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奋:我的奋是粪斗的奋,马屎的史真的是屎啊

民谣歌手白亮不光歌唱得好,段子也讲的好。

白亮更像是一位被民谣耽误了的相声演员,从《一座城》到《阿弥陀佛么么哒》再到《孙大剩》,一首民谣就着一段儿单口相声,好不欢乐。

自称96年生人的白亮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老腊肉,真好…

白亮跟我说:你把我和豆汁儿的微信加上,我们的故事给你写。

白老师啊,可不带开玩笑的啊,你真敢讲我可真敢写。讲得怎么样是你们的事儿,写的怎么样可就是我的事儿了。你可别后悔…

民谣歌手的故事,可不就是一座素材库么。

再看看民谣老司机白亮,嗯,素材库+1…


豆汁儿一直在强调自己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却讲了一个她和大冰的故事,一个鸡血汤(鸡血又鸡汤)的故事…

那年大冰在西安音乐厅做读者见面会,故事就着民谣气氛好不协调。

间隙,中二少女豆汁儿脑子一抽站起来喊:大冰蜀黍,我想上台唱首歌,可不可以嘛?

大冰:可以,不过你要控制时间,好吗?

豆汁儿:好哒…

于是她站在台上唱了一首7分多钟的歌…

大冰没有打断她。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豆汁儿,一杯元气满满的豆汁儿。


杨奋的口音总被白亮拿来说事儿,因为他总是把豆汁儿叫做豆汁,儿…

杨奋说:我的奋是粪斗的奋,而马屎的史真的是屎啊…

想知道马史是怎么介绍杨奋的,可惜马史不在现场。

《好吗,好的》里那篇“夺命大乌苏”,写的就是杨奋和马史故事。故乡的故事,新疆的故事,父亲的故事。那句“雾起何方,边疆的边疆”,让我怀念起小时候那没有霾的雾,和暴戾又慈祥的父亲…

杨奋在台上现认了一位新疆老乡,台下坐了这么多人,只有一位新疆姑娘。

说着话作家杨奋径直朝我走来,活这么大哪儿见过活生生的作家呀,我赶紧起身相迎…

握手,问好,一气呵成…

杨奋老师说:麻烦让一下,我去找我的新疆老乡。

嘿,嫌我挡路,合着不是冲我来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作家杨奋。

杨奋熟练地翻出二维码递给新疆姑娘,捎带脚儿也递给了我。

好么,我的朋友圈儿也是有作家的人了,真洋气。

看得出来

杨奋对于父亲的情怀,不带一丝马虎;

杨奋对于新疆的情怀,不掺一丝诞妄…


我:白亮老师,我之前的每个故事都会放置一首粤语歌曲,现在发现原来民谣才是故事的原配…

白亮:你早该用民谣了。

我:那你的民谣作品可以给案板街授权吗?需要走什么流程呢?

白亮:没那么麻烦,打个招呼就行!

对呀,打个招呼就成的事儿,为啥总有些人喜欢偷呢?


我:杨奋老师,怎样才能提高写故事的水平呢?

杨奋:多看书,比如那本儿叫做《一个勺子》(作者:杨奋)的书…

杨奋:你写的东西可以发表在微博,艾特我和大冰,我们都会看。我们最近有一个培养草根写作者的计划,只要你写的好,我们欢迎你加入。

对呀,写与不写,文字就在那里。可能有一天你会抛弃它,可它永远都不会抛弃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非常开心、高兴。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一个天高气爽的早上,我穿着校服,兴高采烈的走进教室。...
    林米秀阅读 305评论 2 1
  • 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组成。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常用的系统软件: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
    我思__故我在阅读 409评论 0 0
  • Class文件是Java程序跨平台的保证,正是由于有了Class文件架起源码和机器码之间的中间桥梁,JVM虚拟机才...
    李牙刷儿阅读 2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