争斗,只需要发现和认识。这个就是开悟,只有你跟这颗心连接的时候,只有你朝向内在这颗心,朝向这个觉,朝向这个佛,你就能获得无比的自由,无限的圆满,无限的健康。不要把眼睛朝向外在,永远朝向内在,发生任何事情的时候,永远朝向自己的内在,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心的显化,都是我的念头的变现。你朝向内在的时候,真的什么都不用去做,只是个简简单单的存在,你就会圆满。外面所有发生的事情都不去评判,因为所有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都是我们的意识我们的念头,一切都是让我们做功课,让我们时刻觉知着,让我们有任何情绪时候让他流经,当我们有任何念头的时候让他流经,过去已经过去,当下就是当下,让一切流走。过去心上不留任何痕迹,一切都是爱,一切都是感恩。

我们要把我们默认了几十年的身体放下,什么都不管,我们的意识我们的觉就会自动的扩散开来,越是默认这个身体不是自己的,心越自由,越是无我,我们这个意识就会越扩散,空灵感就越强。真的要朝向内在,不要把这个身体当成是自己的。

当你静下来的时候,你就可以扩散到整个大海整个山脉扩散到整个地球,你会觉得你可以是鲜花也可以是大便,你是太阳系你也是银河系你是总星系你是整个宇宙,你可以是一切,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你的存在,你无处不在无处不觉,这时你就与万物合一了。你就做一个整体一个圆满而存在,意识和身体分离,身体和整体好像用i一根线连着。

所以大家要在这个觉上下功夫,在这个真正的你的身上下功夫,而不是朝着外面的幻象。永远收回自己朝着外面的心,这就是我们这个自由的心,这个觉,灵性界叫做超我真我,哪里都离不开这个觉。放下自我的人,他会有这样的体验。只有把这个身体放下了,把自己放下了,你才能真正的觉醒,你才能正真的开悟,才能真正的获得自由。只有这个时候,你个人的自私心、小人心、抱怨心、仇恨心各种各样分别的心,执着心所有为自己的心就瓦解了,你跟万事万物合一,就会生出无限的慈悲。

佛说无缘大慈同体大悲,讲的就是这个心,所以说亿万人,七十二亿人所有的人所有的动物所有的植物山河大地即便是大便垃圾都在你心里面,你无处不爱无处不慈悲,这是真正的爱自己,而不是头脑层面的那种自私的爱自己。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个概念,认为对自己好,只爱自己,不管别人,那还是去到了分离分别,让自己越来越自私,各种各样的心都生起来了。只有无我合一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这是真正的爱自己,爱自己都是我自己。

人的心一旦放松下来,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现象。从身体层面,会出来身体的气感,身体的膨胀感,身体会自然的震动,高热感,头部会有生物电压等各种各样的现象。大家要记住,这仅仅是物理现象,不是佛菩萨加持。

再进一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光感能量感,还会出现神佛的现象,还能看到宇宙万象,天地万物的景象。那么这些都是自然的物理现象,不是佛菩萨加持。所以出现任何景象不去理会。

禅宗里说,佛来斩佛魔来斩魔,有些人看到光啊菩萨啊就会开心的不得了,就会执着这些像,就会被这些幻想带走。佛在你心里,魔在你心里,自自然然看好你的心,一切都是幻想一切都是武器不去理会,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神奇,没有佛没有神,自己的心才是唯一的真理,一切都是你的心幻化出来的,每一个众生都是我们每一个念头,都是我们的念头变现出来,所以每一个众生都是我们的孩子,大家时刻的记住这一点,永远知道你是谁。

这个世界没有神没有佛,不要期望外在的佛神大师宗教来拯救你。我们只相信一尊佛,那就是你的心,自己的心就能拯救地球就能拯救全宇宙拯救全人类。自己的心就是真神就是真佛。

佛陀说心法教外别传,佛法不在宗教里。六祖说不识自心佛法无益修行无益。以前的修行都没有佛像。丹霞禅师他更具体的把这个事情说出来,他把佛像劈了拿来当柴火,佛不在这尊木偶里,舍利子也不在这个木偶里面,他在你明明朗朗清清静静的心里面。我们所拜的神佛大师都在幻像世界里,心外求法,都是你给自己的大脑里植入了神佛上师,这些概念当你不植入的时候,他们什么都不是,真正的佛是没有嘴巴没有形体的,是不需要人们供养的,也不需要人跪拜,还不需要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跪拜。所以大家要明白这个真相,所以在这里一切的仪轨一切的宗教活动都是不需要的,你只需要呆在家里,放下自我,你就可以活出超脱圆满的自己。

我们不管前世来世,我们也不管过去未来,我们只需要活好这一世,活在当下这一刻,每个人都可以超脱,活出生命的实像和圆满。

这个世界当我们真正明白自己是谁的时候,一切都变成了体验,一切都变成了任意的玩耍。不要再给自己增加任何的信念系统,多体验几次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到达这样的境界。

在这个三维世界,各种各样的信念系统把人束缚住了,所以我们要打破各种各样的信念系统,包括宗教的社会的,让心空出来。那么这样就能解脱,成为一个自由的人。

西藏的秉国亲仁切仁波切(15:20)

他是一个真正成就者,分享一篇他的文章:

“心犹如相续的河流,假如你无法运用你的修持来把握他每一个当下,你做的持咒、观想、念诵、禅修乃至谈吐高超的见地,显现高超的行为,这些都是在浪费时间,修行的本质并没有任何奇特的地方,他的实质就是反复的深入我们的心相续,并且改变它,否则这个宝贵的人生就会被浪费掉。用一生的时间追逐自己的念头,执着他所创造的轮回,实际上就在梦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觉。每天从细微的小处着手,不要奢望神奇的辉煌,看穿这些虚荣的把戏,去观察自己的心吧,即使在今生你无法彻底转化你的心,你无法在证悟上取得多大的进展,只要你很小心的守护自己的三业,照顾自己的每一个念头,虽然你无法达到甚至在睡眠中清醒,或者在重病还能控制自己的心,但是需要你努力的修自己的每一个念头,努力而虔诚的对待自己彻底的内在,而不是在做外表的样子。即使此生不成就,也内心安详愉快,在内在的层次你已经转化了你的心从而转化了你的生命安详慈悲放下,已经展示出最大的成就。成就分为外在的和内在的,秘密的及其秘密的。就外在的成就层面,先是心智的成就,即便你掌握了伟大的知识,了解了高深的见地,但是很不幸,他们就好像就在你衣服上的补丁,终究会要脱落。如我们在健康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自在,而且我们拥有佛法的知识,且以一种良好的自我感来暗示;当你陷入重病的时候,你浑身火烧,你仔细看你的心吧,你根本不受到你的控制,接近死亡的业相,在梦中显示,即使你厌恶他们而不敢堕入昏迷,但昏迷会迅速将你击垮,那个时候你任何才智学问,都帮助不了你。

所以很多人在生死这一关,他临死的时候,他根本掌控不了自己的生命,很多人在临死的时候比如昏迷植物人等这些,他就完全掌控不了他自己的意识,他只能随着他执着的业相去轮回。所以时刻要把我们内心的这个觉给他提升起来,不光是为了我们在当下这生活的圆满,而且也是让我们离开身体的时候,我们来去自由。

于是修行人知道在,重病中出现世俗恐怖的持续梦境,这是修行的耻辱,甚至这是闻思的耻辱,没有投入修行或表面的修行,这是镜子上的物器,维持不了多久。

其次是研修的成就,当喜悦光明产生,巨大的宁静伴随着深沉的陶醉,甚至可以看到各色奇异的景象,能预先知道事情的发生,这些体验就相当对山谷大声叫喊一样,你努力的叫喊,他给你很大回音,但是随即就消失了。假如你努力的修持,各种奇特的经验发生了,但是这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免无常,假如你拥有这些体验,永恒的占有它,那你就会经受好似捕捉水中的月亮一样痛苦,他们根本就是无常。所以从研修的种种幻想中解脱吧,不企图占有他们,平等的看待他们,而不扰乱内在的心相续,哪怕是广大的平等定戒中,一切的显现为不实际的五色烟雾和红光,而自在的穿越墙壁或在岩石上按下手印,将这些看成是开悟的标志,并产生出我慢,这都是着魔的开始,因为我执而流浪轮回。

最后是广大的明智成就,这预示着我们平等的对待生活,安然的安住在广大的心性中,一切都成为庄严的自然解脱,自性的智慧中消除了我执和烦恼,慈悲并心胸宽广,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无法搅乱内在的明智。超越喜悦和慈悲,安然的运行于当下。

心的修持,我们经历不同的阶段,最终我们的心成为空和光明的一位,任何恐惧和希翼都无法占据我们的心里,这就是佛陀之道。

所以大家现在能够明白,生活中一切发生的事情要朝向我们的心,让我们的心如如不动去到这个觉中,任何的事情都是让我们来做功课的

,是爱是礼物都是感恩,时刻在觉中的时候,我们就时时刻刻在禅定中,是那空空洞洞无上无下无前无后,无染无着,干干净净的时候,他砸不烂死不了,他始终存在,用心看一下你眼前发生的一切事情,他们在不断的死去,流动的,谁也没有能力让过去的一切活过来,几十年来无数次的喜悦烦恼都已经死去,无法让死去的烦恼和喜悦重现,昨天的喜悦烦恼已经死去,上一天的喜悦烦恼已经死去,只有你这份心知肚明的知依然存在,他寂静无声荡然现前,如此的实在与心安,你这份不跳动的空明就是佛就是上帝,就是禅,当你时刻保持觉知的时候,时刻在禅里的时候。

时刻知道你真正是谁的时候,你吃片肉你也不会腻着;不打坐你的禅也不会退转;你的夫妻性生活也污染不了禅;你穿的帅一点也不会给你这个禅增彩;你穿的差一点也不会给你这个禅丢份;喝点酒禅也不会晕倒;你去k歌房你的声音就是禅的天籁;你不用念地藏经也不会下地狱;你遇见该骂的人,你破口大骂你也没有口业;在战乱时代你为了保护社会安定,你随便杀几个人你也没有杀业。你时刻在觉得时候,在禅的时候,按照禅的指引做任何的一切,也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响应模式,当下我想做什么,我想吃什么,我想去哪里,那都不是你想的,所以,你时刻要知道这这个禅里面,一切都会来到,你什么都不用去想,什么都不用去做,只管好你自己的内在,自然会给到你指引,整个宇宙都在拖着你前行,所以要知道孰轻孰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所有的过往,好的坏的,都是曾经的星辰大海、波涛骇浪,酸甜或是苦辣,都值得我们去存进记忆的的硬盘。 ——沐木 今...
    林梦同学阅读 449评论 0 2
  • 当我们睁开迷离的眼睛的时候,恰恰好,可拈取一段光阴,用温暖的心境去书写一份一米阳光的温暖,再将它轻轻的放在心底最深...
    冷妖瞳阅读 345评论 0 1
  • 天,黑沉沉的 像极了满腹伤心、委屈却无处倾吐的姑娘 慢慢的,天空开始下起了雨,滴答滴答 姑娘开始流泪了,这伤心跟着...
    小棪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