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板

大三的时候正在上课,突然看到黄老板电话,没有多想就接了。

“喂,小郭,咱的股票怎么不涨了?”

我趁老师不注意,转身从后门溜了出去。

“哈哈,黄老板你又喝多了吧?都涨停了还怎么涨啊?是你干的吧?”

“是啊,我正纳闷怎么不动了,还以为电脑坏了。行吧,就这样。空了回来帮我。”

“好的,你休息吧,晚点我去找你。”

黄老板是福建人,商学院金融系毕业,毕业之后就进了证券公司。现在已经是资深投顾了,在他们营业部里是顶尖的高手。据说上学的时候,就一直拿生活费炒股,不知道挣了多少钱。几年下来,技术倒是提高了不少,上学的时候还帮他们老师盯盘。

我认识黄老板纯属偶遇,08年刚上大一的时候,有次去书店买书。那天寒风瑟瑟,我不由地往上拉了拉羽绒服的拉链。大街上没有几个人。书城的旁边有家银行,银行门外摆着一张桌子,傍边还放着一个简易的易拉宝。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穿着单薄的西服在寒风周瑟瑟发抖。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宣传折页飞了一地,易拉宝也倒了。我刚好路过,就帮忙捡东西。然后帮他们放回桌子上,原来是国泰君安的。

好不容易看到有个人,那男的就热情地问我“先生开户吗?”高中的时候我就对股票很感兴趣,班级里订的报纸,证券板块就分给我看,除了我几乎没人看。正想着有机会开个户,练练手呢,这不刚好吗?

“好啊”

“太好了,终于有人开户了!”那女的兴奋的无以言表。

“我就说嘛,坚持就是胜利,金融危机,大盘不景气,依然有涨停的股票。天气再冷,只要咱们营销,一样有开户的客户。走吧!兄弟,咱们去公司。”当时开户还要亲自去证券公司柜台,不像现在,拿个手机,下个APP就可以。

那个男的就是黄老板,当时还是国泰君安的客户经理。平日里,他的朋友喜欢叫他黄老板,他自己也以黄老板自居。黄老板当时刚毕业,带着一腔热情去了证券公司。实习的时候行情很好,开户的排着队,那天都能开个几十个,薪酬也跟着佣金一路飙升。后来金融危机来了,很多人都选择了离职改行。但是黄老板认为自己天生就适合干这个,坚决不改行。

现在的黄老板跳槽到了招商证券,做投资顾问,名下客户资产上亿。重要的是,有几个大户特别欣赏他。他就联合几个大户操盘,人手不够的时候,想起了我,觉得是可塑之才吧,就叫过来帮忙。

下午我赶到他家的时候,敲了半天门,黄老板才出来,像是清醒了很多。刚进门就拿出一瓶红酒两个高脚杯说:“陪我喝点。”

我接过杯子:“哈哈,咱两个大男人喝红酒?”

黄老板笑了笑,“啤酒涨肚子,白酒上头,红酒最合适。”

随后,黄老板就向我倾诉,今天和女朋友彻底分手了。毕业之后,女朋友考研,他工作。只不过,女朋友去北京读研,他留在金城工作。毕业时刚挣了一点钱,就遇上行情不好,开始坐吃山空。女朋友劝他改行去北京,他也犹犹豫豫,不想离开这个行业,以当时状况,他去北京很难在进这个行业,别说招聘了都在裁员。女朋友快毕业的时候,还是劝他去北京,可这时的黄老板事业刚起步,他正沉浸在帮大户操盘的成就感之中,去北京又是从头再来。

那种艰辛他应该深有体会,那年遇见他的时候,恐怕只是一个缩影。

黄老板对女朋友没有过多抱怨,只是反复说,她怎么就不能理解我呢?更多的是不断的跟我讲述他和女朋友曾经美好的回忆。每次,我和黄老板见面都要聊聊行情,聊聊股票的。这一次很例外,从头到尾,他都在讲他女朋友。而我就默默的听着,直到他累了,扶他休息。

第二天,黄老板跟我说,昨天情绪不好,边喝边下单,一口气封了涨停。还好昨天大势不错,没有造成损失,还得到意外的收获。虽然想想有些后怕,但是很快被胜利的喜悦冲销了。开盘的时候,大盘高开,这只股票顺势高开3个点,黄老板说要不我们也试试敢死队的玩法。随后我们慢慢拉升,十点多的时候又开始大单跟进,不到十点半就封在了涨停板。

“黄老板,两天涨了两成,算上前天上涨5个点都25%。明天该发公告股价异常波动了。现在重组没有进展,这样会不会太明显啊。”

“是啊,要不先撤点,做个短线算了。咱们账户少,太明显,别被查了啊。”

“对,人家是一群账户组,咱们就几个,明天你们营业部一看数据就知道了。”

“这样吧,把你的账户先用用,还有你同学的,如果一会砸下去了,先用你的账户托着。”

就这样,我分批小笔的挂着卖单,黄老板去转账。过了一会,涨停打开,黄老板在急跌时掩护着,我出货。由于筹码不算太多,我们一上午就出的差不多了,下午将剩余的筹码逢高出货。临近收盘时,只涨了4个点,留给盘上一个高位放量的十字星,也算是善意的提醒了。

第二天,中午下课时,我登录一下交易软件,黄老板已经出清了。正在暗喜又成功的干了一票。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他们招商证券的,问我昨天的买单是否自主买入,是否认识那几个大户。我想了想“是啊,我自己挂的单。”

随后,黄老板打过来电话,问我有没有他们公司的给我打电话。然后安慰我说没事,就是交易所询问了一下,然后他们合规部查一下。IP地址一样,肯定把我的账户也当成人头账户了。

但是后来,黄老板胆子越来越大,操盘风格也越来越彪悍。最终公司找他谈话,要么收敛一点,要么另谋高就。证券公司不允许员工替客户操作,而他纠集客户坐庄。一开始,公司为了佣金也没说什么。随后交易所不断发询问函,甚至直接给这几个大户打电话。他也只好收敛点。

后来,还是他终究还是辞职了,和几个大户联合组建了一个私募基金。还给我打电话要挖我过去,当时我刚进一家银行工作,家里原因走不开,婉言谢绝了。

许久不联系,再后来听说他在15年的大牛市疯狂加杠杆,赚翻了。我以为,他已经修炼成股神了呢?又听他说,娶了以前在证券公司的女下属,出国度蜜月了,很幸运的躲过了股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