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最近两周没有写新闻,只是在编辑编辑……邮局让人太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把东西都邮寄丢了,已经问了他几遍有没有收到邮政的短信……,在箱子里捂了几天,会不会烂掉?

今天继续读《达·芬奇密码》,那么多与平时阅读的文学作品迥异的科学知识让我的头脑为之一醒。突然觉得自己是秘密崇拜者(估计是想多了)。看电影喜欢看悬疑的,看书也喜欢看悬疑的,东西没有吸引自己的神秘之处也激发不起买的兴趣。小说中讲到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原来蒙娜丽莎的笑没有了解到的那么矫情,书中讲述的和自己的感觉有点相当:没什么神奇的,普通的画作,晕染的手法。著名只是因为达芬奇自己将它视为得意之作而已,而达芬奇将它视为得意之作也和绘画技法毫无相关,而是因为它所蕴含的宗教符号。还有黄金比率,从头到脚的距离/从膝盖到脚的距离=1.618,鹦鹉螺每一圈的纹理距离,胳膊上端到手指尖/肘部到手指尖的距离,还有大自然界中很多现象都是黄金比率。这个太让人震惊了。难道大自然正如书中所说,隐含着一定的法则吗?竟然是数学法则。原来数学是这么有趣的,原来艺术、历史、数学、文学这些都是这么内在地相关,想想自己知道的东西,简直太少,所以在自己的头脑中一切都无所联系,一切都显得无趣。

今天韩给邮寄的书到了,可气的是只到了一本《回族文学》,里面的库切的《福》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今天听了一个关于他的搞笑的小段子。今天上午海鲜到了,因为写的是他的名字,所以慧敏叫他。我说是我的。慧敏说,我说呢,sz很少有快递,一有快递就在我耳边说:我的快递,我的快递,天天和我说。我听了觉得他特别可爱,又心疼。没有快递,那我给他发个快递。本来昨天晚上想好了给他买个充电宝,今天又有点犹豫。今天听慧敏一说没想什么就给他买了。不知道他有没有收到最近有一票快递的通知呢?买完了又觉得不合适,送这个他会不会不喜欢?一年也用不上几次。可真是不知道送给他什么好,贵了不合适,便宜的又没有什么。这个又不能天天看见。

今天把蜂蜜给陶峥了。

可爱的他。想想无望,想想他每次都是跟女朋友聊天,约会,拥抱,亲热,想到这些,又再能有什么期望呢?即便是有机会,难道能持久吗?

今天让小畅完成的:发传真,找照片,注册秀米,排版网页新闻。

自己该注重看新闻的书写了,或者视频,总之得学习。阅读,充电。

真想划过他的手,感受他的体温。

质疑,要去质疑,但不要无理无据地质疑。

我觉得自己应该尝试编故事。

有一天,她给他买一一架无人机当做礼物送给他。他高兴得激动无比,好看的笑洋溢在他好看的脸上。他说:太贵了吧?于姐?谢谢!我该怎么感谢你啊?她说:不用感谢。带着我拍两张高空的照片吧。于是他们相约周末,一起去河北燕郊他的大学。来到校内最高的楼顶上。他教她怎么操作。两个人每人拿一个操作盘,渐渐地,小飞机飞上了天空。两个人都兴奋不已。他们联手操作的小飞机飞到了他们的头顶,开心之余两个人按下了自己的照片。他们肩挨着肩,虽然天气寒冷,可他们一点都不觉得。两个人内心的热流冲散了周围凉飕飕的空气。一会儿,飞机快没电了,他们两个把飞机“召唤”了回来,一起看两个人第一次飞行的作品,看着看着,看到两个人的合影,她的心里不动了。看着照片她呆住了,这是她多么期待已久的场景,男孩儿似乎察觉到了。他知道她喜欢他很久了。刚开始并不知道,只是很奇怪,她为什么老爱看他,开始还有点小愤怒。后来知道了,那是一种喜欢,她的眼神里有那么一种温柔和迷乱在里面。到后来,他越来越确定她对他的感觉。他能察觉她眼神里越来越浓的温柔和眷恋,以及在他突然也看她时,她眼神仓皇的躲闪,那是一种害羞和回避。她怕自己的感情泄露出来,容貌和年龄的自卑以及本能让她只能在心里暗暗惦念。从她见到他的第一刻起,她就暗自心惊,这是天上掉天使了吗?怎么给我掉一个这样的大帅哥,坐在我旁边?当然她是对他温柔百倍的。她平时是个两面人,不笑的时候看起来严肃呆板无比,笑的时候又很阳光,当然除了陪笑。因为不常说话导致的表情僵硬让她陪笑的时候看起来很难看。本来平时看起来严肃的她看到如此帅哥突然变成了另外灿烂的一朵。实际上她自己知道,自己没多少东西。不短的时间里就会用光了。她会担心他觉得她的无趣。好人谁不会做呢?在办公室里,又能好到怎样呢?觉得自己也不过是好到保姆一样罢了,自己都没有什么技能,想好有让自己好的机会吗?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她思念如饥如渴,她期他的身体,就像饿的时候期待一块面包一样。这种感觉持续了大概两个月,终于好了。随之而来的是令人煎熬的思念,虽然每天见面,可此时不在一起,思念入骨。每天早上起来,还脱离不了对床的依赖的她想到他就是洗漱的最大动力。有几天,她不像原来那样思念他了,似乎晚上忘记了,她还为之高兴,因为终于不用体会那种煎熬的痛苦了。可是现在,她发现,不是她不思念他了,不是忘记了,而是他的存在她在潜意识中已经纳入了她的生活,而她的生活基本上是固定的了,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她开始感到不安,万一哪天他走了?万一哪天他订婚了?他才那么小。一晃已经一年过去了,她起初并没有觉得什么,但随着一周年的纪念日过去,她越来越觉得应送给他点什么,至少对他表示感谢。这一年如果没有他,她不会感受到如此的温暖,也不会每天都觉得是天使在身边,更何况她心里的阴霾?她是想都不敢去想的,有了他,她即便晚上有那么一会儿沉浸到过去的痛苦中,但第二天一见到他,所有不好的感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就像从太阳的光辉中走来,走到她的身边来,想想,她该是多么地幸运!他如此美好,美好得忍不住想抱他,吻他,占有他,给他一切他想要的。可是自己,又拥有什么呢?怪不得男人会为自己想得到的女人去奋力拼搏。美真的是一种强大的动力。一种人内心的本能向往和欲望。今天,她和他单独在一起,她快控制不住了,一种想强抱他的冲动冲撞着她的内心。她期待他很久了。她期待他的拥抱,期待他对自己的微笑,期待他的肩膀,期待他的温暖。一年,这时间不长也不短,她喜欢他一年了。一见钟情,是这样吗?正在她怔着乱想的时候,一个有力的手臂环住了她的肩膀,她不敢看他,顿时感觉无法呼吸,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她像小女孩儿一样,大脑中一片空白。突然,她的嘴唇接触到了一块男人嘴唇大小的冰凉柔软的肉体,轻轻地温柔地在她的唇上滑动,是她?!她立刻回应,吻他,无限制。他们轻轻抱住,身体僵直在那里。只有唇上的无限温柔。她仍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说什么。也许这就是有经验和没有经验的差别。一时的冲动过去了,他停下来,她也停下来。他一愣,似乎有点怀疑自己刚才的举动,把脸别过去,说:于姐,对不起。她似乎意料到,说没关系。两个人继续玩了一会儿飞机,已经心不在焉了,一会儿,他说:回家吧。她说:好。她失落落地回家了。很久,她收到了他的信息:于姐,对不起,我一时冲动,不好意思。她回复说:没事儿,我也是,以后还是和以前一样。微笑。

想想这样的结尾,还是算了吧,偷笑。这是不是一种恐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晨读的内容很多也非常实用。每个职场人都有要向上级汇报的时候,不管是新人还是管理层。 1. 让时间有价值 001...
    Janet大昕鼓徵阅读 163评论 0 1
  • 昨晚上因为妹妹刚来杭州3个月现在她自己又要决定回家了,我妈就在我面钱不停的唠叨,说我妹多么不好,怎么不听话,说她要...
    88艳阅读 147评论 0 0
  • 在女播音员“请XX先生登(基)机”的殷切呼唤中,我缓缓地掏出了登机牌,脸上的表情,就如同在乾清宫里掏出了证明身份的...
    风林阁主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