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下的不是你,而是青春。

      青春里最明媚的忧伤,不是暗恋的无疾而终,不是考试的跌入谷底,不是前途的暗淡无光,而是,在概率几乎为0.000049的情况下,爱上一个人,经过甜蜜的热恋,执拗的磨合,互相走远的冷淡,最后,两个人分道扬镳,没有一丝怨恨,没有一点痛苦,没有说一句再见。

       

有人说,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曾经抵死纠缠的那个人,她不是没有骄傲,不是没有你口中所谓的自尊,她为了你,却可以甘愿放下她所有的骄傲,你似乎像狗一样的施舍她,开心你就逗逗她,不开心你就对她狂怒,她眼中对你越来越陌生,终于你对她再次暴躁的时候,她扬起头,把刚刚流出来的泪水生生地逼回去了,于是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对于一个不懂得珍惜的人,说什么都是多余,一个人的忍耐有极限,一份痴情的付出也有极限,因为我们不是神明。

       她终于想起来,那些亲人的忠告,朋友的劝诫都是如此的贴合。她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的证据,哪怕一个,没有,都没有!所以,她再也不想这样下去了,哪怕这辈子孤独终老,她也愿意要找一个懂自己的人,一个懂自己的人,比什么都好。

       她没有像以前酗酒,没有像以前那样哭的撕心裂肺,没有像以前控制不住自己去找他的冲动,没有像以前再对这段感情有任何的期待。她每天让自己正能量满满去上班,去和朋友交往,去看自己喜欢的书,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她自己心里比任何时候都明白,她真的已经开始学会去放下了。到现在,即使他带着新任女朋友站在自己的面前,她都不会有什么涟漪了。因为有些东西,再坚持也没必要了。

         

我要一个人去迎接未来所有的可能,无论大风大雨。

       你如果知道我的过去,就会原谅我的现在。谁都有可能离开你,除了你自己。以在乎你的名义挑剔你的过去的人,一定不是爱你的。真正爱你的人无论你过去怎么样,对于他来讲,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会不会一直陪你从现在走到未来。

       田馥甄的歌就在此时击中了她的心扉,"不去期待你会为我改变什么,会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不如就看破,才看得见以后....."他从来就没为你改变什么,他不知道你的嗜好,他对于未来没有任何规划,这样的爱情,肤浅而弱智。每天围绕着鸡皮蒜毛的事情小题大做,你突然就想通了,你突然就不想再想了,所以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那些相爱很多年的情侣突然就分开的典故,你以前还觉得很惋惜,无法理解,实在想不通相爱的两个人怎么可以就分开了?后来你从自己的经验里得出,有些爱情真的就是尽力了,但是你没办法改变它的走势,你没办法去挽回,亦如你真的没办法去改变人的认知,渗透他的思想。所以,爱情没了,也无能为力了。

       聚散有时,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不强求。到了分叉路口,你眼睛里写满了对未来的焦虑,过去的那几年,你把未来寄托给别人,你把所有的期待死死地禁锢在一个地方,后来你发现你失去了那么多,包括自己。

     你在日记里写到:这一次,我认真思考了很久,我决定放下你了,不会再去想你,不会再去碰触回忆,不会再去担心你的任何,也不会再去想以后,因为我知道没有哪个比现在更重要,我再也不想过这种提心吊胆毫无安全感的日子了,我再也不想为了照顾你的情绪谨小慎微害怕出错,我再也不要因为照顾你把如何维持一个女人的美丽的必修课丢到一边了,我再也不想独自一个人流泪到天明了,我再也不想听那些声势浩大的诺言,我再也不想在漫长的等待里一次次失望绝望,我再也不想像这么奋不顾身死心塌地的爱了,我真的累了......

       

你如果爱我,就会心疼我,但是你并没有。

       滴水穿石,不是日复一日的积累是不会有这么大的威力,挥手爱情,不是日复一日的沉淀不会有这么大的决心。身心疲惫是你最后的写照,你再也没有了期待,在争执不断的喧闹里你一次次更加明白真相,这种爱情,你无法奉陪到底了,就让彼此心中还存着对方善意的时候抽身吧,放过他人,放过感情,放过自己。

        以前你总觉得分开一定会是个很庄重的场合,要不就是声泪俱下诉说自己的不满,指责对方的无情,要么就是字正腔圆地和对方说出那五个字,又或许是互相微笑着拥抱道声祝你幸福。直到此刻,你才明白无言的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

       青春一声咔,道珍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关键概念 模块 元素 修饰 BEM 实体 混合模式 BEM 树 模块实现 实现方法 模块重定义 重定义级别 ...
    Jadyn阅读 1,547评论 1 1
  • 彼此依赖, 才是最深的相爱, 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爱你”, 而是“我习惯了有你”, 习惯了你的嘘寒问暖, 依赖...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293评论 0 4
  • 在每一个项目中,总会有好些地方重复。至于这些复用性较高的代码,可以直接提取出来,封装成一个组件或者服务类。这样方便...
    No刹那光辉阅读 5,216评论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