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夏殇

(注:文章中所有名字均为化名)

我们生命里的那些人,有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有突然出现的,无论如何,他们都陪我走到了力所能及的最后,感谢他们。虽然只有短短三年,但是我们的名字都会刻在对方的心里,不会忘记。

                                                      ---题记


    “你怎么样?”秋安气喘吁吁的坐下来,把肩上的书包随意一丢,明亮的眸子对着我道。

  “没事了,就、就是还有点感冒。”我拽起一小节纸擦了擦又即将“奔涌”出的清鼻涕。

  他喝了口水,照例孩子气的仰起头,在喉咙处发出几串好听的“咕噜”声,全然没有注意到慕容老师锐利的眼刀:“诶?你已经挺可怜的了,爸妈还天天吵架,我真没见过这么能折腾的家长!”

  他义愤填膺地把头伸到课桌里去拿数学书,遮在面前:“要不你干脆到我家来住得了,能清净点……”

  这个粗线条的男孩说起话来也大大咧咧,但却有一种安慰人的力量,无缘无故,让我的鼻子有点酸酸的。

  “啪!”用来验算的铅笔折断了。我停了停,然后,就听“哇”的一声轻呼。

  我接着记笔记。

  “你、你居然掐我!恩将仇报?哼,昨天要不是你爸爸我及时出手,你就……”

  他接下来的话我都没听见,我再一次停下了,眼睛直直的盯着前面的黑板,但我并没有在认真听课,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走神了。

  

    昨天傍晚的事仿佛还历历在目,就像一场噩梦。

  爸爸妈妈又因为店里的事意见不合吵架,起因是什么我不知道,不过时间是从下午四点左右,吵了十分钟以后,接下来的四十分钟都在指责是对方的错误,甚至把他们刚结婚时犯的错误拿到现在来说,被揪出糗事的那个人当然不服气,后来就愈吵愈烈。

  就在这时,我听见了摔盘子的声音。

  “砰砰砰!”又是几下碗和瓷砖亲密接触的声音。

  我慌了,爸爸妈妈是不是拿错剧本了?以前吵架从来没有过……

  我赶紧掀开被子跑出房间,还是被吓到了,虽然、虽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

  爸爸妈妈几乎是陷入了肉搏……

  爸爸把妈妈牢牢的按在地上,妈妈把指甲深深地嵌入爸爸的手。

  两人僵持不下,四周也一片狼藉,先是沙发垫、水杯、遥控器散落一地,还有从厨房里扔出来的,已经碎成片的盘子和碗。

  我最爱的幸福树也被撞倒,刚刚的巨响整栋楼都能听见了吧。

  他们也根本没注意到我,因为我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任凭一条粗粗的红线绕满眼圈。

  “爸爸妈妈……”我哽咽出声,但是一句话也没再说出来。

  屋里突然变得安静,刚刚像是要把房顶掀开的尖叫声像是从来没有过一样。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它突然响起,把我们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飞奔过去,是姥姥听到声音来了,来救我了,一定是,一定是这样!

  门外站着的,是秋安。

  我心里一沉。

  真傻,要是姥姥的话就会直接开门了,她老人家有钥匙的。

  他看见是我,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找到你啦,我刚刚敲错了好几户的门,还在担心呢……”他一如既往的爽朗地笑着。

  “你……怎么来了?”我强力掩饰着,往中间靠了靠,挡住屋里惨不忍睹的景象。

  他露出嗔怪的表情:“傻瓜,你今天请病假了不是吗,我是来给你送作业的,还有老师讲的重点,这里……函数的奇偶性、单调性和求最值的问题通常会拿到一起来考……还有这里……”

  他靠在门上,单肩背着一只浅黑色的书包,半敞着的校服里是一件白色的T恤,一尘不染,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拿着笔记本比比划划,认真的讲解着。

  “总之,今天还算你幸运,是节复习课,没讲什么新的,慕容老师在课上提到的我都跟你说过了,数学虽然……”

  “谁来了?”妈妈嘶哑的声音传出,打断了秋安的话。

  我这时候的反应比兔子还快,拽着秋安就往外跑。

  他还没反应过来:“喂,你怎么啦?”

  我一声不吭,飞也似地把他带到小区门口:“你走吧,谢谢你今天来帮我送作业。”

  我低着头,用手抹了抹大滴滚落下的泪珠。

  天已经完全黑了,昏黄的路灯散出微弱的光亮,把我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像两个大人。

  唯独我的影子瘦瘦的,像个灰暗的问号。

  但愿他没有看到我。

  可是这希望很快就落空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问道:“你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只记得他在课上跟我叨叨了好久,只不过我几乎什么都没听见。

  刚回过神,几颗白白的小圆点就直冲面门而来。

  我吓了一跳,但是随之而来的怒吼让我松了口气:“何秋安!!!”

  这次他都没敢出声,因为在课桌旁散落着几只粉笔头。

  

  “……你到底怎么回事?数学课也不好好听,成绩好只是一方面……以后考大学也是要看学分的,你看看你,上学,迟到?上课,扰乱课堂纪律……你这让我怎么给你学分?我要是给了你学分,自己都愧的慌!”慕容老师仍是老样子,对已经迟到不知道多少次的秋同学讲大道理,谈人生谈理想,企图把他变为“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我们的秋同学是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在老师面前还能收敛点随性,一从慕容老师的“魔爪”下逃离,就立刻被打回原形,像孙悟空似的上窜下跳,就算是这样,却也能讨得女生的喜爱。

  这里面应该包括我吧。

  每每早晨第一节课下课都会看到这一幕,我都已经司空见惯,作为他的同桌,我也懒得再数落他什么,就看门口每天有司机接送的他,感觉我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终于解出来啦!我放下笔,伸了个懒腰,这才意识到下课已经有一会了。我匆忙拿上水杯,冲出教室。

  每两节课下课去把水杯接满是我上初一以来的习惯,因为在家里我一遇到难题就会吃块巧克力,真是神奇,嚼着巧克力,题一会儿就做出来了,这个习惯一直被我带到了高中,但是课上不能吃巧克力,就只好喝水,虽然没有巧克力的感觉那么好……

  又咳嗽了两声,感觉今天比昨天更加难受了呢,昨天开的药都白吃了吗……

                                                                                                                                        “哎呀!”我被毫无预兆的撞倒在地,本来这一下是不至于摔倒的,但是我一直低头走路,毫无防备。

  也可能是昨晚被气到了。

  “不好意思,同学。”我没有看那个人是谁,因为脚腕处的疼痛又发作了,鲜血立刻染红了雪白的纱布,我紧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你、你没事吧?”他明显是被吓到了,赶紧扶起我。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好奇他当时内心的弹幕,那一定是:“倒霉倒霉,我这怎么遇到了个碰瓷的?”

  可是后来我忍不住问他,他说并不是这样,他只是很惊讶,外带一点惊吓。

  哦对了,这个男孩,他叫司马肖骁。是不是很好玩?

  

肖骁还算聪明,知道要马上带我去医务室。

  “虽然不礼貌,但我还是想问一下,你这……”司马肖骁看见我腿上被拆开纱布时的长伤口,多少有点不可思议。

  “被盘子的碎片划伤了。”我不以为然,经过昨晚,我已经不再害怕,应该不会有什么比这更吓人了。

  简单来说四个字,少见多怪。

  那块旧纱布被扔到垃圾桶里了,我却在一直盯着它,手不自觉的摸了摸裤兜。

  那里有秋安昨晚帮我买的百多邦。

  我还是忍不住对秋安说了爸妈吵架的事。

  因为他看见了我脚上早就被碎片割的伤口,流了好多血。我竟然没有感觉到痛,直到秋安指给我看。

  然后,他带我去了最近的一家医院,医生简单的开了几盒药,还一直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们。

  钱也是他付的。

  后来我们在公园长椅上坐下,他帮我涂药膏,我很不好意思,就抬眼四处看着。

  这时,在灯火最阑珊的地方,另一把长椅上,我看见了一对情侣在拥吻。

  辣眼睛啊辣眼睛,我连忙扭开头。

  耳边却冷不丁的传来了秋安的声音:“你要眼热的话咱们也可以来一次。”

  我惊讶的转头看他,他的眼神冷冷的,忽然一只手向我伸来,猛地按在我的头上,使劲的揉着我的头发:“我说你的脑袋里都装的是些什么啊?豆腐脑吗?”

  他好像对这种东东很不屑。

  百多邦是他送我回家时才想起来给我的。

  

医务室老师是个刚来的小护士,还有点莽撞,潇洒的一拂袖过后,整瓶碘伏都倒在了我的腿上。

  “哇啊――!”我惊叫。手紧紧的抓着白被单,真的好疼啊。

  “对不起对不起。你、你没事吧?”小护士也是一惊,连忙道歉。

  看我当时狰狞的表情就知道,能没事吗?

  忽然我的手被人抓着从白被单上拿下来,放到了一条结实的手臂上。

  我想也没想就接着紧紧握住,我也感觉到那条手臂轻轻的抖了一下。

  小护士出去拿纱布了,为了不耽误我们上课,她把用酒精棉擦伤口的任务交给肖骁。

  “那个,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他抬眼看了看我,有点不耐烦:“你不嫌慢啊?这就要上课了,女人真是矫情!”

  我瞪大眼睛,这人怎么啦?刚刚的绅士风度呢?一听到上课铃就翻脸了,不是人了?

  我扭过头,生气的不理他了。

  当时间安静下来,整个世界都不再走动的时候,真是很美好呢,我能听见窗外的沙沙私语,杨柳依依摆动着俊俏的长辫,阳光从窗帘的一角悄悄的漫步走来,不经意间,金色的暖阳就已覆满全身,身旁的那个人,眉目英挺,小心翼翼地用小夹子擦拭着未干的血迹,他的脑袋里在想什么呢?

  

    “你以后小心一点吧,这种伤,也是会影响到走路的。”他看看已经包扎好的伤口,把我扶起来。

  这时的崭新白色纱布,看起来有一点点心旷神怡的感觉呢?

  “你要是急着上课,就先走吧。本姑娘不追究你责任啦。”我捋了捋凌乱的头发,把上面蓝色的小蝴蝶结摆正,冲他微微一笑。

  “算了,送佛送到西,你可得记住我是个好人。”他像是赶开了什么顾虑,不由分说把我的手搭到他的肩上。

  可是一出门,我就看见了不远处欲言又止的秋安。

  我停下了,阳光斜斜的照进来,却被窗口的茂密的大树摇成不知道是什么的金色碎光,在空气中飘浮着,有的落到地上,好像是画了一条散乱的、意义不明的三八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以下内容均摘自网络 1.访问限制更严格访问这些需要在plist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否则会崩溃,string内...
    helloDolin阅读 736评论 1 11
  • 不怎么会留白 花是少女的诗 少女是花的灼灼年华
    LSev7n阅读 157评论 0 0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情真是让人羡慕啊。临摹@邓瑞宁子小画
    青小小qqc阅读 277评论 0 1
  • 他15岁便来到深圳,在建筑工地打工,真的很辛苦,钢筋压在他的身上,他的身躯变得矮了一截,他长得不结实看上去有...
    D048魔法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