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

我和莲心在咖啡店里,各自抱着手机,有一句没一搭的聊着天,落地窗外的行人,有穿T恤短裙的时尚达人,也有仍然中规中矩的皮衣或外套,在这个早晚温差20度以上,又逢季节交替的城市,似乎穿什么都说的过去,就如百变的人生,总要找到恰当的理由继续前行。

咖啡店的门被叮叮当当的推开,一位行走间自带影视作品中鼓风机效果,气场如十位助理保镖在侧的女子落座在我和莲心旁边的空位上,毫不客气的端起桌上温度入口正好的咖啡喝了一大口,调整好气息后用她惯有的丝毫没有感情色彩的语调说:“我忙了大半天,连口水都没时间喝,还是你俩了解我,大杯热美式,不加糖不加奶。刚在外面找车位绕了一大圈,让你俩多等了十分钟,一会儿我请你们去吃新开的韩国料理,主厨是位正宗韩国小鲜肉现场操作,可以一边品美食,一边看帅哥。”这个强势的女人,说话的时候我们插不进去嘴,订餐厅不问我们的意见,不过这样也好,省得都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又为吃什么犯愁。

我跟莲心对视一眼,我挑眉,她撇嘴,不相信的表情写了满脸。我回了句:“小鲜肉小帅哥能是你的菜?就你那冰山美人的扑克脸,刀枪不入穿了软猥甲的心,内心不够强大的先被你吓的退避三舍,有点承受能力的就是自讨苦吃。”莲心笑道:“哈哈,冰山扑克脸,这句说的好!”后来的这位南栀冲我说:“就你会说!冰山脸怎么了?扑克脸又怎么了?这张脸好贵,我每年在这张脸上要花多少钱,再说每天应付那么多事情那么多人已经很累了,跟你们在一起哪还用笑脸相迎?”——依然是面无表情加小白眼,只是没有了刚进来时的咄咄逼人,居然还带了一丝丝小女儿家转瞬即逝的娇俏妩媚在里面,实在是难得。

莲心半眯着眼睛凑向南栀问道:“你对谁笑脸相迎跟我们没关系,我就想知道你的个人问题怎样了?”——莲心这人就是有中国公务员说话的特点,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是太极高手,遇到想知道的事情就一针见血。果然一句话戳中南栀痛处,刚才的耀武扬威已经荡然无存,躲在咖啡杯氤氲氛围后面的精致面孔眉眼低垂,浮现出些许失落的神色。

南栀压低了声音答:“还能怎样?介绍相亲的、工作往来认识的有一个算一个,几乎都是吃顿饭就没有下文了。”我和莲心都没有接话,是因为干着急也没办法,在婚恋搭配的ABC理论中,南栀就在自强不息的自我提升中成为了剩下的A女,不断的打怪升级让自己成了大boss,普通男性望而却步,绩优股又现实的更愿意等价交换,现在满眼望去都是花钱就能解决一切的经济理论,还有哪个人愿意陪上时间和精力去你侬我侬。一位男性朋友就跟我说过:“一款LV能搞定的女人,我可没时间费尽心思去选件手工制作刻了名字和纪念日的小首饰。一个LV搞不定,那就再加上一款DIOR,现在的女孩子,包包上的logo知道,正经英文单词可不认识几个。”他说的没错,现在大部分女孩子都是这样,只是他没有遇到那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女子,而且他也忽略了哪怕一餐饭,也是快餐可以吃饱,火锅够刺激,但终究不如一碗文火细熬的粥有益身心健康。

我们三人就这样聊聊自己近况,说说身边有趣的事情……,谈笑间咖啡店的门再次被推开,一男一女走了进来,我们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那女子眨眼间似有风吹过的厚重假睫毛和男子腰间金色大H皮带,已经暴露了两人的身份和关系。顿时女人爱八卦的本性开始恢复,莲心先说了句:“那女人不正经。”我紧跟着说:“走路先提胯,是练过形体的,可惜‘行摇踵’,有身材没气质。”南栀冷扫一眼:“男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两人正好坐在我们面前的座位,男的面朝我们,女的背对,两桌挨的很近,恰好能听到他们对话。点单时,服务生推荐鲜榨果汁,尤其芒果,新鲜又当季,那假睫毛嗲着嗓子跟H皮带撒娇:“人家不可以喝芒果汁,皮肤会过敏!”挑来挑去终于点好,服务生端上来以后,又嚷道:“你的西瓜汁看上去比我的菠萝汁甜,让我尝一口好不好?”不用看我们也都能猜到她的动作和表情,还是莲心先小声开口:“婊气十足!”我低头坏笑,南栀搓了搓手臂表示又冷又麻没有说话。

突然发现有点不对劲,我们这桌三美同坐,对面那男的不时有眼风飘过来,我跟南栀对视一眼,已经互相明白彼此的意图。我微微侧脸盯住那男人眼睛几秒,故意让他知道我在看他,南栀一边取下颈间用做装饰的丝巾,一边将卷发撩向耳后,果然那人竟直直看了过来,那女子也发觉不对,片刻安静后娇慎到:“这里的阳光真讨厌,正好照在人家脸上,会起色斑的,我们对调位置好不好?”那男人只好怏怏的跟她换了位置,但没有看到她转身时单侧微微上扬的嘴角。我们三人的小伎俩得逞,偷偷笑着的同时,也感叹那女子小小年纪却也颇有心计。

我们继续聊着自己的话题,听到那边又飘来句:“老公,这周五晚上有时间吗?我们小姐妹聚会,结束以后你能来接我吗?”一听那边又有玄机,我们三人又开始专注去听墙角。那男的也不掩饰:“每周五我儿子从学校回来,我要陪他和我老婆吃饭,这你是知道的,怎么提这个要求?”女的故作失望:“人家就想让你去接嘛, 丽丽老公也给她买了辆红色的野马,就我每次是自己坐出租车。”我们三人相视一笑,这才是那桌今天的主题。

H皮带男:“不是说好年底你过生日给你买车的吗?到时候一定给你买。”

假睫毛女:“我过生日还要等好久,我现在就要。”

H皮带男:“最近几个工地都才开工,钱都用来垫资了,等到年底我跟开发商结了款,给你买辆卡宴。”

假睫毛女:“那还要等大半年呢,我不愿意!要不这样吧,丽丽老公说让我介绍女朋友给他生意伙伴,这周五我让他朋友来接我好了。”

H皮带男:“你什么意思啊?有话直说!”

见这男人生了气,立刻换了语气陪着笑:“老公,人家是不想给你丢脸啊,让丽丽她们说你对我不好,我可一直在她们面前夸你的!”

这男人还就吃这套:“这样吧,车咱们年底再买,一会儿咱们去给你买个卡地亚的镯子,再买身衣服,让你周五漂漂亮亮的去跟她们玩怎么样?”

假睫毛女:“老公,我就知道你对我好,那咱们现在就去吧!”

两人买了单向外走着,还听到那女人在要求买的镯子要镶钻的……。我们三人这次不仅仅是感叹世风日下,用吃惊形容也不为过:小丫头道行不浅,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以逸待劳、声东击西、欲擒故纵、偷梁换柱、无中生有……三十六计她没少看啊,而且还能学以致用;男的也不是省油的,空头支票先开了,花点小钱先哄着,谁知道明天搂着的是谁呢?!

南栀摇头说到:“我若20几岁就有这般心计和谈判技巧,早就身家过亿了!”

我说:“我要把心思花在男人身上,现在也是豪车洋房傍身了!”

莲心说:“那女人论漂亮其实不如我们,只是会揣摩男人心思罢了,她那也不算智慧,心机婊中的战斗机,历练出来的,跟咱们走的不是一条道。”闲话完毕,南栀张罗着买单,招呼我们一起去吃那秀色可餐的韩国料理了……。

女人,你读过的每一本书,受过的所有教育,看过的每一场歌舞剧和艺术展览,培养出来的教养,沉淀出的气质,会透过你的言谈举止逐渐呈现,这才是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世间独一无二不可复制。你在练功房吃苦流汗练出的天鹅颈,是让你戴上属于自己的王冠,你所有的付出和努力,不是为了嫁给世俗的金龟婿;你那么优秀,不是为了生个孩子去做家庭主妇,你从不欠谁一段恋爱,也不欠谁一个孩子,更不是让你低眉顺眼的为了物质去取悦任何人。美丽如你,聪慧如你,你只需要活出属于自己幸福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早就来了?”正在最后一次确认会场情况的秋山定春偶一抬头,看见高石武在大石书店门口晃悠,有些惊讶,“他可从来没...
    yigoh阅读 981评论 0 0
  • 第一篇文章是三年前写下的,前几日下载这个软件,就想随便留下点东西,所以昨日才发表那篇小文章,而恰巧是三年后,巧的...
    香_草阅读 181评论 0 2
  • 微信有了联系之后,泉并不主动,鸢安排了一次久违的见面,泉一直在讲她的项目,讲她两年来的跌宕起伏,鸢认真的听着,那些...
    简iris阅读 231评论 2 0
  • 1、有次见闺蜜哭的死去活来的,男朋友怀疑她出轨。 我简单安慰了几句。 ”他居然逼我说出第三者的名字,然后给我200...
    苏婉婷阅读 1,066评论 0 1
  • 看了教父1,果然没有令人失望。 晚安周六。
    ritaxqzhang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