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食悦己)初,关于饮食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乐天瘦身的公众号里,发现了这本书,觉得可能是很有用,于是买了一本。现在来写一写,自己从书中得到的一些东西。

我本身之前有一些饮食障碍。应该属于强迫性进食。同时伴有一定程度的催吐(心理性的),自我厌恶感。

为了不让这个情况继续加深,我做了一些关于饮食、心理方面的了解。有了一些想法。现在的情况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还是希望能够继续修正,所以依旧在探索的过程中。




现在来仔细想一想,你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体什么样是最舒服的、对吗?不是只有一时的口舌之欲,而是一种全面的,整体的舒适。

当你只顾满足舌头的欲望的时候,对舌头产生一定的刺激的时候,舌头的敏感程度会逐渐下降,于是这种刺激必须要逐渐的加深,越来越甜(味道浓)、越来越多的食物才能够让你获得满足。但与此同时,其他的身体部分、甚至连心理,都会被这种扭曲的欲望迫害。


产生了想吃某些食物的欲望的时候(食欲),就去吃,并且认真的感受,且最大化的感受到由于这一种食物的摄入,身体和心理同时产生的满足感。

就像月有阴晴圆缺一样,胃有饿的时候,有饱的时候,每次都在中等程度的饥饿中吃东西,就能够感受到食物是多么美好,且令人舒适。

这个时候你的身体和心理,是在一种圆融统一的状态下。

但是你多久,没和自己的身体有这样的连接了?


这本书不会给你一个新的规则遵守,而是告诉你,怎样找回原本的平衡。


关于大脑黑箱中的规则_为什么会失调?失去链接

一些人意识到自己的饮食失调了。于是他们试图用一些外在规则控制行为来到正常的范畴,希望通过行为的改变帮助自己回到舒适的区域。

这样想很有道理,“正常饮食者”也只是遵照了一种规则,在这套规则下,他们感到生活是与饮食相关的部分,是舒适的,是不需要修改的。

但问题是,正常饮食者的。框架是通过外力构建的吗?显然不是,那个框架是身体自然的反应。

失调者已经失去了和自己的身体和大脑的连接,一心想着通过外在界定和规则来控制大脑框架,这个框架没办法直接替换了大脑内部的框架,自然而然的就会被排斥。

当然,当我们真正的和大脑产生了连接之后,我们就会,可以做到用合适的方法来改善自己的应对方式。

比如一个人,他经常会强迫性进食。如果他开始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忽略了身体真正的想法的时候,他无法能够根除这种状况,反而可能会产生一些心理的,自我排斥感。但当他了解了大脑的框架,知道自己是由于空虚感,而想要用食物填补这种空虚感的时候,他就会选择,去用其他的方式来弥补自我的空虚感,从而减轻对食物的依赖,也就解决了现在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饮食失调是什么_一种错误的链接

饮食失调可以分成三种,包括强迫性进食,情绪性暴食和限制型厌食。

强迫性饮食障碍,会不自觉的吃很多东西。

情绪型暴食者会不顺心就吃东西。

限制型厌食者会对于食物有羞愧和负罪感,甚至长期遵循节食计划,通过控制,来达到一些目的。而这些控制很有可能更加导致饮食障碍的加重,无法康复,可能还会出现情绪性暴食和限制型厌食的交替状态。


一个人,本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包括自己的情绪状态,有很成熟的感知和控制。

但是一些人呢,他的情绪状态,不自觉的和食物关联到了一起,也就是说他为了改善自己的情绪状态,不会选择其他的方式,不自觉的被动的就选择了吃这种方式。(情绪性暴食,和强迫性进食)

还有一部分人呢,他们和自己的身体相处的不是很友好,于是就会通过粗暴的没有规划的在进行饮食削减来保持身材,这样久而久之也是和自己的身体失去了联系,也很自然的,会产生饮食失调的状况。


如何感知身体的语言,形成正确的连接

饮食失调的人会有一种特殊的观念:如果不用外在来控制,就会没有规律的乱吃东西,从而导致身体的紊乱。

事实上,只有去认真的感受身体,我们就能和身体达到最平衡稳定的状态。就好像游泳的时候,你越想控制着自己,去放松,你越无法放松。你也就很难浮起来。

所以当我们去认真的感知身体的情况,随着你的身体,来进行进食的框架的时候,就是我们能够得到的最正常的饮食规则。接下来只要把从前的观念纠正,消除掉过去错误的程序性记忆,形成新的程序性记忆。用正确的规则到处正确的行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T有一个很棒的男友,外貌像郭富城,性格像小包总。他和小T恋爱三年,日日秀恩爱,月月撒狗粮,羡慕地周围一帮娘们儿口...
    然后十七阅读 361评论 2 7
  • 辞旧迎新又是一年春节到祝大家新年快乐向着幸运和美好更近一步
    承谦阅读 162评论 0 0
  •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失去了工作,很伤心,我和妈妈能理解你。可是,爸爸你最近心情变得爆躁起来,每天都很晚回家,一回...
    我说你听_5676阅读 169评论 0 1