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外传

凡人快乐的那一会总喜欢说快活似神仙,唐僧每次都听到都直摇头,然后在心里腹诽一句“愚蠢的人类”。如果神仙真有那么快活,为何他都成佛了,还不如做小和尚那会自在呢?

“心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呗。”

那天孙猴子抱着酒坛子突然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自从成佛以后,这猴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就是从太上老君那偷了酒来上灵山喝。佛祖也拦不住,唐僧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这猴子,成佛了还这么喜欢胡说。”

孙悟空不搭话了,又灌了两坛酒后,突然直直地盯着唐僧说了一句:“你还想她。”

唐僧赶紧摇头:“我没有。”

“哈哈哈哈哈,我还没说是谁呢。”

唐僧一下愣住了,不自在的转过脸去。孙悟空也不多搭理他,自顾自地喝完了酒,腾云走了。

望着猴子的背影,唐僧恍惚了,仿佛他还是那年的齐天大圣,自己还是那个取经人。

唐僧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提溜起那些个酒坛子,不由得吐槽:真干净啊,一滴没留给我。

还是醉了好,醉了就不会有烦恼了。

这天,孙悟空又来了。唐僧顺势坐在他对面,掀了离他最近的酒坛盖,不料孙悟空连忙夺过,也不顾争抢中洒的满地都是。唐僧一边擦身上的酒水一边吐槽:“你这死猴子,这般小气。”

“不能怪我小气,你不能喝酒,咱们情况不一样。”

“怎么就不一样?”

“死在我金箍棒下的妖怪,魂都被打散了,死绝了。你的女王可还活的好好的。”

“这么多年了你还记着那白骨精啊?”

听了这话,孙悟空意味深长地看了唐僧一眼:“你果然是个呆子!对感情半点不开窍,我喜欢的一直都是她身边的那个狐狸精!”

后来,唐僧确实偷偷去女儿国看过几眼,确实如孙悟空所说,女王还活的好好的。

“猴子,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她早该死了。”

“哦,这简单。生死簿上划个名、蟠桃园里偷个桃、兜率宫里顺点丹,或者从观音菩萨那里骗点药,办法多得是。”孙悟空用小手指那长长的指甲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地说道。

都是些大逆不道的举动,被他这样随口说了出来,唐僧的嘴角止不住的抽搐:“天庭的人恨不得要将你千刀万剐了。”

孙悟空弹了弹指甲里的耳屎,冷哼一声:“说得好像我不偷,他们就能愿我好一样。”

唐僧一时无语,听说因为孙悟空偷酒这回事,太上老君已经气得把三拨看门的弟子打入畜生道了。回头看看孙悟空,他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躺在筋斗云上喝酒。

“猴子,你说你图个什么呢?”

“女王是个苦命的痴情人,爱上了你是她的不幸。”

“时间太久了,我都忘了。”

孙悟空那醉醺醺的红眼一下子翻白了:“呆子你满脸都写着求不得。你不痛快,我看得出来。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为了她连自己性命都可以不顾,又怎么会忘呢。”

唐僧沉默了。

没过多久,兜率宫失窃案、女儿国国王得到灵丹妙药返老还童这两件事就成了新闻传遍了三界。不过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是天界道德楷模旃檀功德佛的绯闻事件。

孙悟空在醉酒后把这个事讲给唐僧听。唐僧不住的摇头,叹气:“问题很大。”

这回该轮到孙悟空沉默了。佛界在唐僧西天取经之后,在人间收割了大量香火。导致天庭一度门庭冷落。更何况,取经队伍四人一马,除了几乎不出力的唐僧,其余的人算起来都是曾经给玉皇大帝打工的人,即使他们后来因罪获罚,但佛祖这样大张旗鼓的把它们收入麾下,天庭不可能没有意见的。一开始碍于情面,隐忍不发,后来涉及到根本的香火利益后,佛道两家早已只是表面朋友了。九天之上,和滚滚红尘一样,充斥着彼此算计和互相争斗。这个时候传出唐僧的丑闻……

不用想也知道,西天处理这样丑闻的方式是让丑闻的女主角神魂俱灭,一旦世间没有这个人,所谓的丑闻就只是有心人士的“恶意中伤”了。

“可惜了,那女儿国国王对你的一往情深。”

孙悟空叹了口气,像是赌气似的打了个呼哨,一眨眼间,筋斗云就载着他消失了。

祸端来的就和筋斗云消失的速度一样让人猝不及防。那天,唐僧本和往常一样在云层之上看风景,却被如来佛祖的急召吓了一大跳。

唐僧苦笑,三界之中最不可能去偷丹盗酒的人就是他了,罪名还是安在了他头上。佛殿之中,万神肃穆,只见孙悟空十分不耐烦的跟太上老君嚷道:“说了多少次了,偷你酒的是我,偷你丹药的人也是我,有什么事冲我来,何必跟我师父过不去!”

“因为把罪名安在一向奉公守法的我身上才能师出有名啊,跟你过不去只会显得天庭小气。”唐僧心里这么想着,却不能把这理对孙悟空讲明。

太上老君长长的胡须被孙悟空拽在手里,脸上分明已经有了怒气却不便发作:“圣佛说笑了,那长生不老的丹药自然是被对女儿国国王有情的有心人盗取的,三界之中除了旃檀功德佛还能是别人么?”

孙悟空一愣,手中力道一小,太上老君挣脱开去,和托塔天王站成一道。独留下孙悟空站在两拨人的正中央。唐僧眼疾手快把孙悟空向后一拉,缓解了场面的尴尬。西天诸佛们断不会相信太上老君的言辞,而天庭的来使们气势汹汹,说是证据确凿今天必须要个交代。后来,性格暴躁的伏虎罗汉最先沉不住气了,他的坐骑白虎冲着喊声最大的李靖冲了过去。

后面的场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神佛混战,九天为之变色。西方和天庭就这样一言不合的开打了。除了两边的最高领导如来、观音、玉帝、王母,有点名姓的仙佛都参战了。本来西天香火旺盛,形势大好,诸佛在佛祖的默许下乘胜追击眼见着就要一统天界的时候,突然刮了一阵妖风,使得本来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西天军团节节败退。

两军稍作休整的间隙,唐僧在女儿国的上空找到了孙悟空。

“师父你说这战事要如何收场?”

“以我的死。”

孙悟空大惊:“呆子,你说什么胡话!”

“其实我不太喜欢你叫我师父。”唐僧突然笑了。

孙悟空翻了一个白眼:“死呆子。”

“你不觉得那阵妖风来的很诡异么?”

“像是专门为了压制西天而来的。”

“天庭谁有那个能力呢?”

孙悟空摆摆手:“总不会是玉帝那昏庸的老头。”说完孙悟空就意识到了这背后的问题。

天庭除了玉帝和王母能来的人都来了,如果不是那两个没用的人,能阻挡西天神佛的就只能是……

“是天意。你师父菩提老祖肯定跟你说过万物相生相克的道理,自古以来,就是佛道两家分庭抗礼维持天庭的平衡,如今西天一方独大,又自以为是,咄咄逼人,这老天看不下去了。”

孙悟空切了一声:“早晚都要讲和的,白瞎了打架的工夫。”

唐僧抬眼看向孙悟空:“本来就是西天理亏,天庭现在又得天意相助,除非我死,不然讲和也没那么容易的。”

看着唐僧表情严肃,孙悟空不由得直了直身子:“也可以是我再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

唐僧笑了笑,又看了看云层下的女儿国:“你觉得女儿国景色比花果山如何?”

孙悟空被问得莫名其妙,不料唐僧又补上一句:“我想了很久,那狐狸精和你唯一的接触就是被你一棒子打死那一回。”

孙悟空一下没反应过来:“什么狐狸精?”说完立马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赶忙转过脸去不看唐僧。

唐僧只是笑了一下,并没有揪住这事不放:“其实我有个各得其所的好法子。”

那时候孙悟空还不知道唐僧为何会突然提起狐狸精的事。不过很快就他知道了所谓的“好法子”是什么。

那一场神佛恶混战以唐僧和杨戬的同归于尽收场。如来偷鸡不成蚀把米,损失了爱徒,无心再战。玉帝禁不起老婆天天哭外甥,哭自己那早已作古千年的妹妹的唠叨,也决定收兵。唐僧已死,天庭不好再追着不放,如来收了孙悟空的封号,把他赶回了花果山,为自己之前的包庇找了个台阶下。女王体内的仙丹也由观音亲自出面废去。西天的弥勒佛和天庭的使君太白金星签订了停战协议,从此,九重天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孙悟空却知道,唐僧说得各得其所并不只是让他光明正大的脱离西天的管制。自己在西天是个闲职,道场也在花果山,有没有西天的编制对他的生活来说几乎没有影响。那么各得其所是谁得什么所了呢?

在水帘洞闭关了三天,孙悟空思来想去,只好从这个事件的获益者去想了,这件事看起来是没有获益方的,天庭不得利、西天是这样,女王如此、自己也……

孙悟空不擅长骗人,更骗不了自己。这件事唯独对自己是有好处的。唐僧一死,女王没了仙丹变得和普通人一样,天庭和西方都会对他失去兴趣。那么自己接近起她来,就没有顾忌了。而且唐僧死了,也就没有“不能打兄弟女人主意”的道德顾忌。想到唐僧尸骨未寒,自己就往这方面想去了,觉得自己有些过分。

不过,这确实是唯一的解释了啊。

如果还有一点解释不通,那就是,唐僧这样做的目的呢?这个事情在后来孙悟空和女王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的那几十年里,两个人都没有想出答案。

唐僧的所得是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7评论 2 3
  • 隐隐蝉语 丝丝浮热 春末了 我放下所有故事 为给未来一个破折号 静静晚夜 恍恍不终 是夏了 我抛下所有一世...
    星杳阅读 246评论 4 3
  • 在一个繁荣城市的超大教堂里正在举行一场有权有钱人才能进去的盛大婚礼…可是谁也没想到,女主角的姐姐被弃婚了,新郎不辞...
    顺其自然_9f45阅读 207评论 0 0
  • 我最感谢的人,不是我的父母、老师、朋友、爱人,而是一个我曾经连他的名字,我都难以启齿的人。 因为我是那样深深的爱过...
    饶舌的哑巴阅读 4,801评论 41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